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伙过日子和自由恋爱是一样的”我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搭伙过日子和自由恋爱是一样的”我呸!

2017-10-08 23:01:06 作者:羊仙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搭伙过日子和自由恋爱是一样的”我呸!

有人跟我说“搭伙过日子自由恋爱结婚是一样的”,小猬姐听完就呵呵了,这人别是个傻子吧。

01

早就听说搭伙过日子的有关传闻,但从未亲眼见过。

昨天,一个刚满26周岁的朋友找我诉苦,说,她生日当天,她家人又打电话给她催婚了,他们劝她赶紧结婚,家里已经给她物色了一个男人,收入尚可,家庭简单,学历不高,但人看起来很老实,孝顺父母,是个不错的结婚人选。

说完后,她似乎有些心动,抬头问我:如果我一生都遇不到一个互相喜欢的人,那和他结婚会不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说不会的,你没了解过对方,也不知道对方有什么嗜好,而且你花销很大,不喜欢被管束,按照你刚才描述的人来看,他肯定会说你。

她说,那我们就签婚前协议,我们两人每个月各自拿出几千当生活费,剩下的钱双方不能干涉,这样不就好了?

沉默顷刻,帮她设想了一下她将来可能会经历人生

02

他答应了你的要求,签了协议,结了婚。

婚后,你们一起办了个卡,每个月定期往里面打钱,作为两人的生活费用。

结婚半年,你们生活的很好,他没有干涉你,你也懒得去管他,你们没什么感情,但还是在亲戚面前表现出恩爱的样子,你们之间唯一的矛盾就是做家务,他大男子主义,觉得女人做家务天经地义,而你觉得家务该是两个人承担的,你们争执不休,最后做了决定,两人都不做,找小时工,问题解决。

一年后,你们迎来了你们共同的小生命,她的到来让你又喜又愁,你喜的是有了孩子,终于摆脱了父母的催生咒,愁的是这是个女孩,婆家只想要个男孩

孩子出生后,婆婆不愿意带,你无奈辞职在家带孩子,这时你没了收入,只能用公共账户上的钱,养孩子的花销很大,你要买尿不湿,买奶粉以及各种婴儿用品,他看到账户余额越来越少,回来质问你,你说了实情,他不信,你气地把收据甩给他,他这下信了,却还是一脸不爽,骂你不懂持家,迟早给你母女吃穷。

你气得要去找工作,自己赚钱,可是没人带你的孩子,你只能忍,你一忍就是三年。

第三年,你怀上了二胎,婆婆的态度对你有所改善,她拿着你的生辰八字去算了命,说是个孙子,她每天给你熬鸡汤,你每天都被塞补品。

怀孕十月的你胖了三十斤,生孩子那天,你因为太胖无法顺产,只能选择剖腹,他听了很不开心,嘟囔说刨腹太贵,但最后为了儿子,还是忍痛掏了手术费。

孩子生了,是个男孩,你醒来时,身边只有自己的父母,你问他呢,父母说,他去看孩子了。

你顿时觉得自己所托非人,懊悔的泪水浸湿枕头,耳边只剩你父母无奈的叹气声。

这次婆婆非常乐意带孙子,你把女儿送去幼儿园,自己也有了工作的机会。

你工作几个月后,他开始抱怨你,说你不顾家,不做家务,就连每天晚上的菜都做的少了,你和他争辩,两人吵了一晚上,吓得女儿一直哭。(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两年后,你儿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你把他送去幼儿园,可是有一天你加班回来晚了,没接到孩子,孩子不见了。

他回来没看到孩子,开始质问你,你说孩子不见了,他火冒三丈,对你拳脚交加,大骂孩子丢了就要你偿命,后来接到婆婆的电话,是婆婆接走了孩子。

他听完后有些尴尬,却没有跟你道歉,还骂骂咧咧地说,我是着急孩子,谁让你去工作,不在家看孩子,活该。

夜里你以泪洗面,把这件事说给了几个朋友听,并表明自己想离婚的念头,朋友说,为了孩子,忍忍吧,孩子懂事了,你们离婚会给他们留下阴影的。

你舍不得孩子受苦,咽下了这口气。

时间过得很快,你的两个孩子都已经步入高中,女儿高考结束,儿子正好上高二,你的女儿很争气,考了个好的大学,你很开心,可是他们全家反对女儿读大学,他们要把钱留给儿子上补习班。

你女儿听了这个消息,在家里割腕,你吓得魂飞魄散,把她送去医院,答应她一定让她上大学,他赶到医院,扇了女儿一巴掌,骂她怎么还没死,病房闹成一团。

最终你还是让女儿上了大学,女儿的学校离家里很远,她很少回家,你一年才能见她一面,一开始她还在用你的钱,后来她勤工俭学,渐渐脱离了家。

你儿子上大学后,也效仿姐姐

十年后,她结了婚,嫁到很远的地方,你的儿子也结了婚,搬出你们一起生活的地方。

再过二十年,他犯了老年痴呆,病魔缠身,住院半年,就走了。

而你,最终也死在了病床上。

临死前,你脑海里出现走马灯,你回想一生,发现最初的错误是在26岁那年,你心想,要是当年没有妥协该有多好。

 

03

朋友听我说完,笑着说我想象力丰富,还说这是不可能的,他那人很老实,不会做这些事。

我所描述的他难道不老实吗?

从头到尾他都没有给你戴过绿帽子,而且他很孝顺,从他听妈妈这点就能看出来,能养活你说明工资还可以,学历不高故而有重男轻女思想,从头到尾没有亲戚烦你,说明家庭简单,我没说错啊。

你以为和一个不熟悉的人结婚只是一时尴尬那么简单?你错了,这种包办婚姻,一不小心就是一世折磨。

之前还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反正也不会遇到真爱了,搭伙过日子挺好的,一来了了老一辈的心愿,二来让自己有个完整的人生。

呵呵,不要自欺欺人了好吗!

睁大眼睛看看那些没有感情就结婚的夫妻,他们有几对是恩爱的?

本来生活就是一地鸡毛,你再和一个不爱的人一起面对这一地鸡毛,是想要将来在鸡飞狗跳的生活中度过吗?

不要相信那些老了就嫁不出去的话,也不要相信那些结了婚一切都会变好的说辞,你们婚前没感情,婚后只会更差。

爱情虽难得,但它值得我们去等。

所以,千万!千万!千万!不要随便就嫁了。

不听劝的也没办法,反正谁嫁谁苦谁知道。

:“搭伙过日子和自由恋爱其实是一样的”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男女交往,这一点是大忌

比死亡更可怕的,是凑合的婚姻

“我这种人不适合谈恋爱。”

结婚要小心,离婚要恭喜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