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震惊!迷情儿子咋能在网上找到21个杀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震惊!迷情儿子咋能在网上找到21个杀手?

2017-10-12 12:30:26 作者:古林 来源:知音 阅读:载入中…

震惊!迷情儿子咋能在网上找到21个杀手?

作者:古林 编辑:周莉 图片:摄图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知音杂志原创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2016年4月29日晚,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一家财务公司发生血案,48岁的女老板徐琳玉与前来杀害她的陌生男子在搏斗中同归于尽。此案的幕后凶手,竟是公司的合伙人王一鸣。听闻噩耗,王一鸣的总裁爸爸王志强痛悔莫及:徐琳玉是他专门为儿子选定的事业“导师”,没想到他在教育上的缺席,让他对儿子的迷情与蜕变一无所知。而更让他震惊的是:儿子萌生恶念后竟轻易地上网联系上了21个杀手,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费周折打造继承人,民企老总巧觅“良师”

2013年12月20日晚,浙江省温州市鹏鑫锻造公司的老总王志强兴奋地给儿子王一鸣打去电话:“你快到万象城星叶酒店来!”王一鸣匆匆赶到酒店,发现父亲正跟一位中年女子相谈甚欢。该女子看上去40岁出头,身高1.55米左右,打扮时尚曲线玲珑。

王志强兴致勃勃地给儿子介绍:“一鸣,这是徐琳玉阿姨,爸爸的生意伙伴。以后你就跟她一起合作,徐姨可不简单,是做生意的高手。她以后就是你的导师!”  

自己本身就是生意人,却要给儿子找个生意“导师”,王志强实属无奈。1989年出生的王一鸣是王志强的独子,从小就被寄予厚望。2012年,王一鸣从桂林某学院毕业后,王志强便安排他进入自家公司工作,还给儿子娶了一个门当户对的生意伙伴的女儿。虽然把路都给儿子铺平了,可儿子到底有没有能力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王志强心里没底。

王志强希望儿子从最基层锻炼。所以王一鸣进公司之初,被父亲安排做了发货员。可他的良苦用心,王一鸣并不领情。他想象中的职场生涯,就像电视剧里的那些太子爷,出入豪车、通身名牌、动辄谈上亿的生意,哪里看得上这份工作。王一鸣开始通宵达旦地玩网络游戏,而他上面从主管到经理,不仅不敢管还要为他遮掩。直到2012年11月的一天,王一鸣错把40mm的目字扣当成30mm的目字扣发给了客户,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王志强才知道儿子进公司半年多了,却连自家产品都辨识不清。

无奈之下,王志强又把儿子调到策划部。王一鸣也摩拳擦掌,发誓要让父亲对他刮目相看。他忙了半个月,精心做了一套PPT,说公司在网络营销方面还是零,太老土。他要改变这个现状,向互联网挺进。王志强很认同,让儿子全权负责落实。可王一鸣的计划不接地气,联系了几家网络平台,对方都要他修改。王一鸣不认同这个理由,抱怨是父亲不肯买宝马X6给他,所以让对方以为公司没实力才不愿合作。

王志强恨铁不成钢:“我起初创业时,只有一辆三轮车,不照样做成了今天这个规模。一个好的决策者,只要做出决定,排除万难也要执行。”看着父亲那满是失望与不屑的眼神,王一鸣再也控制不住,大声控诉道:“反正你从来瞧不上我!在公司我连普通员工都不如,因为我干得好是应该的,干得不好就是败家子!”说完拂袖而去

王志强深感失望。可他一训儿子,同在公司的妻子就护犊,家里时刻硝烟弥漫朋友劝他:“一鸣这孩子聪明的,就是缺少点历练。你放手让他到外面闯闯。”王志强深以为然,但是放任儿子独自闯荡又不放心,他想着最好能找个精明能干的人带带儿子,做他事业上的导师。

徐琳玉就是王志强为儿子精挑细选的“导师”。1968年出生的徐琳玉也是温州人,在南通开过电镀厂,做过贸易生意。

2013年8月,徐琳玉经朋友介绍找到王志强,提出想找他合作开财务公司。接触中王志强发现,对方在商界打拼多年,经验丰富,人脉宽广,手段活络。更重要的是她身上有儿子最缺乏的那种势在必得的“彪悍”。王志强不禁眼睛一亮,她不正是自己要给儿子找的事业导师吗!

得知王志强的打算,朋友婉转地告诉他,徐琳玉生活作风有点“乱”。王志强没把这当回事,觉得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徐琳玉能在男人游刃有余,未尝不是她的“本事”。而且儿子跟她之间相差21岁,是她的子侄辈,两人也扯不到一块去。王志强爽快同意与对方合作,只有一个条件:让儿子和她一起合作,请她当儿子的事业导师。徐琳玉答应了。

于是,便有了开头让王一鸣拜师的一幕。对于爸爸的这个决定,王一鸣并不排斥。他早就想离开父亲的监控,况且徐琳玉很投他的眼缘。王一鸣一再向父亲保证:“我一定会好好跟着徐姨学习,做出一番事业来,好让大家知道,什么叫做虎父无犬子。”

女“导师”能干却风流,迷情儿子深陷不伦恋

2014年春节后,王一鸣便和徐琳玉来到南通筹建财务公司。这次王一鸣非常认真,不放过任何一个向徐琳玉讨教的机会。徐琳玉也很快进入事业导师的角色,带着王一鸣跑工商税务,结识各路人物。虽然长期抛家弃子独居南通,王一鸣也毫无怨言。

这一切,王志强都从打给徐琳玉的电话里了解了,很是满意。那时,他做梦也没想到,徐琳玉这个“导师”教给儿子的并不全是生意经。

据王一鸣案后交代:起初他的确是把徐琳玉当作了导师和长辈,对其十分尊重。两人合作得非常愉快,还商量着到上海再去开分店。没想到半年后的一天,这种关系却突然变质了。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晚上,王一鸣和徐琳玉宴请一个山东客户。客户拉着王一鸣劝酒。徐琳玉却把酒杯接过去,笑说:“一鸣胃不舒服,还是我来陪您……”

想到自己只是两天前,在徐琳玉面前提过一句胃不舒服,她竟一直记在心上,王一鸣心里暖暖的, 视线便一直追随着她,似乎觉得徐琳玉精心装扮过的面容在灯光映照下显得格外妩媚,让他第一次以男人而非晚辈的眼光打量徐琳玉。

回去的路上,徐琳玉坐在副驾驶座上,微闭双眸。王一鸣只觉得她的馨香在车内荡漾,让他心神不宁。也许是他眼中的炽热惊扰了徐琳玉,她轻轻挪动身体,靠在了王一鸣身上。王一鸣僵了一下,血往上涌,一脚刹车后顺势搂住了她……

那一夜后,王一鸣有了无法言说又刺激无比的小秘密:人前他还是叫徐琳玉“阿姨”,但是私底下两人如恋人般亲密。王一鸣虽已结婚生子,但是和妻子的感情并不深。在徐琳玉身上,他投注了全部的激情与爱意。王一鸣开始找借口不回温州,留在南通陪伴徐琳玉。王志强还真以为儿子上进了,没想到他竟是沉浸在不伦之恋里无法自拔。

可随着激情消退,王一鸣渐渐有了不满。他陪徐琳玉逛菜场,卖菜的大妈见了,笑对徐琳玉说:“这是你儿子吧,好帅气好孝顺……”王一鸣心里很不是滋味,可徐琳玉还笑吟吟地跟大妈闲聊。王一鸣气得扭头便走,徐琳玉笑他:“真像个孩子!”

徐琳玉不以为意的态度,让王一鸣的心里空落落的。他敏感地觉得徐琳玉似乎没把他当回事。他 知道徐琳玉有过一次婚姻,可与前夫早就离婚,儿子则在外地上班。可徐琳玉却经常以看儿子、家中有事等为借口玩失踪。王一鸣偷偷查过她的手机,发现她跟好几个男人过从甚密。特别是一个叫朱文的男人,还主动加了他微信,在闲聊中有意无意地透露出与徐琳玉的亲密,这让王一鸣妒火中烧。

王一鸣的痴缠让徐琳玉不胜其烦,当时他们已经在上海开了分公司,徐琳玉便让王一鸣主管上海业务。可王一鸣一有时间还是会到南通看望徐琳玉。

2016年1月的一天,王一鸣又来到南通。听闻徐琳玉要去找朱文谈生意,坚持陪她一起去,还强行挤进驾驶座,怎么劝都不下车,这可把徐琳玉给惹火了。她径自拦了辆出租车,绝尘而去

王一鸣失魂落魄地回到公司,正好碰见徐琳玉的好友王娟和叶婷婷来找她。得知徐琳玉去见朱文,两人相视一笑。王一鸣心念一动,向她们打听徐琳玉与朱文的真实关系。

“当然是那种男女关系啦,不过徐姐的裙下之臣可不止朱文一个。”王娟掩嘴一笑。熊熊燃起的怒火灼烧了王一鸣的心,他再也不想在南通待下去,简单收拾了换洗的衣物就踏上了回温州的列车。

回去后,王一鸣的愤怒渐渐平息,思念与日俱增。多少次拿起电话想听听徐琳玉的声音,却在电话接通前又赌气挂断。他觉得自己比徐琳玉小了21岁,她就算不对自己爱若珍宝,也应该倍加珍惜,理应先打电话给自己认错。没想到,却始终没有接到徐琳玉的电话。

2016年正月十六那天,王一鸣实在忍不住发短信问徐琳玉在哪。听说她在扬州,当天下午,他便匆匆赶往扬州。

节日的扬州瘦西湖,微风熏得人陶醉,处处弥漫着舒适幸福感觉。但王一鸣却全然没有了这份闲情雅致。在扬州汽车站一见到徐琳玉,他当即质问道:“你是不是跟朱文有关系?”“你是不是有好几个情人?”那天徐琳玉似乎心情不虞,根本不做任何解释,只是冷漠地说了一句:“这不干你的事。”

看着对方毫不在意也无任何愧疚的冷脸,王一鸣就像是被狠狠甩了一巴掌,彻底清醒了过来:这个女人根本没把他当回事!他的一颗真心于这女人,是不是只是对方无聊时的消遣?那种被忽视被践踏的感觉,让他五内俱焚。王一鸣转身就走,怒冲冲地踏上前往上海的班车。脑海里却闪过无数个念头:“她会不会把我当作战利品向朋友炫耀?王娟、叶婷婷当时说那些话,是不是有意在嘲笑我?爸爸会不会听到风声……”这些念头最终汇聚成一个声音,“都是你辜负了我,玩弄了我,我一定要灭了你!”

网上买凶咋这么容易?“缺席”老爸惊痛莫及

有了这个念头,王一鸣对徐琳玉不再痴缠。徐琳玉以为他想通了,还悄悄夸赞他道:“一鸣真是成熟了,有你爸的样子了!”王一鸣极力掩饰自己的愤怒,内心更加坚定了“让徐琳玉消失”的想法。

3月下旬,王一鸣搜索到了一个贴吧,里面充斥着“全国接单,残、亡”“专业制造意外”“只接大单子”等内容。恍惚间,他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游戏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他熟识的惩凶除恶的游侠杀手,可以轻松帮他解决掉徐琳玉这个麻烦

王一鸣在贴吧中发帖称“做掉一个女的,20万”,并在后面附上自己打英雄联盟时所用的QQ号。一个网名叫“奔跑的阿牛”的人很快加了他,同意替他杀人,王一鸣先后支付了11000元订金,并把徐琳玉的姓名、地址和手机号码发给了他。

谁知半个小时后,王一鸣接到徐琳玉的电话,说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说有人出20万杀她。王一鸣大惊,小心试探道:“那人有没有说什么人想要杀你?”“这倒没有……”王一鸣急忙打断她:“肯定是骗子,打来骗钱的,这种电话你不要接。”

好不容易安抚好徐琳玉,王一鸣出了一身冷汗。可想要灭了她的种子已经扎根心底,王一鸣不会轻易动摇。过了几天,他见徐琳玉根本没有将那通陌生电话当回事,又开始了新一轮发帖。

这次王一鸣学乖了,凡是要求提前支付费用的,他一律不予理会。就这样,先后有21名自称“杀手”的人跟他联系,最后王一鸣选择了网名叫“一个走在钢丝上的人”(真名韩卫民,浙江人)。韩卫民要求再找一个人帮衬,王一鸣又在贴吧发了一个帖子:“需要一个放风的,机灵的来。”

不一会儿,又有好几个人跟王一鸣联系,其中就有之前骗过他的“奔跑的阿牛”(真名孙鹏辉,河北人),他表示自己有经验,并对之前的欺骗行为再三道歉。最终,王一鸣选择让他做韩卫民的帮手。

2016年4月29日,王一鸣得知徐琳玉在南通公司内,就用微信指挥两人赶到公司实施杀戮。下午4时许,王一鸣收到孙鹏辉发来的QQ信息,称韩卫民已经尾随徐琳玉进屋。王一鸣全身热血沸腾,他像是在游戏中指挥队友打BOSS一样,紧盯着手机关注杀戮进展,并适时发出指令。

过了一会儿,孙鹏辉传来讯息“窗帘拉上了,大哥应该干好了,我等会进去。”可是,很快对方又发来新消息,称韩卫民一直不回复。王一鸣坐立不安,整整等待了三个小时都不见回复。王一鸣指示孙鹏辉直接进屋查看。两分钟后,他从手机上看到了孙鹏辉发来的屋内画面:徐琳玉趴在地上,韩卫民躺在一旁的沙发上,雪白的地砖上沾满了鲜血……王一鸣大脑一片空白,耳边孙鹏辉的唠叨声格外刺耳,“大哥真是废物,我马上要跑路了……”

孙鹏辉逃跑后,财务公司的员工因有临时业务遍寻徐琳玉不得,便于晚上9点左右到公司查看,见徐琳玉与韩卫民横死,当即报案。据警方现场勘查,断定韩卫民是在杀死徐琳玉的过程中被其彪悍反击,打斗中双双身亡。

案发当晚,警方通过技术勘查、图侦研判、走访排查,发现王一鸣曾在网上发布雇凶信息,有重大作案嫌疑。遂于当晚将正在上海的王一鸣传唤到案。又根据王一鸣的网上汇款记录,于4月30日晚上10时许在徐州火车站将持假证件乘火车的孙鹏辉当场抓获。两人对案情供认不讳。

得知儿子竟身陷与“导师”的孽情而雇凶杀人,王志强痛悔不已:因无力亲自管教儿子,他荒唐地把本属自己的责任寄托在“导师”身上;而在给儿子选择导师时,又一味只关注工作能力,明知徐琳玉人品差,却选择了“视而不见”,以至于主动将祸端送到儿子身边,把儿子带入犯罪的深渊。而更让他震惊的是,儿子居然上网发个帖就能找来21个杀手,如果不是这么容易,也许悲剧还不会发生。

令王志强欣慰的是,血案发生后,警方立刻将王一鸣上网买凶的相关情况向网监部门通报,网监部门迅速展开行动,查封了相关网页。

2017年3月,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被告人王一鸣、孙鹏辉提起公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因涉及隐私,除韩卫民、孙鹏辉外,其他人物均为化名,相关信息也做了技术处理。)

 [小编发言]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许多家族企业都面临着传承与接班的问题。如何培养一个合格的继承人,是这些企业的掌舵者最为关注和忧心的。他们因此煞费苦心,频出高招。然而,在培养接班人方面,他们又往往陷入误区:只注重培养接班人的工作能力,而忽视了品格教育。

本案中,民企老总王志强就因为这样的误区,重能力轻人品,给儿子找了一个“三观不正”的女人做事业导师。没想到他最不在意的“导师”的生活污点,却成了儿子走向深渊的陷阱。悲剧看似偶然其实必然,试想一个人品不正、生活作风都无底限的人又岂能做好导师?

而更让人震惊与后怕的是,本案中王一鸣只是上网发个帖子,就轻易引来了21个杀手,令人惊心!长此以往,势必人人自危。

此案提醒我们网络净化与管控的必要性,加强网络管理,加大处罚力度,还网民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已经刻不容缓。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