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四个月,生活教会我的几个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毕业四个月,生活教会我的几个道理

2017-10-15 16:00:12 作者:小午 阅读:载入中…

毕业四个月,生活教会我的几个道理

听说每一个特别的人,都置顶了【午后呓语】

毕业四个月,生活教会我的几个道理

文|陈午

01

不知不觉,毕业已然四个多月。这段时间里,因为没有上班的原因,写作、阅读,以及推送公众号,成了生活的主心骨。

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抓起枕边的手机,滑屏解锁,刷起公众号后台数据。总会为了订阅人数的增长与减少,心情随之喜悦悲伤

这四个月,活得挺孤独的。早晨忙完公众号文章的事情,下午就一个人,背着包到出租屋旁的新华书店看书,一本一本地看。这几个月的阅读量,顶得过从前一年看的书了。

不知为什么,今晨醒来的时候,一个人窝在被窝里,往日生活的画面,不断闪现在脑海中,莫名有种冲动,想对自己这几个月的生活,总一个不成熟的总结。

因此,便有了以下这样一篇文章

02

二十几岁,你一定要学会专注。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丢失了小时候特有的专注品质。

走出社会以后,我们会面临很多诱惑,看到许多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于是,人会变得越来越浮躁,急着实现梦想,急着证明自己很了不起,急着赚很多钱。

这个时候的你,在诱惑的驱使下,就会不由地选择多方向发展。什么项目都参与,什么技术都学习,梦想着一口气吃成大胖子。

然而,最终往往什么事情都没做好。本职工作没认真学到东西,副业也半死不活的。再反观那些毕业后,就一头扎进一个领域,一心一意学习某项技能的同学,如今已混得风生水起,拥有充足的时间做其他事业

所以说,刚毕业出来的时候。千万别浮躁。先试着把手头上那件小事做好,等你把这件事做熟练了以后,等你有足够的能力与时间了以后,再去拓展其他业务也不迟。

别在连“根”都没扎好的年龄里,就想着冒出无数“枝叶”。

03

二十几岁,成长成功更重要。

这句话不知道被人说过多少次了,包括我自己在内,也时常在心中用这句话,提醒自己

然而现实却是,人总喜欢嘴里喊着一套方法,行动上却总是与它背道而驰

刚毕业出来的时候,是我们人生精力最旺盛,个人时间最充裕的年龄段。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龄里,多学习,多阅读,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无可替代,才是最重要的事。

成功与赚钱是一辈子的事,别太着急。

正如我始终告诉自己一句话:挣钱是一辈子的事,不急。先好好沉淀自己,把文字打磨得更好,提升见识,开阔远见,才是正确的事。

在二十几岁的年龄里,让自己变得无可替代,成功便会接踵而至

04

坚持阅读。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进入社会工作了以后,就放弃了阅读这件小事。

虽然说读书不能给你带来经济上的直接受益,但却能使你变得与旁人不同,散发出特有的气质

很多时候,我们一跟不熟悉的人谈话,从语言谈吐中,便可知道对方是否有读书的习惯

多读一些经典名著,哪怕你再忙,每天都必须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进行阅读。

睡觉之前,坐在床上,将手机调成静音,放在一旁,认真且安静享受一个人的阅读时光。我想如此,长时间的积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05

少问有没有用,多想喜不喜欢

其实步入社会以后,我们很多人都会迷失自我。在这个功利的社会里,随波逐流

功利本没有错,如果一个人整天活得无欲无求,与世无争的话,那他往后的人生,定会充满坎坷。

只是说,别让功利占据了生活的全部,也给内心所喜欢的事物,腾出一块自留地。

比如你喜欢写作,但你现在从事的工作与写作一点儿关系都没有。那么你可以在工作之余,将写作当成一种乐趣,别想着现在没用,也挣不到钱,就轻易放弃。

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程。很多如今看似无用的事,往往在人生的某一阶段,便能派上大用场。

所以,如果喜欢它,就去坚持,哪怕你目前,根本没法知道它的作用。

但是,你能保证,以后就一直没用了吗?毕竟,人生路,很漫长。

多做一些看似无用,但是自己喜欢的事,不仅能给枯燥的生活,增添几分色彩,还可能在未来的人生里,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05

毕业后的四个月里,看清了很多现实,不断在梦想与生活之间妥协与挣扎。有时候也会时常后悔,如果当初从大一开始,就明白这些道理,知道自己将来想干嘛,那该多好呀。

然而,人生没有如果,你只有勇敢面对现实,迎接眼前的挑战,才是最真实的生活。

许多道理,别人讲了没用,需要自己真正用心去理解,多去感受,多去体验。

很喜欢一句话:人生嘛,就是一场体验。

愿你我,都能早日懂得这些道理,少走点弯路,早日实现梦想。

此文,与你,我。

共勉。

—终—

 往日文章推荐 

<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我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不好意思,我要结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