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闲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过闲死”

2017-10-02 06:11:15 作者:山茶 来源: 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过闲死”

  经常有人说,找工作就要找“钱多事少离家近”的,我一直不太理解

  近年来熬夜猝死、加班猝死的新闻频出,很多人稍微忙一点就怕自己“过劳”,甚至担心第二天早上就醒不过来了。

  但其实,现在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根本还没有到需要考虑“过劳死”的程度。

  相反,很多人真正的死因其实是因为太闲。

  追剧,刷朋友圈,深夜不睡,第二天再顶着两只熊猫眼来上班,一来就喊“好累,今晚一定不能加班”。

  工作上没压力,精神没什么依托,于是想方设法搞出一些幺蛾子来。

  一会儿追查老公的行踪,一会儿偷看孩子日记,一会儿挑剔谁谁谁刚才对你态度不好,甚至在背后研究同事是不是有病。

  工作上清闲得要命的人,生活上是很难“安分”的。

  所谓的无事生非,还有那些喜欢嚼舌根的人,大都是闲出来的。

  特别是当你自身没什么兴趣爱好的时候,闲下来并不是什么好事。

  我见过很多优秀的职场青年,他们有时候抱怨工作太累,可一旦失去工作,不到两周,就像毒瘾发作一样四处抓狂,无处安放。

  “没有工作的这段日子,我的双脚好像悬在半空中一样。”

  如果说“工作辛苦”是对身体上的折磨,那么“太闲”就是对人心理上的折磨。(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看那些活得充实、丰盛、闪闪发光的人,哪一个不是敢于跳出自己生活的“舒适圈”,主动去迎接挑战,去追求更有压力的生活?

  美国作家雷蒙德连卡佛曾说过一句话:“我还是相信工作的价值——越辛苦越好。不工作的人有太多的时间来沉溺于自己和自己的烦恼之中。”

  有压力的工作,看起来辛苦,换来的却是内心的充实和丰盈。

  “过闲死”,不仅仅是讲当下,更关系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和别人攀比谁的工作更轻松、更清闲,是非常没有意义的。

  就算你现在又闲又有工资拿,但是你想过五年后,十年后,甚至是二十年后,你跟那些现在又忙又努力的人比起来,自己会站在什么样的位置么?

  付出与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两者之间一定有很重要的关系。眼光放长远一点,你就会知道,现在忙一点,努力一点,并不吃亏。

  它不仅能让你在事业上更成功,更能让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值钱。但清闲呢?它会让你现在很舒服,但后面你就会发现自己好想死。

  所以,比起“过劳死”,我们更应该警惕“过闲死”。

  认真工作的人最有魅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闲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