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蝙蝠飞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蝙蝠飞起来

2017-09-30 06:00: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蝙蝠飞起来

  让蝙蝠飞起来

  文/赵元波

  夏夜在院子里乘凉的时候,总能见到几只蝙蝠轻盈地飞来飞去在捕捉虫子,动作非常灵活,它们能表演圆形转弯、急刹车和快速变换飞行速度等多种“特技飞行”动作,不时还“吱吱”地叫上几声。不知为什么,有一只蝙蝠偷偷地落在厨房里,一时间竟然飞不起来,被我给逮了个正着。

  父亲说:那是蝙蝠准备到盐罐子里去偷盐吃哩。

  这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过,不过想想也是,人需要吃盐,动物也不例外,概莫能属。

  蝙蝠能捕食大量蚊、蝇、娥等害虫,对人类有益,理应得到保护,我们决定把这只蝙蝠给放了,让它重新飞到空中去。也许是没有偷到盐的缘故,我把它放到地上去,这家伙就赖在地上,总也飞不起来,一点也没有想跑的样子。(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真是胆大包天了,难道是没偷到盐就赖着不走了呢?”我哭笑不得,拿起地上的一根细棍子就想教训它一顿。

  “可不是你想像的那样呢!”一旁站着的父亲说,“那就看我的吧。”

  只见父亲把蝙蝠拿在手里捧着,轻轻往空中一抛,说来也怪,刚才还赖着不愿飞走的蝙蝠就振动双翅找它的伙伴去了。我一下子惊呆了,难道是蝙蝠故意和我开玩笑,赖着不想飞走。

  父亲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给我解释说:蝙蝠喜欢挂在高处,它们的腿是不能够用于行走的,这就决定了它们不能够像鸟类一样借助于腿部力量起飞,要想让它们飞起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们抛向高处,借助人给予的力量,它们伸开翅膀就可以飞了。

  原来如此。

  看来,我们不能用人类自己的眼光去看待自然界中的那些飞禽走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蝙蝠飞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