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蔚蓝情感】一定要警惕这种道貌岸然的“蒲公英”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蔚蓝情感】一定要警惕这种道貌岸然的“蒲公英”男人!

2017-10-17 16:30:15 作者:有爱的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蔚蓝情感】一定要警惕这种道貌岸然的“蒲公英”男人!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的细腻和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网友一海一月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是许多人眼中的幸福女人,因为他们都认为我找到了一个好老公。疼我爱我,人长得英俊潇洒,还有着一份稳定体面的国家公务员工作……可是又有谁能真正了解背后的真相?

他是一个特别会演戏的人,他用他卓越的演技,几乎欺骗了包括我父母在内的所有人,却唯独骗不了我。因为作为一个和他靠得最近的人,我总能以女人的敏感感觉到他身上的做作与恶心。

别看他平时似乎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在人前人后对我细致入微,但背地里却做着许多畜生都不会做的事情。如果不是上月东窗事发,也许我们全世界的人都会被蒙在鼓里。他这样一个每天都能准时上下班,对老婆疼爱有加的男人,竟然在外面有三个女人,其中还有一个已经为他生下了孩子,那个孩子竟然比我们的孩子还要大一岁多啊。

事到如今,他对他所做的这些事情全都满口承认,但却没有丝毫悔改之意,还死乞白赖地求着我,帮他保全他的颜面,不要到他单位上去闹,他可以把所有的财产都留给我,他净身出户也行……可是,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真的已经受够他了,他越是这样,我就越是恨他。他就是一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现在都这个样子了还死要面子,连求我都是那种高高在上不可一世,我真的是受够他了。

这些天,我一直很痛苦。我最大的心结就是,在铁打的证据摆面前,还有很多人为他说好话,说我的不是……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我满肚子的委屈,我到现在都不能明白我怎么就嫁给了这样一个男人呢?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竟然可以虚伪邪恶得如此淡定。这得是多大的奇迹所在。如果老师也遇到过这样的人,请帮我分析下,我需要请您带领我走出来,谢谢!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一海一月,你好!你的故事让天空永远蔚蓝想到先前轰动网络,发生在我们江西的一起多人碎尸案。那个男人是一个富二代,也能每天准时上下班,对老婆特别得体贴,好像也是一个国家公职人员。但他却在外面找了一个非常年轻女孩子,并且和这个女孩子一起制造了震惊全国的多起杀人碎尸案。天空永远蔚蓝之所以把这个人提出来,并非是制造恐慌,而是发现这个人和你老公有很多共同的特征,在这里我们暂且把这种男人称之为“蒲公英男人”吧!

什么样的男人才可以称之为“蒲公英男人”呢?

“薄”为仆也,他平时在家对老婆孩子特别好,甚至可以像个仆人那样伺候着家人。即,在外人眼里,会是一个特别有责任感爱家的好男人;“公”,是指他有一份特别稳定,令人羡慕的国家“公”职人员的工作;“英”,是指他在外面的口碑比较好,有着一副“英”俊潇洒的外表和形象。

然而,在他们身上却有着一种“薄公英”的特性。他们会像蒲公英那样到处播种,会像蒲公英那样对两性的繁衍有着激进的偏好。

当然,这只是蔚蓝一时的个人总结,并没有真正的科学权威性,但它确实是一个典型的存在,并且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这类的“薄公英男人”也并不在少数

薄公英男人大都有着良好的出身,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良好的形象与谈吐,但是若不真正走近他们,却难于察觉到他们内心猥琐。因为他们都是表演专业的优等生,善于掩饰,而且都特别好面子,都会在人前人后“塑造”自己的良好形象。

所以,这样的蒲公英男人,他们自己本人也是非常累的。而真正和他一起生活的人,刚会更累。

在蔚蓝看来,所有的这些,都是扭曲的完美主义在作祟,是长期心理变态失衡的产物。一方面,他们真的是习惯了,或者是只能接受别人羡慕的目光;但另一方面,他们却又无法左右内心的欲望冲动,甚至在受虐和困难面前,还会有一点那种偷乐与暗渡陈仓的成功与愉悦。

就好比很多小偷,他们偷东西并不一定就是自己缺少东西,想得到那东西一样。促使他们去偷的真正原因,只不过是一种习惯使然,和某种不良情绪的宣泄,以及某种心理上的需求。

当然,对于这样的“蒲公英男人”,我们还可以从更深更广泛的层面进行研究分析,但显然不是蔚蓝一人,和今天的这个篇幅可以完成的。所以,蔚蓝真心希望我今天的这篇文章,能起到一点点的抛砖引玉的作用,或者可以引起相关专家和群体的关注。

苹果机可长按二维码赞赏

在文字中寻找自我

点赞 留言 转发 戳广告

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蔚蓝

点击最左下方的阅读原文”,即可收到蔚蓝原创的60篇干货好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