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未有过一类服装,担当过如此多的社会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从未有过一类服装,担当过如此多的社会角色

2017-10-15 22:33:25 来源:时光志 阅读:载入中…

从未有过一类服装,担当过如此多的社会角色

我要说的是牛仔。它是人类服装史上极鲜少的,打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跨越了种族、阶层、年龄、性别的服装。牛仔很忙,有梦想的牛仔超级忙。

 

天猫牛仔节为传播牛仔文化发起的“梦想小店”的计划,邀请了个性设计师苏五口、艺术家Lok Ng、街舞KOL——AHKEE、潮牌主理人澤田一誠,分别为大家展示自己对丹宁精神理解和自己心中的理想小店。

 

01 令人搞不懂的设计师苏五口

 

苏五口,毕业于建筑设计,却“不务正业”投身于服装设计行业,从主做鞋款设计的“unfinish未完成”系列,到“The Fake”系列,再到和上官喆一起推出的“不合作”系列,凭借另类抄袭斩获一大批忠实粉丝,和知名设计师合作“不合作”系列,把“抄袭”,“不合作”这些品牌都不太愿意提及的部分光明正大摆上桌面,大条道理地“抄”出以及“不合作出”一个个令人拍案惊奇的系列,让苏五口成为了国内炙手可热的新锐设计师。然而苏五口本人却是一个本身对创意完全不感冒的人,旨在利用随机性制造出更多未知的可能性。这次让人看不懂的苏五口与Levis合力打造他心中的梦想小店。Levis作为牛仔裤的“开拓者”,在不断的潮流热浪里,一直以永远流行的经典的形象屹立着,一直坚持着自己的设计态度。本集邀请了以自己的个性化设计作为设计理念的苏五口,向我们讲述他的设计态度。

 

Q你觉得你跟Levis的共同点是什么?

SU: Levis是根源,这种源头之美就和大自然一样,有一种塑造每个独立个体的包容性。我们与每条牛仔裤相处的过程就是相互塑造的过程,我穿着这条牛仔裤,便成就了一条唯一的Levis。这种一直处于变化、享受当前的状态,不轻易定义自己的方式,或许就是我和Levis的共同点。

 

Q:你觉得品牌最重要的是什么?

SU: Levis是第一个牛仔品牌,将牛仔的文化带入大众视野,为一件单品注入了品牌的文化。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会做服装,但其实服装只是一个载体,我想传达的是一种概念,一种文化,载体是什么并不重要。

 

Q:这次你的梦想小店概念是什么呢?

SU:我一直想开一家店在市中心,但市中心太贵了,所以我把市中心的泥土和沙子带到这里,去建立自己的梦想小店。我把小店布置成户外的样子,带出一种原始的状态,既充满大自然的味道,又不乏细节的处理。

 

02追求完美的艺术家Lok Ng

 

Lok Ng是集墨象家,视觉插画家,平面设计师,字体设计师多重身份于一身,正如他的作品具备多样性格却又独具一格。2013年作品曾刊登于英国知名设计杂志Digital Arts,BRAND Magazine,COSMOPOLITAN時尚 ,CreativeBloq ( England),2014年作品刊登于Design360雜誌、Viction:ary (Honghong)以及美国福布斯专题。Lok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就像Calvin Klein品牌一样。Calvin Klein 是锐意进取理念的全球时尚品牌,以性感和人们所熟悉的极简风格为审美理念。CK一直坚守完美主义,每一件服装都以完美的形象和设计“点燃”消费者的激情。本集我们邀请来了与CK同样坚持着完美品牌理念的艺术家Lok Ng向我们讲述自己对字体设计的完美追求。

 

Q:你觉得CK是一个怎么样的品牌?

Lok:CK一直坚守完美主义,每一件CK时装都显得非常完美,而这种完美它已经坚持了50年。这种坚持完美的精神跟写字一样,一笔一画都需要长时间的练习和斟酌。这几年我开始用毛笔字来设计字体,毛笔字体最重要的是有行云流水感觉,但每一个笔触都能看出设计师本身的风格,自然、舒服但从细节中见真章。

 

Q:你是如何坚持自己的风格的?

lok:很多人尝试过模仿我的风格,毛笔字设计看起来很简单,很容易模仿,但字体讲究的是整体的效果,笔触是无法模仿的,它藏着设计师的灵魂在里面。就像一条牛仔裤,融入了这个品牌的精神,无论看起来多简约,都能从考究的细节中感受到这个品牌的精神。

 

Q:这次你的梦想小店概念是什么呢?

Lok: 我喜欢简约的风格,我理想中的小店是全白色的,墙面上写满我的字,衣服可以漂浮在空中,一切看起来都是随意自然的,但又能让你细细品味。

 

03常被人质疑的街舞KOL——AHKEE

 

AKE,来自广州Speed 大魂,X-crew,曾参与众多街舞比赛,2017年国际街舞大赛KOD Hip Hop 国家队成员,获得中国KOD Hip Hop团队冠军。

喜欢跳舞,喜欢音乐,喜欢一切好玩新鲜的事物,同时又喜欢复古文化的厚重,跟1969年来自的美国时尚品牌Gap一样,永远流行不失经典却不停和新元素发生碰撞,发展新鲜元素但也不忘初心。48年来始终秉承引领潮流的精神,饶富创意的时尚风格,将乐观活力的品牌时装文化传递给更多人。Gap乐观积极的文化和信仰让我们相信,每个人都能创造专属于个人的时尚标签。本集我们邀请来了街舞KOL—AHKEE向我们讲述他们对梦想充满了激情与活力的生活态度

 

Q: Gap给你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AKE:Gap 诞生于美国加州,品牌乐观积极的文化和信仰让我们相信,每个人都能创造专属个人的时尚标签,Gap所代表的就是这种活力洋溢的精神。在我选择街舞这一条路时,曾被很多人质疑,但这就是我,是我的标签,是我的个性。这也是Gap带给我的信息,经典的款式,但穿在不同的人身上,就有了不同的个性,它让你展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

 

Q: 你觉得自己跟Gap相像吗?

AKE:我喜欢跳舞,喜欢音乐,喜欢一切好玩新鲜的事物,但同时又喜欢复古文化的厚重,这种矛盾跟Gap很像,在不断发展新的设计元素和保留初心的矛盾之间不断寻求平衡,寻求进步。

 

Q:这次你的梦想小店概念是什么呢?

AKE:我的这家梦想小店,充满着美式街头的old school风情,挂满牛仔外套的墙壁,黑白电视墙,大型的logo背景灯,搭配上我喜欢的hiphop音乐,就是一种新旧文化的碰撞和冲突,这种张力正是我梦寐以求的。

 

04坚持自己所爱的潮牌主理人澤田一誠

 

日本原宿知名古著店Fake Alpha店长——澤田一誠,自小便醉心于古著及机车文化,尤其熟悉工装古著及丹宁制服的历史演变,并凭藉对美式文化的渊博知识,完整确立Fake Alpha于美日古著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店内一整柜的牛仔珍藏,都是泽田先生从世界各地搜罗、并用心分析研究的罕有珍藏,绝对是古著业界内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而且他格外的喜欢Lee这个拥有过百年历史的牛牌,自1924年第一条101面世后,其101系列就一直备受牛仔爱好者多年的追棒。牛仔裤从一种实用装备演变成今日的时装,Lee 的确功不可没。本集我们请来潮牌主理人澤田一誠,演绎他心中的梦想小店。

 

Q:为什么会想开这么一家丹宁古着店铺?

澤田一誠:1996年开始已经在Fake Alpha这里工作,至今已经有22年了。这里主要是一家销售vintage古着的店铺,经常都会有不同的客人来寻找特别的古着单品,我的主要工作是要为客人们在美国或者网络上找寻这些全新的vintage古着。我喜欢服装,所以才会开始这个工作,从来都不会觉得厌倦。直到今天,每当发现到未有见过的古着单品,还是会有兴奋的感觉。我觉得能够将自己的兴趣与工作融合,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而Fake Alpha就像是一所集合我自己所有梦想的地方。

 

Q:平时喜欢什么风格和造型?

澤田一誠:我最喜欢的是1950年代的vintage造型,由年少时就已经非常喜欢,至今一直也没有改变过。平时也会喜欢穿Lee的牛仔单品,特别是LEE 101+系列牛仔裤,因为非常容易配衬,还有Lee western系列的古着衬衫。

 

Q:牛仔对你来说的特殊意义是什么?

澤田一誠:牛仔裤则会随着岁月打磨,才会创造出个人风格,所以每次选购衣服时,我会问自己这件单品可不可穿着超过5-10年,绝对不会跟随潮流驱使去买一件衣服。

 

看了个性设计师苏五口、艺术家Lok Ng、街舞大赛冠军AHKEE、潮牌主理人澤田一誠四个人的梦想小店后,不知你是否重新认识了解了牛仔。

 

正是牛仔中包含的极度追求自由和极度非个人意志的矛盾,激发着一代又一代年青人的创意和思想,让这种“牛仔精神”不断延续。

 

   

 10月15日-10月18日

天猫牛仔节

全场牛仔单品3折起

千款经典牛仔新品等你来

打开手机淘宝搜索“牛仔超级忙” 或者复制以下喵口令

复制整段信息,打开天猫APP,即可查看【2017天猫牛仔节】(未安装App点这里:http://zmnxbc.com/s/gPk4g?tm=a35f99 )喵口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