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好没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好没扔

2017-10-15 19:41:22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好没扔

  去年八月的某一天,爱人带回一束栀子花,有开得正艳的花朵、有含苞欲放的花蕾、还有青翠欲滴的叶子。她精心地把花插在一个盛满水的大肚子洒瓶中。

  一段时间里,家中弥漫着浓郁醉人的花香。然而,好花不常开。十几天后,最后一个花蕾也完全绽开了,更多恕放完毕的花已无情地凋谢了。这时,妻子就说:“扔了吧!”我拦住她说:“别扔,叶子还没枯呢,家中有点绿色也不错。”她说:“傻瓜,花开完了,叶子肯定也会枯掉。”但我还是没让她扔。

  就这样,那束栀叶暂时没有遭遗弃,但再也没人每天浇水,悉心呵护了,而且,呆的地方也由客厅移到了书房的一个旧柜子上。

  又过了些时日,栀子枝头的几片叶子和几朵凋而末落的花已开始枯黄。妻子又说:“难看死了,我拿去扔掉。”说罢,欲下“毒手”。我忙说:“别急,还有那么多叶子绿着呢!”说完,还装模作样地给洒瓶子添入些水。

  虽然我有些“善心”。没有妻子那般“残忍”和“喜新厌旧”,但心里也早打定了主意,等过几天,叶子全枯了,我再扔掉它。

  时间一天天过去,也许一个月,也许两个月,我难以确切计数。但放在角落里的栀叶既没枯也没死,虽然上面蒙了一层尘螨。

  一天,我善心萌发,给干渴已久的栀叶加水,突然发现了奇迹。插在瓶里的枝干部份,竟然在水中长出了几根足有1公分长的白嫩须根。我一阵莫名的感动,忙叫妻子来看。

  妻子见后,十分惊喜,若有所悟、若有所歉、若有所感地轻声喃道:“幸好没扔!幸好没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好没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