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主动和我说句话会死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主动和我说句话会死啊?

2017-10-27 03:30:30 作者:XY差异说 阅读:载入中…

你主动和我说句话会死啊?

1

闺蜜给我打电话,说想分手了。

我问,吵架了?男朋友劈腿了?

她说,都不是。因为男朋友太闷了,没情调!

回忆了一下,印象里那是个木讷寡言、不苟言笑男孩子,整个人气质硬邦邦的。

我问,什么叫没情调?展开讲讲。

闺蜜像是憋闷了很久,一下子给我讲了好多:

有一次,大冷天我们在外面逛街,我想牵他手,你猜他说什么?“太冷了,手都揣兜里吧。”

前两天我自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给他,问他美不美,结果他居然说我腋毛没刮干净!

偶尔我想撒撒娇,给他发小女生那种情话,他像死人一样,只会回嗯嗯、噢噢、真好、知道了。真的很打击人!

我这人喜欢活泼,爱玩爱闹,他这个人啊,从来都是木呆呆的,从来不会给我什么惊喜,就连我们滚床单,他都只会说“坐上来自己动……”

我赶紧打断她:好好,我知道了,那你觉得他爱你吗?

闺蜜沉默了一下,慢慢说:嗯,我回家晚了他都会接,我爱吃什么菜、喜欢什么衣服、生理期都记得清清楚楚,他一个大男人,冬天还会亲自给我煮红糖水……

我逗她:是不是你太欲求不满了?人家只是少说多做嘛。

闺蜜叹了口气:谈恋爱不光要多做,多说也很重要啊。他经常说,花言巧语没什么用,可是我很需要他把感情表达出来,那些情话看起来腻,可我很需要啊。

挂了电话,我在回想闺蜜刚才说的:

“谈恋爱不光要多做,多说也很重要。”

2

前两天在微博上,日本艺人惠梨香的一段访谈很火。

“主动和人聊天,我不太擅长。有人和我搭话,我可以好好聊天,如果不主动向我搭话,我就没法聊天。我倒不觉得我怕生,我自己完全无法相处聊天的话题。”

不论亲情友情爱情,很多人都有这种想法:

“如果你不主动找我,就算我想跟你说话,也不会主动找你。”

X妹有个学姐,从不主动联系朋友。毕业之后来了北京,几乎不主动给家里打电话,引得父母抱怨她不关心家里。

我们经常催她快找个男朋友,她常说:我这人太懒,没什么心情去谈恋爱,万一人家嫌我无聊怎么办。

其实,不善于表达感情的人,和童年经历家庭环境都有关系。

不主动联系,是因为认识到自己没那么重要,不需要时刻叨扰他人。回复淡漠,是因为对方发来的东西没那么重要。

有些人生来外向,依靠社交汲取力量,独处时消耗力量。

有些人生来内敛,依靠社交消耗力量,独处时汲取力量。

每个人的能量都是有限的,那些不喜欢主动联系别人、不喜欢表达情感的人,都有着自己的舒适区。他们只能把能量合理地分配到真正感兴趣的领域中。

那个聚会时从来都很沉默的同学,也许打游戏能上王者,踢足球一级棒。

那个被你嫌弃没情调的男朋友,其实心里满满都是你,只是不善于讲出来。

大家都有自己擅长的事情啊,与人交流,可能只是其中一项。

就像周国平曾经说的:

“我天性不宜交际,在多数场合,我不是觉得对方乏味,就是害怕对方觉得我乏味。可是我既不愿忍受对方的乏味,也不愿费劲使自己显得有趣,那都太累了。我独处时最轻松,因为我不觉得自己乏味,即使乏味,也自己承受,不累及他人。”

3

沉默是有传染性的。

对不善表达的人来说,沉默得越久,需要开口的勇气就越多。许久不联系的朋友、家人、爱人,往往需要很强烈的由头,才能把感情表达出来。

兴奋时没有人分享,低落时没有人安慰。你追求的是一种内心的平静。

就好比许多人年轻人逃离家乡,来到大城市,也是想摆脱亲密人际关系的束缚。与其耗费精力去打开话题,你更喜欢安静地独处,为自己的内心源源不断地输送能量。

如果你也是内向寡言的人,要记住,这没什么。

你不是冷漠,不是自私,你只是太陶醉于自己的世界了,你有一个独立的精神王国,沉浸集中,自得其乐,这种专注的灵魂,恰恰令人着迷。

在友情中,不必用“刻意联系”来维持和朋友们的关系,顺其自然,无须伪装。更何况真正的朋友,即便很久不联系也不会觉得尴尬

在爱情中,不必刻意为了迎合对方让自己变得聒噪,要知道,懂你的人,适合你的人,怎么看你都是完美的。

你只需要做你自己就好,不要让“表达感情”这件事成为一种精心策划的人际活动,一切应该是自然的,轻松的。

《牡丹亭》里说:“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情调、趣味、魅力什么的,你从不缺乏,只不过,你永远在自己生产、自己消化。

又或许,你在等一个人,等一个能把你冰封的内心世界完全溶解的人。

总有人爱你本来的样子,不是吗?

X是女,Y是男,男女差异,不同说法

每一期都会告诉你男生女生之间那些不为人知秘密

你曾因为喜欢一个人,卑微到什么程度?

男生女生之间,到底有没有纯友谊

遇到这样的女生,就别追了

男生不喜欢你的时候会这么做

女生不喜欢你的时候都会有哪些表现

直男癌语录大合集,能忍到最后算我输恋爱时,女生的哪些行为会成为加分项?

男生恋爱期间撒过的谎,你们听过哪几条?

小三上位的惯用伎俩,不想中招就先看看吧!

你会接受最好的朋友和前任在一起吗? 

喜欢别忘ZAN~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xychayishuo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