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我自己,还好没放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感谢我自己,还好没放弃

2017-10-15 05:33:25 作者:十点君 来源: 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感谢我自己,还好没放弃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

  如果有一天,突生变故,你可能会失去双腿,或失去容貌,从此变成一个“不正常”的人,你会怎么样?是就此自暴自弃?还是主动寻死,不愿苟活于世?

  相信很多人都觉着,如果经历了如此大的人生变故,人生一定就完了,可有些人在变故后反而蜕变成了不一样的人。

  今年30岁的澳洲女孩儿Turia,曾经是一名采矿工程师,她面容姣好、身材火辣,曾经入选澳大利亚地球小姐,是备受瞩目的美女模特和马拉松选手。

  可没想到,2011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让她失去了自己的容貌和健康

  大家都因这场变故为她惋惜,觉着她的美好人生就此结束了。但是她自己并没有因为别人的眼光就放弃自己。

  她走世界、写自传、做慈善,还在去年带着满身疤痕和一身为维持生命必须带着的调节器,征服了包括3800米游泳赛、180公里自行车赛和40.2公里马拉松赛在内的铁人三项比赛,蜕变为全澳最激励人心的姑娘。

  2010年10月,也是一场火灾,改变阳光大男孩儿俞灏明的人生。

  他2007年从《快乐男声》出道,因为帅气阳光的外形,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喜爱,商演、出演电视剧、主持,出道后一路顺风顺水。

  直到三年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火灾,全身39%的皮肤重度烧伤,夺去了俞灏明原有的容貌,更让他的明星生涯受到重大打击。

  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从此会退出娱乐圈、一蹶不振的时候,他重新回到舞台,虽然收获的只有他并不想要的同情,可他依然坚持演戏、唱歌,一直在很努力证明自己。

  今年《那年花开月正圆》,俞灏明把反派角色杜明礼演得惟妙惟肖,让人恨得牙痒,从大火前的流量明星变成了演技派。

  终于,他实现了自己说的:“我希望以后,人们提起我俞灏明的时候,跟我绑在一起的,不再是颜值、大火,而是演技、实力。”

  2015年,有一个年轻人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自己的左小腿,同情、异样的眼光铺天盖地全投向他,一时间,他也一蹶不振,以为自己的人生从此就要和那条小腿一起离他而去。

  直到他读到了《乔布斯传》。在乔布斯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可能命不久矣的时候,在一次演讲中告诉年轻人:不论生命的过程如何,都应该做自己,不要活在别人眼里。

  他深受乔布斯的鼓舞,努力克服假肢和大腿摩擦的疼痛,克服旁人异样的眼光,克服身体心灵遭受的重重打击,重新站起来,做回自己。

  今天十点视频文艺合作伙伴一次读书为我们提供的视频,就带我们认识用一条腿奔跑的少年“独角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