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么判断男生对自己有没有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怎么判断男生对自己有没有意思?

2017-10-30 21:31:35 作者:林孑 阅读:载入中…

怎么判断男生对自己有没有意思?

1 Godfrey

分手四个月的前任和我联系了,见面了就像以前在一起一样那么开心,可是当我问他我们复合没,他却告诉我他在和另外一个人接触,但同时又要看我的改变,每次说话都很模棱两可,复联后也不会主动找我,该怎么办?

林子答:

这个问题很常见。

你认为你们恢复联系了,见面了,也聊得挺好,那不应该就是顺利地复合了吗?

其实并不会。

大家分开一段时间以后,又重新联系上,那么这个重新联系接触的过程,实际上对方也在观察你,观察你是不是跟以前不一样,有什么变化,同时也在观察对你还能不能产生感觉,还能不能来电。

那么,他也还在接触别的姑娘,他也在比较考量到底要选择谁。

也许他也不急着做决定,就这么晃荡晃荡慢慢看。

所以,这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也可能持续好几个月。

所以,你的问题是什么?

你太着急了,觉得大家能友好接触了,接下来就能顺利复合了,哪儿那么容易啊。

我以前说过一句话:关于复合这件事,如果他不急,你要比他更不急。

如果他没有急切地来跟你确定关系复合,你要比他更不急。

如果你没有耐心,那就很容易陷入如今的局面。

他同时在接触另一个姑娘,你很不爽吗?

你也可以啊。

你也可以接触这个前男友的同时,接触别的人看看。

大家早已分手,大家都是自由人,大家都可以自由的选择。他的行为,其实很正常——不接触几个看看,对比对比,谁知道哪个更好呢,哪个更合适呢?

他跟你接触看看,并不是一定要跟你在一起,接触看看就只是接触看看,最终能不能在一起还不好说。

所以,你现在已经算是又摊牌了,暴露了大量的需求感,那没办法,只能再继续断联喽。

路再重新走一遍没关系,就怕你始终弄不明白——复合究竟是怎么回事,到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两个人才能真正复合。

2 小鹿

你好 我有一个疑惑 就是一个男生同学 和我聊自己的感情生活 约我看电影 吃饭 然后说自己脱单了 之后 我生气了 两三个月后又回来说还是朋友好 自己生日时约我喝酒 天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 这男生到底对我是有意思还是没意思啊

感觉到他喜欢女生是女神类型的 起码是瘦的 我自己呢 是属于性格好和男生玩得开型的 体型算匀称 但绝对不瘦 不是他喜欢的外貌那种。

这么鸡肋的存在到底我要抱多大希望呢 还是对于这个男生来说 仅仅是朋友?

林子答:

男女接触初期,最令人头大的问题就是——

这个人喜欢我吗?这个人对我有意思吗?

我感觉这个男生好像对我有意思?但我无法判断他到底有多喜欢我,是有些喜欢我,还是很喜欢我,怎么判断这个喜欢的程度?

就算我能感觉这个男生是有些喜欢我的,那我不确定他是否打算跟在一起,成为男女朋友

作为青春期的我们,差不多要为这些问题纠结10年,20年。

曾经也像大家一样,各种纠结。

而且我以前还说过,在我恋爱等级很低的时候,会很容易误以为有些女生是喜欢我的。

曾经在我的初中,我的高中,我意淫了一些女生喜欢我:

这个女生这样跟我说话了,大概是她有关注到我吧……

那个女生来跟我借这本杂志看,估计是在接近我吧……

最近跟那个女生聊天打趣比较多,大概她也能感觉到我的心意吧……

后来,我才发现,这些根本就是我自己的顾影自怜。

根本没几个人喜欢我,关注我。

这样的误会,可能更多是因为青春时期的自卑吧。

我们在恋爱等级很低的时候,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到对方的一举一动上,然后各种放大对方的行为,然后各种分析,然后各种纠结,然后就认为对方是不是喜欢自己了。

后来,我学习泡学,里面有特别的一招,基本上我后面就不太为这个问题苦恼了。

鬼使神差的一招是什么呢?

就是我以前提到的——服从性测试。

要想判断一个人喜不喜欢你,很简单,服从性测试解决一切。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微妙。

当你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不自觉地向那个人靠拢。他说的话你会经常认同,经常点头,经常应和。

他可能说了一个不太好笑的笑话,但你也笑了,甚至笑的花枝乱颤。

他可能在聊全球经济低迷,美联储加息周期怎么影响中国经济走势,但你听得津津有味

你在浴室洗澡,手机在洗手台上放着歌。突然来电话了,屏幕上显示着他的号码,然后你顾不得一身水淋淋,也要走出来接他的电话……(自从苹果7有了防水功能,就可以直接带进浴室洗澡啦,电话随便接)

大家对服从性测试的理解不要狭隘。

服从性测试可以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就如刚才提到的打电话,你给一个人打电话了。

他有没有接你的电话?他是隔了多长时间接你的电话的?是5秒还是30秒?他接电话的时候态度怎样,又说了什么?

这些都能体现一个人对你的态度

当然,一两次电话可能无法判断。那么,次数多一点,慢慢就可以判断了。

发微信也是一样。

你给他发微信,他回复了你的微信没有?他是隔了多长时间回你的微信?10秒还是10分还是10小时?他回复你微信的时候,他回了几个字?三五个字还是一段话?语气怎样?你聊的话题,他的兴趣如何,有积极去回应你的话题吗,还是又尬聊了?

所有的种种,都反应了一个人对你的态度。

有一个学术资料你找不到,你觉得他比较专业,请他帮你在网络上查询一下。那么,他帮你查询了吗?态度怎样?是你要的结果吗?有的时候,他给你的结果会比你想要的更具体,更详细,说明他做了更多的工作。他为什么要做更多工作?

一个男生说:你头发好香,我想闻一下。男生边说这话,边伸手去拿你的头发准备来闻。那么,你躲避了吗?还是默许了?还是骂了一句:你讨厌~

女生穿高跟鞋走路,脚走得比较痛,跟男生说:你能给我扶一下吗?我脱鞋揉一下脚。那么,男生给你扶了吗?还是让你去扶路灯杆了?你扶他的时候,他用什么表情看你?

最典型的,男女走路逛街,女生说自己的包比较重,一直拎着比较累,能不能帮她拎着?

我们在路上走着的时候,经常看到男生在帮女生拿包。

但是林子我,从不帮女生拎包,不管她是谁。

以前有女生让你拎包,我都是一律拒绝。而且,我要跟她强调:我不喜欢帮女生拎包,所以你不要让我拎。

(购物买衣服,那种大包小包我会拎,那种叫购物袋吧。但是女士包,我不会拎。因为大老爷们,拎个红红粉粉的包,别扭的很)

那么,如果有一天,林子我鬼使神差地居然拎着女士包在路上走着,你猜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服从性测试会有效?

很简单。

当我们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们会忍不住,会倾向于,去向这个人服从。(当然,不是所有事情都服从,是一定程度的服从)

一个你喜欢的男生约你出去玩,哪怕你已经跟闺蜜约好了,你也要放闺蜜鸽子,屁颠屁颠地跑过去……这就叫服从。

一个你觉得一般般的男生约你三次,三次你都没出去,这叫不服从。

同样的,到失恋领域也是一样。你百般去求前男友复合,他都不肯复合,那就是非常明显的不服从。

你打电话他不接,你发信息他不回,这也是明显的不服从。

拉黑吗?

有的人联系方式被对方全面拉黑了,这算什么?

这叫负服从。

对方不仅不服从你,而且要反抗你,拒绝你,就不如你的愿,就不按你想的办,就是负服从。

你看,服从也分正负的。

一个人要是对你负服从了,你们的关系也就活到头了。

回到小鹿的问题,你要是现在还不确定这个男生对你态度,很简单。

服从性测试测一测就会知道。

你可以尝试对他抛出一些服从性测试,然后看他的反应。

测试多了,你自然就会知道答案。

如果你的内心已经有了答案,面对这个鸡肋的存在,怎么突破?

引导一个男生行动的最好方法——引入竞争。

那我们就来简单谈谈这个——引入竞争。

在讲这个操作之前,其实对方就已经这样做了。

看提问原文——“和我聊自己的感情生活 约我看电影 吃饭 然后说自己脱单了 之后 我生气了 ”

有没有发现,这个男生一开始在跟你接触交往的时候,你也没觉得要怎样,好像也没急着要跟他确定关系在一起。

但是,当你得知他脱单了,也就是他有了新的女生以后,你的内心就强烈波动了。

你意识到这个留着你身边的男生,可能不再会留在你身边了。

所以你生气了,你行动了。

也就是说,这个男生成功引入竞争,你得知这个男生有人要,有人争的时候,你就会急了,急了就会有所行动。

那么,目前,这个男生好像对你并不怎么急。反正你就是单身一个人,跟你慢慢耗着呗,他也不怕你什么时候被别人抢走。

当这个男生有一天得知:你也有其他男生追了,也有男生给你送礼物送花了,你也跟其他男生出去约会吃饭看电影了。

那么,他对你的态度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当然,我们说的引入竞争,并不需要你跟另一个男生在一起了,只要表现出:你有跟其他男生在接触的状态就行了。

因为只要你跟别的男生在接触,你就可能跟别的男生好,你跟别的男生好了,就没人跟他玩了,他就变成孤家寡人了,他就失去你了。

但是你又还没有跟别人好,只是在接触而已,他还没有失去你,他还有机会,他就有可能有所行动。

看到没有?

决胜的关键,还是要牢牢把握人性的弱点——害怕失去。

3 匿名

林子,我和我老公认识一年,已经领证马上过年要办婚礼了,可是在领证之前他才告诉我装修、做生意外面欠了快20 万,他说他爸妈没钱(爸妈刚给他付首付买房)所以装修后面欠了钱自己做生意也亏了点钱,当时我觉得两个人一起努力还掉,可是现在我真的觉得压力很大,两个人一起才赚1万多,一个月要还很多钱,真的很累,而且房子婚前买的也没我名字,我家还出钱买了车子和车位,我真的很不平衡这个钱要我还,觉得压力很大,想离婚

林子答:

记得之前在知乎上有一个热烈的讨论:

如果钱比较充足的话,那么,买房是贷款好,还是全款付清好?

有的人说当然是贷款好,买房贷款的利息算是比较低的,拿这些钱出去投资理财肯定能赚回来。而且人民币是持续贬值的,现在一个月还5000元觉得有压力,说不定10年后还5000元都觉得不是事。

那么,也有一部分人说,还是全款付清比较好。理由也很简单,就是无债一身轻。

你身上有贷款和你身边没有贷款,你的心理状态是很不一样的。

无债一身轻,从心理上获得优势和轻松,可以完全cover掉那些所谓的贷款买房再拿钱出去投资理财带来的收益。

简单讲,与心理上轻松相比,那点收益算个毛。

前两天,还有一个女生遇到一个情况,就是她各种消费无度,跟我说她信用卡欠了很多钱。

我就问她欠了多少,我当时估计一般人信用卡欠个5万,6万就够愁的了。

然后她小声说了一句:信用卡欠了20-30万。

她的工资也不高,就几千块钱,我问她这钱你怎么欠的。

她说其实她一开始也不知道会欠这么多。一开始就是欠个几万块,但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消费无度,花钱没感觉。信用卡还不上的时候,银行的人就打电话来,给她提高额度,或者要她再另外新开其他银行信用卡来东拆西补。

“信用卡是个无底洞”就是她的真实写照。

当然,还有更惨的是,一些人借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小额贷款,就是现在市面上很多的小贷公司,手机上也有各种贷款APP。但是银行的恶是有底线的,顶多打电话催催你,小贷公司催款可是要搞得你鸡犬不宁的。

然后,我就很好奇,这个女生身上背负这么高的债务,而且她的工资短期之内不可能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关键又刚刚跟前男友分手的情况下,她居然还能睡得着觉。

我跟她说,我要是她,欠个5,6万块就够我睡不着觉的了,你这样怎么还能睡得着?

(这个欠钱跟买房贷款的欠钱概念可不一样,买房的贷款可以慢慢还,分20年,30年去还,信用卡的贷款可是短期内就要还的。)

我开玩笑说:你这就是去卖,也不够还的……

然后她跟我说了一下她的还款计划,她说按照目前的赚钱能力,大概在2023年可以还清……

我惊呆了,2023年啊!!!

而且,这还得中间不出幺蛾子,你自己不生病,你父母不生病,你工作没有变故等等情况下,2023年才能还清。中间再出个情况,2028年都还不清。

关键是这个女生一点着急的样子都没有,晚上照样睡得着觉,就像那句话说的——债多了不愁。

我们再回到题主的问题,装修以及做生意亏损,外面欠债20多万。他的父母因为刚刚出了首付款,也是身无分文。你们两个人工资加起来一万多,未来有没有大的提升还未可知。

你现在的忧愁焦虑是可以理解的。

关键的是,你们现在不是孤身一人,不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状态。

结婚以后,开支逐年增大。还房贷,父母养老,有病了要治病,要生小孩,孩子生下来,又一个无底洞来了……

一般的男人,没房没车没存款,已然不敢结婚,或者觉得自己没资格结婚。

现在的情况是,你们只有一个房子,还背负这么高欠债,真的会压力很大,很焦虑。

可以想象,你现在就为这件事发愁。那么,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你们很容易就会因为各种事情,或者有钱没钱,如何花钱的问题产生矛盾……

说起来,结婚本来是一件大喜事。

现在,婚宴还未办,酒席还没请,只是领了个证,债务的雾霾就已经笼罩了整个家庭。

你要不要离婚呢?

人人都是自私的。从自私的角度出发,你选择离婚也正常。

说实话,我要是你的话,我也会考虑离婚。

那么,离不离婚,有几个考量的点。

1)你觉得你们感情如何?

你在提问中没有提及你们的感情如何,目前的关系怎样。

也有可能你在考虑离婚这件事不完全是因为债务问题,也有可能是你对当前这段关系的不满,或者对他不满。

但也有可能,如果没有债务问题的话,你们的感情很好。

古人常说:夫妻共患难。

那么,你要跟他共患难吗?

其实要共患难也可以,关键就是看,你们夫妻二人,是不是心合一处,是不是劲往一处使,是不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简单点说,只要大家感情好,这债务担了也就担了。

20万不是200万,还不是那么吓人。

如果感情不是那么好,离不离婚就要打个大大的问号了。

2)两人赚钱能力如何?

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个正确的认识,合理的评估。

自己几斤几两,未来工资能拿到多少,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

如果未来一切向好,或许可以考虑不离婚,也许以后真的很好。

如果两个人工作能力,收入水平也就这样了,很难有大的提升,那这个债务,真的也不知道何时能够脱贫致富了。

3)离婚后你自己的归属?

离婚和离职,换工作很像。

换工作,跳槽的时候,如果你有信心你能找到不错的下家,那么你就会果断离职,离职的时候跟老板拍桌子是很多人的梦想。

如果下家也不是那么好找,还有可能好几个月,甚至半年都找不到工作,那你就不会轻易离职。

问题是,你对离婚后的自己有信心吗?

如果不愁嫁,离婚又有何不可?

现在的社会越来越开明,只要没有小孩,二婚的女人也不是难题,大家接受度也大了许多。

同时,离婚也是一件复杂的事,双方父母的交代,还要应对各种亲朋好友的询问和变换。不过,你们只是领了证,还没有办酒席,所以这方面的麻烦可能少很多。

所以,就看你自己对自己的评估了。

综上所述,希望听了林子的分析,你能对这件事看得更清晰些。

最后,不管你离不离婚,你都需要承担风险。

世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离不离婚你都可能会后悔,你必须有所承担,才能做最终的决定。

晚上纠结睡不着觉?那就把你的问题丢给林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