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多走的二里路……(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认识你真好:多走的二里路……(上)

2022-05-25 02:07:55 作者:雨泽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多走的二里路……(上)

进入十一月的第四天 《马太福音》第14章1-2节:“那时,分封的王希律听见耶稣的名声,就对臣仆说,这是施洗的约翰从死里复活,所以这些异能从他里面发出来。”

亲爱的朋友,最近在小组团契的时候,我们一起学习马太福音,读到14章的时候,心情常常非常复杂。这段经文讲述了施洗约翰的受死。今天节目的一开始,雨泽想跟各位分享的经文是马太福音14章最开始的两节。我相信,希律一定不止一次的听到有关耶稣基督的故事。否则,他也不会对耶稣的反应,是如此的激烈。然而,在14章的一开始记载,当希律王再次听见耶稣基督的故事的时候,经文记载说,他竟然误以为,那是施洗约翰又复活了。亲爱的朋友,你可能读到这里的时候,或者听到这段经文的时候,会认为,这也太夸张了吧!耶稣是耶稣,约翰是约翰。他们怎么能一样呢?亲爱的朋友,先别急。其实,我来问你一个问题,倘若问你一个比较尖锐或者残酷的问题,你觉得我们和希律有什么相同或者相似的地方吗?我们先来听一首诗歌,稍后再回到我们今天的节目当中来。

亲爱的朋友,刚才的节目当中,我有留下一个问题,就是你觉得我们的生命当中,和希律有什么相同或者相似的地方吗?我们可能稀奇,希律听了这么多的见证,或者有关耶稣的故事,为什么还是认不出来耶稣呢?亲爱的朋友,我不知道你怎么看待这个事?但是,当我自己去思考这段经文的时候,我个人觉得,起码我自己的生命当中,有很多跟希律相似的地方。比如,也有很多的时候,当我听到很多见证或者神迹奇事的时候,不是每一次我都能那么快地发出赞美的声音,说哈利路亚,感谢主,他是如此的奇妙。坦白说,也的确有一些时候,我会说,嗯,真的吗?这真的是主的工作吗?当然,这几年的操练,的确让我越来越进步不少。当看到听到以及自己亲身经历的见证多了,对神的相信,也就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和坚定了。因此,很多人可能也和我一样,去教会很久,或者去小组很久,但是却一直没有与主相遇。亲爱的朋友,我求恩典的主帮助我们,每一次当我们去到教会或者小组的时候,我们就能在圣灵的光中,遇见亲爱的主。

刚才的节目当中,我提到可能很多的时候,有一些弟兄姐妹也和雨泽一样,听到很多的见证,看到很多的见证,甚至亲身经历很多的见证,却常常犹豫不明白那是不是上帝的作为。亲爱的朋友,倘若这真的是你的生命光景的话,不要灰心,我和你一样。但只是盼望,我们不会一直如此,乃是仰望神的怜悯,常常在他的里面操练自己,使我们属灵的眼睛越来越敏感,能够常常在生命当中的各个角落,发现恩主的慈爱。另外,或许也有听众朋友会说,雨泽啊,哎呀,我身边就有这样的弟兄姐妹。怎么说,都不听。信主这么多年了,你跟他讲见证,他还怀疑,老是问你这真的是主的作为吗?雨泽,你说,这该怎么办啊?是啊,该怎么办呢?亲爱的弟兄姐妹,我想稍微慢一些吧,别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些时候在某一方面,我们的确比别人快一些。但是,也有一些方面,我们比别人慢一些。遇到对方可能比较慢的时候,稍微多一些怜悯。该讲见证的,我们继续不遗余力地讲述。因为不仅对方在听,上帝和撒旦也在听。每一次的诉说,我们都是再一次地赞美和宣告。所以,不管对方信不信,我们该赞美的,还是要赞美;该宣告的,还是要宣告。只是,对于这些弟兄姐妹,与其拔苗助长地硬要使对方听信我们所讲的,不如多一些怜悯,多一些陪伴,陪他们多走二里路。亲爱的朋友,相信我,那多走的二里路,常常会带人回转的。

歌曲:Give Me Jesus—Danny Gokey;主 我要遇见你—施孝荣;天使的翅膀—安琥

良友资料库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的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

婚恋家庭:幸福满家园、亲情不断电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