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扯一把水浒的蛋:李逵的遗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扯一把水浒的蛋:李逵的遗嘱

2017-11-06 22:02:06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扯一把水浒的蛋:李逵的遗嘱

原本这份遗嘱,是要在宋公明哥哥的坟前写的。据说,这样的场景,写出来的遗嘱,更煽情,更容易让后人传颂。

可是,宋大哥的坟,在野地里。那鬼地方,风特别大,快特么冻死我了。

我想,我还是回来,在暖和和的被窝里,一边喝着小酒,一边吃着猪头肉,一边写遗嘱吧。

说真的,当年,我是真不想上梁山的。

那年,我在江州当牢头,恰巧宋公明哥哥入狱。我寻思着,宋大哥在外面混得好,咱帮他一把,说不定能多给我几个赏钱。

救出宋大哥之后,他拉着我的手,闷声闷气地说了一句,逵啊,咱上梁山吧!

我心想,当牢头,再不济,咱有一份正儿八经的工作,有单位分的房子,每月的工资,除掉开销,还能给家里寄点钱。

上了梁山之后呢?

我就成了贼寇。

我打心眼里,不想去。

戴院长劝我说,你不去,就是不合群。以后,大家都不乐意带你玩了。就像现在的江州府衙,人人贪污,别人贪,你不贪,大家自然会孤立你。

我的心一横,去就去吧!没啥大不了的。

我就是这样被拉下水的。

其实,宋公明哥哥,真是个小人。

那次,攻打曾头市,晁盖哥哥被史文恭的毒箭射到了,命断黄泉。事实上,这一箭,本来应该宋公明哥哥承受的。

在出征之前,公明哥哥出了个馊主意,说,为了公平起见,还是抓阄吧!

一个破篓子里,放了俩纸条,谁抓到写有‘曾头市’的纸条,谁就带兵出征。

结果,倒霉的晁盖抽中了‘曾头市’,一脸不悦地出征了。公明哥哥望着篓子里剩下的纸条,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用屁眼想想也知道,这个馊主意一定是吴用那个二货出的。

晁盖哥哥中了毒箭之后,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可怜的晁天王,临了临了,竟然没几个兄弟去看望他。

反倒,宋太公家,门庭若市。看样子,头把交椅,公明哥哥是坐定了!

我是大半夜去的,拎着两条刚捕来的大鲤鱼,兜里还揣着20两银子。公明哥哥见了我,就感慨道,逵啊,这回,你得挺我!

我说,哥哥,啥事?

他说,估摸着,老晁也活不几天了。这以后……..山寨不可一日无主哪!我得为山寨兄弟们的前途着想啊!

说罢,宋大哥声泪俱下

都说,宋大哥的眼泪说来就来,果不其然!我想笑出声来,但又不敢。于是,只好咬着嘴唇,硬是憋了回去。

我说,哥哥,我指定挺你。

他说,议事那天,寨子里的兄弟肯定会推选我当寨主。我寻思着,要不效仿古人,推辞一番?

我说,大哥高明!

他说,推辞几次呢?6次?

我心想,妈的,推辞六次,人家会真以为你不想当寨主!

于是,我说,两次,就够了。

数日后,宋大哥果然在聚义厅推辞了两次。最终,很不情愿地坐上了寨主之位。

众兄弟感慨,宋大哥果然仁义!

不过,宋大哥也没有亏待我。上任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我提拔了,步军头领,与鲁智深,武松不相上下

我心里甚是得意。

平常鲁智深,武松特喜欢嘲笑我,笑我吃得多。还骂我是傻逼,说什么只有傻逼,才拿那么重的两把板斧。

这回,看他们还笑得出来!

讲真,这两个傻蛋的确能打。但,能打,没屌用。跟领导走得近,甚至成为领导的心腹,那才叫有用!

宋大哥喜欢扈三娘。奈何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人家扈三娘喜欢武松。

因为这个事儿,宋大哥终日闷闷不乐,经常半夜拎着酒瓶,来我的住处找我喝酒,说是借酒消愁。

我心想,强扭的瓜,不甜。不如,做个顺水人情,就把扈三娘许配给武松吧!

宋大哥的脸立马变得铁青,骂了一句,艹,老子得不到的女人,谁他妈也别想得到

后来,不知为何,宋大哥把扈三娘许配给了王矮虎那个死胖子。那个家伙,比宋大哥长得还丑,还龌龊。

不过,矮虎新婚那天,宋大哥异常高兴

只有武松一人闷闷不乐,自顾喝着酒。

在山寨里,几乎所有的人都看不起我。他们嫌我胖,嫌我丑,嫌我好吃懒做,嫌我的肤色太差。

其实,我也有看不起的人。就是,林冲。

林冲整天板着脸,搞得就像别人欠了他几百两银子似的。每次看到他,我都有种想上去揍他的冲动

但,转念一想,人家曾是八十万禁军总教头。我他妈就是个泥腿子,还是算了吧,饶他一命吧!

为啥看不起林冲?

一个男人自己的女人斗都保护不好,整天舞枪弄棒,有个鸟用,都不知道丢人。

这种人,活该被人戴绿帽子!

呸!

整个山寨,就数鲁智深,最色。

有一次,我和老鲁下山劫道。事先约好了,信号,以他的嘴为定。结果,过路的行人都走老远了,我仍然没听到老鲁发号施令

我慌得跑到他跟前,问,平常你嗷嗷一声,就冲出去了,这回咋啦?咋不发信号呢!

这时候,老鲁仍然滋儿吧着嘴唇,两眼呆望着远处,一边咽着口水,一边说道,那妇人,长得好生俊俏!

老鲁啊,老鲁,我真想日你大爷……

那次下山,我们一无所获,被宋大哥痛骂了一顿。突然,我就感慨,真是,不怕神对手,就怕猪队友!

在山上,宋大哥装逼第一,吴用第二,公孙胜第三。这个排名,无人能撼动。

要说吴用的学历,也就是初中毕业,还他妈没有毕业证,整天拿着鸟毛扇子,动不动就谈兵法,谈布阵。

他说的东西,我压根就听不懂。越是听不懂,我就越是觉得他牛逼!

公孙胜呢?

也拿着一把扇子,不过他那把是鸡毛做的。整天除了装神弄鬼,就是弄鬼装神,一惊一乍的,动不动就是贫道夜观天象,发现北斗星偏离了2毫米,此间必出大事……….

每次看到公孙胜装逼,我都有种掐死他的冲动。也只有宋大哥这样的傻逼,才相信他的鬼话。

有一晚,撸完串,喝完酒,我和宋大哥在河边撒尿。宋大哥感慨道,论装逼,整个山东,我第一。

我说,论装逼,在江南,方腊第一。你俩并列第一!

宋大哥不服气,非要找方腊一决高低。因为这,断送了几十个兄弟的性命。

宋大哥这个逼,装得真够深!

有的时候,我就在想,还不如去投奔高俅呢!人家高俅是真小人,而宋大哥是伪君子。

你知道,伪君子比真小人可怕多了!

但是,这个想法,我一直不敢说。因为,我们一直打的都是替天行道的旗帜。

方腊被捉的那天,兄弟们特别开心。特别是武松,嘚瑟得很。可是,我心里特难过

不为什么,只因为一个英雄即将没了。

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方腊临死前对宋大哥说的话。他说,老宋啊,今天是我。明天就轮到你了。

现在看来,这话,真的应验了!

时至今日,当我再想起当初宋大哥不可一世的笑容时,我的内心里突然升起了几丝悲凉。

在山寨,所有的人都以为我少脑子。所有的人,都以为我整天没屌事,除了喝酒,就是睡觉。

他们都把我当傻逼。

事实上,我心里跟明镜儿似的。我在思考我与这个世界的关系,在思考我自己的处世哲学

我是大智若愚!折腾啥?有啥好折腾的?

历朝历代农民起义军,折腾得够厉害了吧?到最后,要么被镇压了,要么被招安了。

善终者,几无。

我们总以为自己能改变这个世界,结果,还不是被这个世界给吞没了?

这些年,宋大哥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帜,到处招摇撞骗。最终,梁山一百零八位头领和众将士,死的死,伤的伤,出走的出走。

我推测,这工夫,高俅那厮,正躲在被窝里捂着嘴笑呢。笑吧,使劲笑吧,你丫多半笑不到最后。

站在历史的高度去看,这世上,没有人能笑到最后!

尾声:

写遗嘱的此时此刻,我听说,在淮西地区,又有几十口子武林豪杰造反了,为首者,王小二。

他们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掠夺州府,诛杀贪官,劫富济贫…….

我想,我也只能呵呵了!

这个世界有其自我运行的规律。时代变迁,朝代更迭,生死轮回,才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

任何人在错误的时间节点想改变这个世界的运行轨迹,都是不现实的。

一切,顺其自然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