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一边哭泣,一边咬牙继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谁不是一边哭泣,一边咬牙继续

2017-11-12 01:00:24 来源:阅读经典 阅读:载入中…

谁不是一边哭泣,一边咬牙继续

生活面前

每个人都是弱者

每个人都不容易

但谁不是一边哭泣

一边又咬牙继续呢

1

这是三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起去参加某公司销售岗位复试,为了在领导面前好好表现,不能喝酒的他们拼命给自己灌酒,最后烂醉如泥,不省人事

不要嘲笑他们傻气,学生气,刚毕业的时候,谁不是穿着廉价的西装,拿着简历东奔西跑,忐忑的参加每一场面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工作机会。

因为,刚毕业的他们,真的没钱啊!

2

地铁上,一个男人累得低着头就睡着了,手里紧紧握着一个饼夹菜,就在刚刚,他跟母亲通电话,说他正在旅游,吃大餐,让母亲注意身体,不要总是惦记他。

没有谁愿意对母亲撒谎,只是她一把年纪,我们怎能忍心让她知道,我们过得不好。

谁不是越长大,越知道报喜不报忧。

3

夏天,室外是接近40度的高温,附近工地上的农民工找了一个荫凉处休息,天气太热,一个人把鞋子脱了,光脚坐在地上,其他人则躺在地上,鼾声如雷。

夏天,当你吹着空调,还抱怨热的时候,有的人依然在室外挥汗如雨,他们不怕热吗?怕,只是他们更怕没钱拿回家。

谁都不是铁打的汉子,只是有些人必须拿身体对抗生活。

4

工地上,灰尘飞扬,一位工人此时早已“面目全非”,谁也不知道,她是个女人,也没人知道她的手,粗糙如树皮。

作为女人,谁不喜欢干干净净,体面漂亮,只是在生活面前,所有的体面都抵不过一份工作,几块钱。

5

夏天,城市里处处都有卖瓜的小贩,他们在街头东躲西藏遇见城管开车就跑,像极了一场场游击战。照片里的男人,累得实在不行了,头顶打把伞,趴在方向盘上就睡着了···

很多人,觉得这些街头小贩影响市容,妨碍交通。

但谁想像“小偷”一样东躲西藏,被城管满城撵着逃窜,可车上的西瓜,就是他们生活的命啊,他们要靠西瓜交孩子的学费,给老人看病啊···

6

街头的米老鼠玩偶,吸引了不少孩子,他们开心的跟玩偶合照,等到路人渐渐离去,玩偶里面的人摘下了帽子,露出的白发让不少人泪目···

谁不想在老的时候,安享晚年,只是这个老人家里还有个患病的老伴,他要挣钱给老伴买药···

生活如此艰辛,当看到比你不幸的人,还在努力生活的时候,请呈上一份敬意吧。

7

狂风暴雨里,一个中年男人独自喝着闷酒,哭得撕心裂肺,虽不知是为何哭泣,但看到这一幕的人,无不心酸落泪。

倘若不是悲伤到极点,男儿岂会有泪轻弹?

8

大雪纷飞,一个男人坐在地上,狼吞虎咽的吃一袋蛋糕,这是谁的儿子,又是谁的父亲,如果不是生活艰难,这么冷的天,不会不舍得吃一口热乎饭···

作为子女,如果你感觉此时的生活,没有压力,请回家去看看自己的父母,看他们是否吃的,住的,穿的,和你一样追求生活质量。

谁的生活都不容易,只是有人愿意牺牲自己,为你负重前行。

9

这是一个别样的乞讨者,看到往盒子里捐钱的人,玩偶都会深深鞠上一躬,等到帽子摘下,才知道这里是一个为孩子筹钱看病的妈妈···

孩子,对不起,妈妈没有能力挣钱给你看病,只能穿着玩偶街头乞讨,但倘若有人能够救你的命,我做什么都愿意···

谁愿意穿着玩偶乞讨,忍受他人指指点点的眼光,但只要能够筹到钱,妈妈愿意咬牙继续。

10

同样的年纪,却有着不一样的命运,看着其他小朋友开心的玩着滑梯,他的心里说不出的落寞和羡慕···

谁不想有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只是有些人的命运,却是从苦难开始。

11

繁华的景区,一位背沙包的老人引起了旁人的注意,问他才知道,他在背沙子糊口,背一包沙子1块钱,他快60岁了,走几步就累的满头大汗

谁愿意一把年纪,还要拼命做苦力,只是家里有人生病,他需要继续卖命筹集医药费。

12

蜿蜒的景区山路上,一位爸爸一边背着沉重的货物,一边牵着小儿子的手下台阶···

谁不希望给孩子最好的生活,只是对不起,爸爸能力有限,不能领你游玩吃大餐,但爸爸愿意用力气,为你撑起一片天。

13

他给顾客送餐,迟到了5分钟,被骂得狗血喷头,却丝毫不敢反驳,一个劲儿的道歉,只希望顾客不要给差评。

谁的生活都不易,倘若可以,请给风雨中奔跑的他们,一份谅解。

14

傍晚,父母在小吃摊前忙活不停,孩子太困直接在板凳上睡着了···

作为父母,谁不想当孩子困的时候,把他放在舒适的床上,让他好好的睡一觉。

只是,太忙的父母,根本顾不上看孩子一眼。

15

这不是一个拾荒者,这是一个在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太饿了,大口大口吃着方便面···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能经济富裕,顿顿山珍海味,有些人真的连正常的饭菜都吃不上。

一个生命都很珍贵,但不是每个人都活得那么容易。

16

大雪刚停,老奶奶就迫不及待的出摊,见人就吆喝,只想多卖两串糖葫芦。

冰糖葫芦很甜,但老奶奶的生活很苦。

倘若不是生活压力,谁愿意冒着天寒地冻,出来摆摊。

17

这是一个建筑工地,搬砖的除了年轻气壮的男人,还有骨瘦嶙峋的女人。

她是一个柔弱的女人,但为了生活,她是一个咬牙坚持的建筑工人。

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只要有力气,都给了工地,因为她需要养家,挣钱。

18

不要总是抱怨自己不幸,比你生活艰难的人,处处可见。

by 独钓一江春

谁都想简单安稳的过一生,只是总有人,生活在你不了解的底层。

19

这不是拍电影,他也不是“蜘蛛侠”,可他就在这样危险的高空,认真的工作。

谁都知道,这样的工作有多危险,但迫于生活,他们不得不玩命。

20

下班时刻,一姑娘提着高跟鞋下楼梯,她的脚一定很疼吧。

谁不知道,一个姑娘光脚踩在地上会被人指点不注意形象,但如果不是太累,她又怎会做出如此举动。

高跟鞋纵然美丽,但谁知道美丽背后脚底针扎似的痛!

生活真的挺难的

不管你在哪个城市

也不管你从事什么工作

相信都有崩溃的那一刻

谁不是一边抱怨工作太累

一边渴望有更多的机会实现自我

谁不是一边担心身体透支

一边又超负荷的拼命加班

生怕自己被辞退,生怕自己没有钱

但纵使生活如此操蛋

我们也会拼命坚持下去

因为我们有日渐老去的父母

因为我们有渐渐长大的孩子

都说人活在世上

要好好为自己活一次

可肩上的责任却让我们毫无退路

所以我们只能振作起来

一边不想活,一边热爱生活

一边哭泣,一边咬牙继续

尘世修心

睡前原谅一切每晚5分钟,一起修心查看你们的故事记录,你的每一次遇见查看佛言禅语54句经典禅语,受用一生查看

事业不顺,财运不通,如何化解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师兄为你指点迷津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