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定要和有钱人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一定要和有钱人做朋友

2017-10-16 05:17:33 来源: 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一定要和有钱人做朋友

  我越来越认识到一个事实:一定要和有钱人做朋友

  有个大学同学,读书的时候玩得还行。

  他们家兄弟姐妹多,他是家里唯一一个大学生,学费主要靠贷款,所以他很节俭,也常做些兼职来填补生活费。

  这样一个看起来,懂事能吃苦肯上进的一个人,怎么会混得差呢?

  我是相信他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毕业时,畅谈理想,还跟他干了几杯。

  前段时间,听室友提起他,差点没让我惊掉下巴。

  因为房价的问题,他跟三个比他差的哥们合租单间,住了三年,个个单身

  说他的哥们比他差,不仅是挣得没他多,更主要是差在学识,眼界,上进心,对未来的规划等等。

  记得毕业那年,他信誓旦旦的说,自己要拼一把,不愿过着平淡无奇安稳生活;

  可是在一群散懒的人堆里混久了,那份拼劲渐渐消退,在哥们的各种劝说下放弃了那份日夜奔波收入时高时低的销售工作,转而成了办公室文员,做着跟实习生一样的工作。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位同学早已忘了初心。

  前段时间的热播剧《我的前半生》,里面的女主子君是位养尊处优家庭贵妇,面对丈夫提出的离婚,她手足无措,无法接受这个沉重的打击。

  对她来说,远离职场15年,失去了丈夫,就等于天塌了,靠什么养活自己,她完全没有信心

  后来,还是在好友唐晶的鞭笞和帮助下,才拾起勇气重回社会打拼,度过了那段最艰难的时光,并成功走向了自己的精彩人生

  如果,没有唐晶,子君后半辈子真的不敢肯定地说能过得比现在好。

  唐晶是谁?

  是职场白骨精,事业有成的有钱人,聪明,理性,独立自强,重情谊。

  肯为闺蜜两肋插刀,动用自己的社交关系,帮子君夺回孩子、房子,还替她找好工作。

  甚至,敢放话说:离婚没关系,我养得起你。

  若是换一个人,未必敢说这样的话,甚至可能连忙都帮不上,就好比她自己的亲妹妹,就没这个能力帮她。

  能结识到唐晶这样有情有义的有钱朋友,是子君的福气。

  可也别忘了,子君本身也是有实力的,只不过回归了家庭做起了金丝雀,远离了职场打拼。

  话说回来:为什么一定要和有钱人做朋友?

  答案很简单:一有钱;二和有钱人做朋友不容易。

  有钱的人,首先在见识、视野、格局、高度以及人脉广度上都不一样,跟这样的人做朋友,自然能开阔你的眼界,结交到更优质的朋友,甚至有更多的成功机会。

  而没钱的朋友,水平都相差不大,他能看到的东西,你也能,他的圈子甚至还不如你,谈何结交。

  其次,有个有钱的朋友,最起码你遇到困难了,找他帮忙,他有这个能力,不会拙荆见肘,跟你大眼瞪小眼。

  还有可能提点提点你,在事业上推你一把,稳步上升。

  而没钱的朋友,你有难了,他就算想帮也没这个条件,只能干着急,最多给你打打气,加加油。

  当然,我并不是说,为了结交到有钱人,就要使尽手段去攀岩附会;

  更不是说让你去碰瓷,没事时连人影都见不到,一有困难就找人帮忙。

  要知道,和有钱人做朋友不是件容易的事。

  恕我直言,你要是没有两把刷子,是处不长久的。

  想要和有钱的朋友和谐相处,首先,你在心理上就不能有自卑感,否则只会令你吃力而焦躁不安。你得足够自信,并努力增值自己。

  其次,你必须至少身有一技,比如有钱、有权、有人脉、能力突出、情商高、重情重义、诚信待人、热心等等,或其他资源。

  只有你们站在相对平等的位置上,才不至于因为悬殊过大而失之交臂

  最最最好的办法是,成为有钱人。

  那个时候,你就可以霸气地说:交什么有钱朋友,我就是有钱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