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你的微信头像就知道你的感情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看你的微信头像就知道你的感情状态。

2017-11-14 00:01:33 作者:西里 阅读:载入中…

看你的微信头像就知道你的感情状态。

<Guess u will love>

我发现我爱上了一个,不可能爱我的人。

——《大鱼》

2017/11/12|    第191次谈心

    ✉ 西里

最近我换了一个头像,男闺蜜辉哥第一时间就来问我是不是又和胖虎吵架了。

隔着屏幕都能脑补出他一脸要上天的样子。

虽然扎心,也只好回他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微笑,谁叫他一猜就中!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微信头像是个很神奇的的东西,一张不大不小的图片,却能折射出一个人千变万化情绪感情状态。

One

以前单身的时候每次跟小柠檬聊微信,都会忍不住跟她说:“一看到你的头像,就好想谈恋爱。”

读过我文章的人都知道,小柠檬和男友可以说是很甜了。

自从在一起后,连头像都换成了对方最好看的自拍,生怕谁不知道他俩多甜蜜似的。

而且这么久了,从没见他们换过。

要知道,还没有脱单的时候,小柠檬是一天一个头像,我都懒得吐槽她了。

大概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好的爱情

会让人由内而外的感到安定,最直观的体现在一个人的头像上、个签里、甚至我们的微信封面。

所以当一个人不再频繁的换头像,一定是因为内心真正的安稳下来了。

毕竟我们之所以经常更换头像,多半源于内心的迷茫和不安。

Two

辉哥就很喜欢换头像,有时候一天能换三四个。

辉哥上大学后感情状态很不稳定,学业的压力、家里一团乱七八糟的事情需要他这个独生子承担,再加上喜欢女生又一直不明确表态。

那段时间辉哥情绪总是阴晴不定,常常陷入自我怀疑,各种社交软件上的头像变着花样的换。

一方面渴望能有那么一个人看穿自己脆弱,另一方面又害怕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光下。

所以辉哥的头像经常是昨天还是一副乐观向上的样子,今天就换成了一张沉闷冰冷的图片。

那为什么不发个朋友圈纾解一下?

因为害怕被人说成矫情。

我们早就习惯悄无声息的藏好自己的情绪,不愿轻易向别人倾诉,害怕给身边的人增加烦恼带来负能量。

微信头像不像朋友圈受众又杂又多,它能容纳我们的喜怒哀乐

也就有越来越多的人企图用不同的头像,不同的个性签名来代替自己变化莫测的情绪,希望通过头像来展现真实的自我,想要被了解、被喜欢。

甚至是想吸引某个人的注意。

Three

就像舍友阿君。

和前任分手差不多两年了,阿君一直没有走出来。

明明想要复合,想重新被他抱在怀里,想再和他一起牵手在深夜压马路。

可是却为了所谓的骄傲,不愿意低头,每次想冲动的告诉对方自己的想念,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

想对方想得要死的阿君只好每天偷偷视奸几百遍前任的各种动态,无论是他的微博,还是微信朋友圈,甚至是个签和封面都不愿意放过。

然后再把自己的头像、个签等悄悄的改成和他般配的样子。

对方换了一只汤姆猫,她就换成把自己换成杰克鼠;对方是大雄,她就是哆啦A梦。

她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前任引起前任的注意,知道她其实一直在等他。

有一晚阿君独自逛街,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很想念前任,又忍不住点开了他的微信,发现这一次,他的头像变成了一张可爱图片,隔着屏幕也能感觉周围满满的粉红泡泡。

阿君呆滞了,心底里有想法就要冒出来,却被自己强行压下去。

她不愿意相信对方是真的已经放下了,硬是不死心的跑去他的朋友圈,看到的却是他的第一条朋友圈正好是一小时前他宣布脱单的合照。

即使再心有不甘,阿君也知道这次是真的抓不住他了。

性格好强的阿君也立马偷偷换上了看起来就很虐狗的情侣头像,刻意跑去那条朋友圈下面点了赞。

因为她不想让对方知道离开他以后自己过得不好。

尽管看着就很傻,但像阿君这样的人一定不是少数。

明明是孤独成狗的单身,却用着情侣头像。

当发现心里那个人换了情侣头像,照片里一双人笑容甜蜜,知道他现在过得很好,有了美满的新恋情

你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在他面前认输,更不想承认自己还没放下。

索性你也让自己看起来不愁钱花,衣服穿不完,爱喝酒也爱大笑,多的是朋友,不用担心没人追,更有换不完的现任。

有时候你也会觉得自欺欺人不好,可是转个弯一想,那又怎样呢?老子最酷。

我们用这种方式来粉饰过得很好的假象,骗得了别人,骗不过自己。

Four

其实微信头像本身并没有太大的意义,是我们赋予了它越来越多的定义。

我们从中看透别人的感情状态,同时也在被人窥探着。

无论你是情侣,又或者单身,热恋还是暗恋又或者失恋;无论你是想通过头像来向外界传达你的真情实感,还是想精心包装你想让别人看见的人设。

最重要的是你要努力去寻找一种真正舒适笃定的生活状态,你的心应该尽早找到属于它的归宿,真正的稳定下来。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  THE   END  -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林志玲言承旭复合: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在朋友圈发自拍,就能暴露谁喜欢你?

朋友圈定位如何侦查男友出轨?

插图:《大鱼》

音乐:Pvris-Waking up

关注可可西里的酒馆,陪你一醉不醒

治愈每一个熬夜患者

-  G O O D   N I G H T  -

我们的微博:可可西里的酒馆

今晚微博守夜人:西里

▽点击阅读原文到微博和我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