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方婚前协议曝光,准新郎吓到悔婚,网友评论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女方婚前协议曝光,准新郎吓到悔婚,网友评论炸了!!

2017-11-15 21:31:39 作者:田大壮 阅读:载入中…

女方婚前协议曝光,准新郎吓到悔婚,网友评论炸了!!

 01 

前两日,一婚礼主持在网上公布了一对新人的婚前协议书。

并留下一句:“我主持婚礼好多年了,婚前协议也见过不少,但这份让我震惊了!”

借由着“双11小伙当天悔婚”的标题,还以为又是一个败家老婆疯狂买买买,让老公忍不可忍的社会小新闻。

细细看完,才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新娘在协议里列出5大条共18小条规定和守则。

其中主要包括:

1. 男方婚前财产在婚后都归为夫妻共同财产

2. 婚后男方所有经济活动必须经由女方同意。(具体要求极其详尽,比如零花钱定额发放且要记账,以便妻子月末“盘底”,否则罚款;设立共同账户,但是密码只能女方掌握等)

3. 一旦离婚,净身出户,赔偿女方120万,一年内付清

整篇协议看完,最多的字眼是“男方应……”和“女方有……权”。

我们看到的是:

女方只谈自己的利益和个人权利,对义务和付出只字不提

这样的一份协议,被网友们吐槽:

“这女的嫁给这个男人太屈才了,弄到外交部应该可以施展她的才华,天天出去和别国签订合同多好”

“这条约,李鸿章都不敢签”

就像新郎说的,“看着很不舒服,太束缚了。

压抑的环境,开不出美丽的花。

婚姻本是爱情升华,是给对方更深的承诺,而不是把自己卖给对方。

而准新娘却是挖好坟墓,等准新郎来跳。

这场婚姻对她来说,就是坟墓,九死一生,只能将对方生吞活剥

可我想问:

既然不相信这个男人,既然对自己的眼光没有把握,对他的人品也不甚了解,那为什么要嫁给他?难道只是为了生活有保障,找个长期饭票?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叫“骗婚”。

我是你的丈夫,你未来孩子父亲,而不是你们家的奴隶和赚钱机器。等你明白们这一点了,才配结婚

所以,今天的婚,先不结了。

 02 

也有人说:女方只是想寻求安全感

可是,安全感不是丈夫的一纸协议。

 

当一个人过分强调自己的安全感,或者是将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别人的巨大损失之上,那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而这位准新娘,生生将他们婚姻的长度定格在了-1天。

同样是婚前协议,但我见过最美的婚前协议是来自应采儿和陈小春。

Baby丁丁:我爱你

以后生活很幸福,每月我的收入都会交给你,我的零花钱由你来支配。

我负责供楼水电费,想买什么名牌都随你,最要紧的是你喜欢

家里面的家务由我来打理,想生男孩女孩都随你。

对你的家人体贴入微,欢迎丈人丈母娘来我家里长住,天天检查我有没有欺负你 。

会对你的女朋友很好,有认识到好的男孩子就介绍给她。

对你我一定会很温柔,生生世世陪着你,总之今天开始,我的生命里只有你。Baby ,我爱你。 

一生一世爱你的老公baby春春上

立契时间:11月13日   立契人:陈小春 

大婚当天,陈小春当着众亲友的面签下了一纸“卖身契”,内容没有一个专业术语,没有一条冰冷的条款,只有浓到化不开的爱。

真正的“安全感”是一个男人哭着喊着要把此生全部的爱都给你,而不是一纸协议里的满满“向钱看”。

这才应该是婚前协议应该有的模样。

当有一天,两个人开始冰冷的谈条件,这样的婚姻还有什么意义

 03 

什么才是长久婚姻的保鲜剂?

不是婚前协议。

而是婚姻里,两个人旗鼓相当的爱。

如果两个人在一开始都没办法平等,那日后岁月流长后的平淡,拿什么来对抗?

这让我想起王宝强和马蓉。

2004年,王宝强,以“本色出演”的傻根一角进入观众视野,2006年“士兵突击”里“不抛弃不放弃”的许三多让他家喻户晓

自此片约不断,一路逆袭,用最快的速度跻身一线大咖。

2007年,王宝强认识了还未毕业的马蓉。

马蓉是传媒学院的校花,除了美貌一无所有;而王宝强除了钱和机会,也一无所有。他没有女孩子喜欢的所有特征:俊朗的外表,挺拔的身材,甚至透着憨厚而不自知的“傻气”。

所有人都劝王宝强:别被人骗了。可身处热恋的他却不管不顾,电光石火般牵起了马蓉的手。王宝强甚至说“给范冰冰也不换”。

2008年两人恋情曝光后,2010年他们的儿子在美国新泽西州出生,2011年女儿在洛杉矶出生,自此宝强儿女双全。

2016年王宝强在真人秀上公布了一对儿女。

而在真人秀中,宝强女儿王子珊(小名娜娜)对爸爸态度却频繁登上微博热搜。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罚站”。

当时所有的孩子和爸爸都在午休,只有娜娜在闹脾气,还把爸爸罚站到墙角。王宝强则很有耐心地说,爸爸很累想睡觉了怎么办?娜娜却不依不饶,想睡觉就蹲在那睡,不想睡就出去凉快。

孩子对父母的态度,暴露的其实是婚姻中夫妻间的相处模式。

6岁之前的孩子,对世界的全部认知都来自父母,他们习惯性模仿,有样学样。

我们很难不去想这就是马蓉在家对王宝强的态度,这完全就是奴隶供着菩萨的形象。

2016年8月14日王宝强微博公布离婚申明,马蓉出轨王宝强经纪人宋喆,一石激起千层浪。

这段从一开始就不平等的婚姻,终于以最难堪的方式落下来帷幕。

 04 

有人问我,那你觉得婚前协议有没有必要。

这其实不是必不必要的问题,而是一个人觉得必要,还是两个人都觉得必要的问题。

两个人都觉得有必要,那当然没有问题。

毕竟感情破裂如果导致一方巨大的损失,实在也是不明智。同时也可以让两个人的感情不掺杂经济纠葛,更加纯粹。

正面的例子有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阿汤哥和妮可基德曼。反面的例子有约翰尼德普,因为没有婚前协议,离婚后对名模前妻支付了天价赡养费。

倘若只有一方觉得必要,且是因为有顾虑才订立婚前协议,那这段感情还真的有待磨合。

文章开头准新娘的婚前协议,有可能是因为没有安全感,也有可能是因为没有那么爱准新郎,在为自己找后路。否则也不会挖空心思拟出这么用词严谨,条条相扣的一纸协议。

但当两个人的恋情进阶到婚姻,准新娘应该理清的是:

为何要走入婚姻?我们足够相爱吗?确定是和这个男人一起走下去吗?

而如果男女双方的安全感只剩下一纸协议可以维系,彼此的感情也敌不过钱,只能说:

这样的婚,不结也罢。

小悦:你们会签婚前协议吗?欢迎来留言板聊聊。

- END -

*后台回复“问答”,查看今日「小悦情感答疑」。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点赞的你,一定是在对我说晚安

亲亲,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坚持每日打卡,即可积分兑换礼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