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间最不能做的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夫妻间最不能做的3件事

2017-11-17 22:02:39 作者:白兰花 阅读:载入中…

夫妻间最不能做的3件事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

文 | 白兰花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晚秋》

在这个世界上,两个人相遇的可能性是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的可能性是两亿分之一,而成为终生伴侣的可能性只有五十亿分之一。

中国有句古话叫: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可见,两个人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并最终结为夫妻,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缘分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既然结为了夫妻,就一定要好好经营这段感情,不要做了伤害感情的事还不自知,日积月累最终断送了婚姻,那就太可惜了!夫妻间最不能做的3件事,一定要重视起来。

第一件:无端猜忌

诚信是婚姻的基石。幸福长久的夫妻关系,必然离不开坦诚和互信。

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乏看到各种夫妻间无端猜忌的现象。比如:

有的丈夫看到妻子下班后与另一位男人一起在马路上走就顿生疑团;

有时妻子看到丈夫与本单位的女同事坐一起看电影就怀疑丈夫有了外遇。

因为猜忌,彼此的关系开始变得紧张起来,原本亲密无间爱人一下子变成了相互防范的仇敌。

猜忌方出于极端的不信任,采取各种明的暗的防范措施,比如直接限制自由,要求外出汇报行踪,或者干脆跟踪监视,偷看聊天记录等;

而被猜忌方也被弄的像是惊弓之鸟,要不就是不敢和正常的异性朋友走在一起,要不就是像做贼一样偷偷去会面,本来没事都被弄得和有事一样,换谁能心情愉悦?

原本很恩爱的一对夫妻,就因为彼此或一方的无端猜忌而有了隔阂,往往这种隔阂一旦在心里种下,还特别容易生根发芽,夫妻关系也就此蒙上了阴影。失去了相互的信任,婚姻关系也就没有了稳定的基石,最终难逃破裂的命运

第二件:长期冷战

夫妻间吵吵闹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吵完了,不管谁都行,主动让个步,道个歉,或者就是心照不宣地彼此相视一笑,一般也就都过去了。怕就怕双方都非要死撑着面子,等着对方先开口,硬要赌这一口气,最终只会陷入冷战的僵局。

曾经情感节目里看到过一对冷战长达五年之久的夫妻。妻子是一名教师,性格比较要强,凡事都很有主见,丈夫又恰恰也是不服软的人,于是两人总是意见不合就开始争吵,一争吵就彼此不服,然后就谁也不搭理谁。

一开始,丈夫并没有意识到冷战的严重性,就是觉得放不下面子哄妻子。一次、两次、三次,他们冷战的次数越来越多,持续的时间越来越久,最终弄到了分床而居的局面,夫妻关系也名存实亡了。

夫妻没有隔夜仇,其实都是些生活的琐事而已,有必要闹那么僵吗?丈夫大度一点,多哄哄妻子,妻子也体谅一些,给丈夫个台阶下,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非要争一口毫无意义的气,互不搭理。没有了语言的交流,感情的温度也慢慢在冷冰冰的家里降到零点,婚姻就此走上绝路。

第三件:频繁翻旧账

都说往事不要重提,过去的事情就应该让他过去。婚姻中最忌讳的就是旧事重提,偏偏有些人还就像是记了小本本一样,一旦和伴侣吵架,总是爱把旧账一笔笔翻出来算,甚至是戳着对方的伤疤不肯放,这对于婚姻来讲,是很致命的。

有些时候,或许确实是做错事的一方问题比较严重,你为了让他能够意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翻了旧账,点到即止也就可以了。如果不断地继续,反而会导致对方原来的愧疚变成埋怨与厌烦,这显然就适得其反了。

谁没点不堪回首的往事呢?谁没做过些愚蠢的混事呢?过去了就过去了,生活就应该像前看。既然今天还和他在一起,就说明曾经选择了原谅他。那么还念念不忘地反复提起,又有什么意义呢?

夫妻在一起,不是为了谁给谁好看,更不是为了让彼此感到难堪。聪明的夫妻都懂得照顾对方的感受,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尽量避免矛盾还来不及,哪会这样使劲往枪口上撞?

频繁翻旧账,翻不出对方的愧疚,只会翻没了夫妻的情感。

婚姻是理解、是陪伴,是感同身受风雨同舟。没有一种婚姻是可以一帆风顺的,都会遇到一些问题,关键就看你怎么处理。

夫妻之间,哪些事该做或许大家都说不太全,但哪些事不该做,一定都要心里有数,不要因此断送了自己的幸福。

- 作者:白兰花Michelia,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