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不懂,我说离开是为了挽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怎么不懂,我说离开是为了挽留?

2017-11-15 16:04:52 作者:半晌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不懂,我说离开是为了挽留?

  我微信上有个姑娘,她每隔几天就会在深夜凌晨的时候给我发消息,有时候是快乐的,有时候是难过的,还有的时候,她会一个字都不说给我发很多很多的表情。

  她从不要求我回复她,每次都告诉我,你不用回复我,听我说就好。

  我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大概明白了她所有的感情经历,她在高中的时候就很喜欢一个男孩子,因为怯懦,整个高中三年她都没有表白,她看着那个男孩子不停地换女朋友,但每一次都不是她。

  直到后来上了大学,机缘巧合两个人上了同一所学校,她害怕错过,就开始主动追那个男孩子,每天起很早跑到男孩子楼下给他送早餐,变着法子在各种节日的时候给男孩送礼物,篮球、游戏键盘鼠标、海贼王周边、手表领带等等。

  后来男孩终于答应和她在一起,她满心欢喜地想向全世界炫耀,想告诉所有人,她是他女朋友

  可是在一起了之后,她变得很介意,介意男孩之前有过很多女朋友,总觉得男孩没有那么爱她,会因为一条没有被回复的微信整个人变得神经兮兮的。

  那种不安感甚至让她每个月都会有一种想要分手的念头从脑袋里蹦出来,但之前的每一次她都忍住了,她总觉得这份感情来得太不易,怎么能轻易分开呢。

  但就在前几天,她发现男朋友和她吃饭的时候,总是边玩手机边笑,甚至根本就听不到她在一旁和他讲话,手机都能逗他笑,她却不能。

  再加上之前的种种,她鼓起勇气说了分手,她说这段感情其实是没有原则性的问题的,只是一堆很小的事情罢了,她没有真的想分手,只是想让他挽留自己

  可是男孩呢,没有任何回应,只是说,你想好了就好。

  你说,那个男孩子到底喜不喜欢她呢,喜欢吧,只是没那么喜欢,没有喜欢到可以挽留的地步,不是他不懂你的离开是想要被挽留,而是你达到他心中挽留的标准。

  我经常半夜的时候翻那个姑娘给我发的消息,每次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就仿佛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我上一段感情也是和一个我很喜欢很喜欢的男生,跟他在一起后,我几乎每天都能笑着从梦中醒过来,一想到他是我男朋友,整个人就变得超开心

  但是我们在一起后,除了刚开始他对我特别好以外,之后都特别不好。

  比如他从不带我见他的朋友,周围人多的时候他不会牵我的手,不会在家人面前接我的电话,不会及时回我微信,等等等等。

  因为太喜欢他,我对他的全部照单全收,我理解他,体谅他,安慰自己那些都是他的习惯,不是故意的,以至于每一次我都选择原谅他。

  但后来在那年的平安夜,他跟我说和部门的人出去喝酒聚餐,晚上很晚了我给他打电话,想问他有没有喝多,回没回寝室,电话却一直被占线,我连续给他打了一个小时,都没有接通,后来还是找到了他室友,他接了我的电话。

  他没有跟我解释一句为什么电话一直占线,反而开口就怪我找他室友,说我打扰到他朋友了,很大声的责怪我,我在电话这头委屈一句话都不敢说,不停地抹眼泪

  挂了电话后,第二天我委屈地和他说了分手,我哪是真的想和他分手啊,只是想让他对我多些在乎。

  可是隔了整整两天他才回我消息,只有五个字:好,那分手吧。我哭着打电话给他,问他为什么要答应分手,能不能不分啊。

  他不耐烦地说我,什么都是你说了算,分也是,不分也是,我想了很久决定了,你又不分了,你到底想怎样啊。

  最后没有和好,分开了。

  现在想来他其实是不爱我的,真正喜欢的人怎么会不去挽留呢?没有人能做到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人从生命中抽离掉。

  前一段时间,上映一部电影,叫做《原谅他77次》,我看了两遍。

  电影虽然评分不高,但我倒觉得这部片子没什么槽点,因为太真实了,真实到可以让我们把自己带入这部片子的每个情节,它把爱情里那些不懂事的男生的种种表现都淋漓极致地演了出来。

  电影里阿sa饰演的Eva在电影一开始就和男主Adam说了分手,但傻子都看得出来Eva不是真的想和Adam分手,因为真的想分手的人是不会在社交网络上发动态说:“我,现在是一个人。”

  这种我现在一个人的表达方式等于“我在想你。”很明显Eva是期待着被挽留的,而不是真的想离开。

  电影里Eva曾经写过很多原谅他的日记,记录了每一件他让她不开心的事,但每一次她都选择了原谅,即便在最后,当Adam看了Eva写的日记,认真地求Eva原谅之后,Eva还是习惯性地选择相信他。

  就像电影《春娇与志明》一样,余春娇在心里下了一百次决心,嘴上又说了无数次“算了吧”,但也是真的戒不了他。

  电影最后的结局是开放性的,他们没有在一起,也没有分开,或许这就是说不清的感情吧,没有道理和章法可循。

  可电影终究是电影,现实生活中又有谁等到了77次,也许还没有被原谅7次,那个人就离开了。

  女孩子都有一个通病,明知道眼前的这个人这段感情已经烂透了,却还是不肯离开,像是心结一样没办法解开。

  若是她们一旦决定转身,便不会再回头,死心不是一瞬间,原谅的多了是麻木,失望攒多了是绝望

  下一次,我不会再大张旗鼓地说离开,原谅了你那么多次,我想也给自己一次做决定的机会。

  嗯,不会再用离开教你如何去珍惜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