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不起,你想找的媳妇已经死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对不起,你想找的媳妇已经死光了

2017-12-02 12:02:13 作者:汤小小 来源: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对不起,你想找的媳妇已经死光了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课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一件很小的事情上微博热搜了。

小到什么程度呢?就是一对夫妻离婚而已。

离婚的原因有点奇葩。

夫妻两人住在杭州,老公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结婚的时候,男人什么都没有,新婚是租房住的,儿子出生以后,才辛辛苦苦买了个小户型。后来条件渐渐好了些,又买了第二套房。

整个结婚生子期间,妻子应该什么都没有耽误,所以收入比老公高很多,房贷,孩子教育费用,一家人的保险费,包括买房借的首付,全是妻子一个人的收入在支撑。男人每个月就交两千块钱生活费,后来很“大方”地又加了五百。

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公公婆婆的房子要拆迁,他们暂时没有地方住,老公就说:咱们不是有一套房子在出租嘛,收回来给爸妈住就行了。

老婆不愿意,理由如下:一,如果爸妈住了咱的房子,说不定以后你哥哥姐姐就会认为爸妈的钱贴了我们,我们出了力还不落好,甚至可能引起家庭矛盾。二,爸妈又不是你一个人的,你还有哥哥姐姐呀,应该大家一起承担,比如租个房子,三家一起出费用。

老公认为老婆太绝情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爸妈来住,咋就不行了呢?你咋就那么多理由呢?你就是不孝顺,你就是恶媳妇!

为这事儿两个人发生争执,各不退让,闹到要离婚。

事儿呢就是这么个事儿,现在我们来梳理一下,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女方的描述很简单,只是说自己收入比男人高,结婚时一穷二白租房住,后来条件才慢慢好,有了两套房。

从这些简单的信息里,我们可以看到,女人不拜金,拜金就不会嫁给一穷二白的男人,结婚还租房住,婚礼什么的估计也不可能奢侈,彩礼估计也是没有的,有也是象征性收一点。

这样的媳妇够好了吧?现在新闻上不是天天在表扬某某姑娘结婚没要彩礼,只为真爱吗?按照这逻辑,这个媳妇值得婆家表扬吧?他嫁给这个男人,肯定是因为爱,不是因为钱。

有了儿子以后,他们才买了一个小户型,之后又买了一套房子,连首付都是借的。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来,女人一直很努力,应该属于那种勤劳能干的类型,而且还挺有财商的。可以说,从一穷二白到家里有两套房子,这个媳妇功不可没,要没她,男人估计到现在还是一穷二白。

这中间,也没看到婆家帮过忙,不管经济上还是带孩子上,都是妻子自己搞定的。

这样的媳妇,没毛病吧?够好了吧?不乱花钱,只为家庭财富增值而努力。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细节,女人收入比男人高,家里的大事情都是女人在花钱。不要觉得女人收入高是运气好,结了婚有了孩子的人都知道,一个女人一边生孩子,一边还能有收入,而且收入还能比男人高,那种辛苦和崩溃,简直不是常人能够想象的。晚上喂孩子睡不好觉,白天还得顶着熊猫眼在职场拼杀,并且要做得比年轻人还要好,不然就有可能位置不保。

又能挣钱又能带娃,挣得还比男人多,也没抱怨婆家不帮忙。这样的媳妇,挑不出什么毛病吧?应该好好心疼好好体谅吧?

再来看最后一个细节,男人每个月交两千块钱生活费,后来又加五百。男人就只交两千多块生活费!家里的房子,孩子,保险,全是女人在操心在负担。至于男人另外的钱到哪儿去了,女人也没有追究。在杭州,再怎么样,都不可能一个月只有两千多块工资吧。

可以想象,男人是有足够零花钱的,过得并不会太差。而相比之下,女人要负担的东西太多,虽然收入高,不见得过得有多潇洒

一心一意为家庭付出,比男人付出得多太多了。这样的媳妇,真的挑不出什么毛病,如果一定要说有毛病,就是不够爱自己

现在重点来了。这么好的媳妇,就因为一件事,男人闹到要离婚。

男人觉得,咱们有两套房子,我爸妈现在房子拆迁没地方住,他们就必须住我这个当儿子的房子。

至于媳妇说的容易闹矛盾,该几个兄弟一起负担,在男人看来,根本就是个屁。啥矛盾不矛盾的,啥一起承担,我的房子爹妈都不让住,别人会怎么看我,爹妈该多伤心,我心里有多难过

至于房子给爹妈住了,媳妇会不会难过伤心,会不会经济负担更重,人活得更累更有压力,那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哪怕媳妇曾经是千里挑一的好媳妇,不拜金,只一心一意爱他,跟着他住出租房,生完孩子就上班,全心全意为家庭付出。只要她不对公公婆婆全心全意付出,就不是好媳妇,就可以离婚再娶!

这么一分析,是不是觉得这女人所嫁非人,觉得这男人就是个渣?典型的直男癌?

可笑的是,评论区里居然有人说:这样的女人要了干吗,赶紧让她滚!

你看,人家的付出他们看不到,人家想得还算合理的解决方法他们也看不到,他们看到的,就是媳妇不让公婆住自己家的房子。

呵呵,恕我直言,这样的男人,多少女人巴不得滚得越远越好,求着人家留人家都想快点滚。

这个社会对媳妇的要求真的太变态了。

你不能让婆家帮忙买房子,不然就是不懂事,就是不要脸,你有什么资格要求人家帮忙买啊?

你结婚时不能要彩礼,不然就是拜金,你父母就是卖女儿,而且彩礼大多数还是男方父母出的,你就是吸血虫!

你生孩子不能让婆婆帮忙带,不然就是不独立,婆婆有什么义务帮你带孩子?自己生就要自己带!

不管公公婆婆对你多么不好,他们老了你得养他们,如果你对他们不好,你就是不孝顺,就是恶毒媳妇,就该被唾骂被离婚被扫地出门!

媳妇要求婆家做什么都不对,但是婆家要求媳妇做什么都对。你得孝顺公婆,你得生儿子,婆家的事你得当自己的事去管。不管婆家怎么对你,你都得老老实实接受,还要以德报怨,宽宏大量。

昨天打开电视,看到一个曾经很经典的电视剧。婆婆对媳妇超级不好,处处陷害,把家里搅得鸡犬不宁,连公公都看不下去了,要休妻。媳妇却劝公公,婆婆虽然不好,但她是婆婆呀,我们应该好好待她。最后是媳妇被赶出门,流落街头。后来公公婆婆病了,媳妇不计前嫌,衣不解带悉心照顾。

看得我一口气提不上来,差点憋屈死。

估计,很多家庭,很多男人,就是想要这样的媳妇吧。

那我只能说,对不起,你想找的媳妇已经死光了,你穿越回大清去找吧,说不定还能碰上一两个傻瓜。

汤小小说

给大家讲一件特别好玩的事,朋友跟我说,她有一个朋友,有一天出去做美容,做完了没事干,就玩手机刷朋友圈。结果这一刷就在朋友圈看到了我的名字(我的名字已经到陌生人朋友圈了,得瑟一下,哈哈)。看到汤小小这三个字,她忽然想到,自己出门前家里在炖汤,火还没关。太吓人了,赶紧打电话,让住在一个小区的朋友给她关了火(这位朋友有她家钥匙)。因为我的名字,避免了一场火灾,从此以后,汤小小这三个字她就忘不掉了。原来我的名字还有这样的作用,记不住我名字的,以后可以记这个故事。哈哈,讲点开心的事,免得大家被文章气死。另外,记得带我到你的朋友圈,说不定就能避免一场火灾呢。

往期精彩

刘涛:婚姻好不好,有个最简单的判断标准

郑秋冬和罗伊人一次又一次错过,只因为没明白这一点

小小新开了一个号

"汤小小说育儿"

会跟大家一起探讨育儿方法、育儿趣事

等一切与育儿有关的东西

欢迎大家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