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生命两头同等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给生命两头同等的爱

2017-11-12 06:53:58 作者:李燕 来源: 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给生命两头同等的爱

  这是一位刚失去母亲后的朋友跟我闲聊时说起的一个故事

  一件事是:她新婚不久,抱着刚满月的孩子回家。那天,一家人出来散步回去已晚,楼道很黑,母亲怕她穿着高跟鞋摔跤,执意要替她抱着孩子上楼梯。在转弯处,母亲一个趔趄,好在母亲反应及时,赶紧单膝跪地保护好了孩子。上楼后,她对孩子左看右看,问个不停:“宝宝伤着没,宝宝伤着没?”却没有问过母亲,有什么事,哪里痛。母亲也说自己没事。离开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她起床给孩子冲米粉,经过母亲的房间,听见父亲嗔怪:“你看,膝盖都破皮了,这里都肿成这样了,你还说没事。”母亲说:“怕丫头担心呢,没事,过两天就好了。”她本来想第二天看看母亲的伤势,但忙着赶车,居然忘了。后来,她将这事给忘了,直到父亲一次在闲聊中说,母亲那一跤摔得很重,一个多月才好。

  另一件事是:母亲肝癌住院时,朋友刚刚找到一份新工作,抽不开身,她不想放弃来之不易的新工作,便委托弟弟好好照顾母亲。十几天后,母亲病情恶化,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她才不得已请了两天假赶去看望。那天,母亲看到她特别的兴奋,晚上十点,突然说想吃柿子,她劳累了一天有些累,便安慰母亲:“今天太晚了,放心,我明天早上一大早就帮你买柿子去。”

  没想那天凌晨三点,母亲病情急剧恶化,在亲人的包围下撒手人寰,母亲最终没能吃上柿子。

  母亲走后,朋友常常回忆起母亲对她的好,自此便知,她丢了这个世界上最爱她的人。

  有一种爱永远都那么深沉而无言,而我们似乎都在永远忽视。等到这种爱被掏空时,才恍然明白。我们是父母,同时也是儿女,我们对孩子关怀备至,呵护有加,却忘了该以同样的态度来对待渐渐老去的父母,我们应该像爱孩子一样爱他们,给生命两头同等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