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来信】1.职场:工作四年,发现和人相处这谭水实在太深!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今日来信】1.职场:工作四年,发现和人相处这谭水实在太深!2.

2017-12-17 17:03:04 作者:十点谈心 来源:刘思伽 阅读:载入中…

【今日来信】1.职场:工作四年,发现和人相处这谭水实在太深!2.

  FM103.9 北京交通广播 【十点谈心】

  1217今日解答来信:

  职场:工作四年,发现和人相处这谭水实在太深!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随着年龄的的增长,对于自我认知,自我成长的考虑也越来越多。借着最近发生的事想和两位大哥哥姐姐咨询一下!第一件,我的同事其实是个很热心也很有耐心的人,平时会教我很多不懂的问题。可是前两天不知道什么原因,对我的态度有了极大的反转,我真是莫名其妙,因为他对其他人的态度却又依然柔和,即便我主动问他,他也依然爱理不理,所以这样被冷落后,我也有点生气了,所以后来有问题也越过他去问别人。和同事说,同事说我太敏感,或者是他家里有什么事情让他不开心了。但是如果真是这样,难道不是对其他人也情绪低落吗?为什么偏偏只对我如此?我平常也不会表现出是个完全没脾气的人,很多时候我不和人计较只是因为在职场上不想浪费我过多精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但如果有涉及到我的原则底线的,我也会反抗的,所以就想问问你们,对于一直很友好的同事,就因为这么一次,我就真的要抹杀他之前的所有吗?内心告诉我,肯定不是能这样,可是我又不知道要如何去缓和感觉人和人的相处这谭水实在太深了!另外一件事,也是这些天发生的,因为工作性质问题,我需要将工作交接给适合做这份工作的同事A,后续同事A又将工作转给了同事B,唉,说到同事B,那也真是一言难尽!因为我真的是特别不喜欢男生邋里邋遢,油腻,长头发,身上有异味,而同事B居然条条都中了,平常不接触也就觉得跟我没关系,最多不植入视线就好。可是最近,由于同事A老有不能解决的问题,于是同事B就老来问我,其实这些问题很明显是个人能力问题,而恰好我又特别不喜欢这个人,于是表现得很不耐烦,我自己都觉得我那种厌恶的情绪太直接。我知道这样的性格在职场上不合适,太幼稚,太不成熟了!可是又不知道要如何改变希望两位哥哥姐姐帮帮我!谢谢!补充下:我已经工作4年了,职场小白肯定不是,平常说话做事也拿捏得好分寸,只是由于性格问题导致的以上两件事,确实让我有点对自己不满意。我在想,这些问题是不是随着时间的沉淀,自然会有答案,我老爸也说让我不要太心急,目前无能为力的事情,等我经历越来越多,自然而然不攻自破,心性也会越来越成熟,可是,我想真的是这样吗?就怕时间在我身体上留下痕迹,却不曾镌刻入我的灵魂中。

  男友事事都听姐姐的,我该不该果断分手思伽姐、汪冰哥,你们好,我在一线城市,通过同学介绍认识的他,他跟我谈了一个多月,期间挺甜蜜的,然后十一假期去他家见了他姐姐,他对我的态度就有一点点变了,但是还是会联系我。我敏感的感觉到了一直逼问他,他说他姐姐,家里很反对我们在一起,觉得我不好看,他说他现在很混乱困惑,他还说他知道这样说我们肯定没结果了。我为了这个跟他大哭了一场,也吵了一下,说了他家里人自己也就那样还挑剔我外貌(他家里农村的,我家里县城的,家里条件比他家稍微好点,他身高168,学历985研究生,工作挺好的。)他更听他姐姐的话,之前甜蜜的时候跟我说要买房,要他姐姐资助他,都开始规划在哪里买房,现在再也没聊过这个了。后来我问他是不是要结束,他也不给个肯定的答复。然后我又表示我很难过,放不下他,希望他坚持到我出差回去。现在我在出差,他依然每天联系我,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他在我跟他吵架之前他还说在努力说服家里,但不确定是不是有结果。现在他压根不谈这些,感觉就是在逃避。我们年纪都不小了,他29,我27,我是初恋,比较保守,之前因为喜欢他已经跟他比较亲密了。我现在不知道我们还有没有可能,身边人都劝我,这么明显的不可能,你还执着什么呢?现在他也跟我说甜蜜的话了,可能怕我抱希望以后失望会歇斯底里。我想问下,我该怎么办呢?我是不是应该不搭理他,因为他每天找我,我会习惯的,我怕他某天不找我了,我会伤心。而且没结果的话,结束了比较好,是这样么?你们说我们以后还有见面的必要么?谢谢!

  这是今晚将要解答的两封来信,听别人的故事,也可以顺便说说自己的故事。可以在文章底部留言告诉我们。

  如果你也有烦恼和困惑,

  直接编辑长信后台回复即可。

  今晚22点到23点

  北京交通广播 FM103.9 

  《十点谈心》等你哦。

收听直播的方式:

  下载手机APP

  【听听FM 】【喜马拉雅】

  搜索 “北京交通广播”

  周日至周五晚22点准时收听直播。

  收听往期回放的方式:

  前往喜马拉雅 搜索:

  刘思伽和汪冰的十点谈心

  刘思伽和汪冰的心理对谈

  两个专辑都是往期解答的来信音频

直播期间互动留言方式:关注 北京交通广播 微信公众号直接后台回复留言即可

  (注意,仅直播期间留言)

  此外,还可加入豆瓣小组

  登陆 豆瓣 搜索关键词 

  “刘思伽” “汪冰” “十点谈心”

  均可找到小组《十点谈心》

  欢迎大家踊跃加入小组

  关于来信听众的提问,思伽姐和汪冰哥会给出怎样的分析与解答呢?也欢迎大家加入对谈参与互动,留言说说你的想法。

  # 今天是录播的哟 #

  # 认真细致的解答来信 #

  快在下面留言吧!

  攒人品,记得多多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