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付宝年度账单,暴露了你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支付宝年度账单,暴露了你的生活

2019-01-11 19:19:43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支付宝年度账单,暴露了你的生活

  前两天,支付年度账单公布了,我的朋友圈里立刻就热闹了起来,朋友们纷纷晒出了自己的年度账单。

  在看过许多账单后,我发现

  你的支付宝年度账单,藏着你的生活状态

  这并非是无的放矢,支付宝的年度账单记录了你过去一年的消费状况,也间接反映了你的爱好烦恼

  而这些拼凑起来,正是你的生活

  朋友圈里的一张张年度账单,首先就暴露了你所在圈子层次

  一个人的消费水平,通常也代表着这个人的经济实力

  有的人,平时看起来和大家差不多结果单一晒出来,身影立马高大伟岸了起来。

  微博上的某个网友在2018年总消费额是1.4亿多,惊掉不少人的下巴,网友们纷纷猜测,这大概是买了几栋别墅才能花这么多吧。

  还有的人,尽管看起来穿着得体、人模人样,但却省吃俭用了一年。

  有网友戏称:无论是土豪还是穷人,今天都在朋友圈里炫富晒穷。

  而这些人的账单,其实变相地暴露了你的收入水平。

  只要稍加观察,就不难发现:

  你的朋友圈中大多数人的收入水平都是差不多的,而这正是你的社交圈的整体水平。

  据调查,一个人的收入水平与和他关系亲近的十个人的收入水平呈高度的正相关性

  昨天,我和一位创业的朋友对比了一下各自朋友圈里的账单,发现他的朋友们的消费层次明显比我的高了不少。

  人与人之间的圈子不同,有时表面上看不出来,但一个人的消费情况却会真实的暴露出他的圈子。

  一个人的账单,往往最容易看出他的消费观念

  今年支付宝的年度账单采用了流水小票的形式内容涵盖了服饰,日用,饮食、出行等各个方面

  在服饰美容上花费了许多的人,对自己的形象外貌往往十分看重,也更重视自我管理,因此更舍得对自身进行投资

  他们都有着一个信念:钱不是拿来看的,钱是拿来好看的。

  我想,这些人一定都是帅气美丽俊男靓女

  而有的人则更在乎生活品质,在生活日用上最舍得花钱。毕竟生活是自己的,不能亏待了自己。

  都说民以食为天,对许多人来说,吃是人生大事

  把自己的胃伺候舒服了,就是平凡日子里最幸福的事了。

  对于这些吃货来说,一年到头,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花了多少钱在享受美食这件事上。

  对喜欢看书、乐于活动的人来说,文教娱乐才是生活里的重头戏。

  闲来无事,他们喜欢去书店里,挑上三两本喜欢的书,再泡上一杯清茶,度过难得清闲时光

  又或是拉上两三好友,寻一或静谧或热闹的地方,叨叨絮絮一下午。

  对他们来说,千金难买爷开心

  只要能买到开心和自由,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进行消费。

  有的人,在运动健康方面消费特别多,他们往往更注重锻炼和养生,毕竟身体才是最大的本钱年纪越大,越知健康的重要

  还有的人出行次数特别多,他们要么到处出差,奔波劳碌,要么是喜欢出游看看世界

  不管如何,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看着各色各样的账单,不禁感慨

  一张张小小的账单票据,也藏着大千世界芸芸众生

  有时候,一张张账单上,不仅能让人感受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也能让人感觉到来自生活的压力

  那些常年坐公交出行的人,往往是为生活奔波劳碌的人儿

  为了不因迟到而被扣钱,他们每天要早早地去搭乘早班公交,挤在人群堆中。

  有时如果需要加班,他们也许还需要拖着疲惫身子等待末班公交。

  那些深夜还在用支付宝支付的人,也许还没回到家,也许是刚加完班。一天忙碌下来的疲倦,只有一份冒着热气宵夜能够驱散。

  还有的人,除了基本的吃穿用度,几乎没有任何消费,一年下来,恩格尔系数都快到达到100%了。

  而那些住房缴费很多的人,往往得面对一个现实房租水电一直再涨,工资却不见涨。

  房租水电一交,日子就得紧巴巴地过。

  生活不易柴米油盐都花钱。

  压力大,那就当个锤不死的小强,日子终会有变好的那一天。

  看完了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对自己这一年的生活做个总结

  然后关掉账单,继续努力工作,努力赚钱,继续好好生活。

  不去看别人究竟消费了几百万还是几千万,也不看他们是如何花式炫富。

  毕竟生活是自己的,只要自己脚踏实地面包总会有的。

  最后,我还有几句话要说:

  账单里消费几十万,几百万的朋友们我都标记了,日后有什么难处,大家都是朋友,记得多多关照

  以前都不知道你们这么有钱,平时我发小脾气态度不好都是我的错,从今天开始,我们重新认识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