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做好这三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做好这三件事

2019-03-21 20:25:34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做好这三件事

  人生这条道路,从来不是看谁笑得最好,而是看谁笑到最后。没什么值得你彻夜不睡,别再随便对待一日三餐。这美丽人间青山绿水红衣紫衫,清晨的阳光空气,一定比深夜的网剧面膜更适合你。

  以前,总感觉人生漫长,以为自己会遍历人间的风霜雨雪,会尝尽生活酸甜苦辣

  可回首半生,年华似水,光阴似箭,时光不经意间已然过去了大半。回想起来,似乎总有些遗憾不甘

  倘若你要问我,什么才是人世间最大的幸福

  我想 ,最好的生活,莫过于兜里有钱,心里有光。

    关于金钱

  一定要好赚钱,因为人一生能用钱维护尊严时候太多了。

  人生大部分苦难都可以用钱迎刃而解,虽然听起来扎心,但越来越认同

  电影真情假爱》里有一句台词: 我并不爱钱,但我知道钱能带来独立自由我喜欢的是独立和自由的生活

  经济不能独立,要么得依附别人,要么就委屈自己,总归是活得不够挺拔,说话做事都少三分底气

  在该努力赚钱的时候,别选择安逸。不为了别的,只为了能够多一些选择,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当有幸和真爱邂逅的时候,不必被现实打败。

  生活中有太多残酷无奈,而没钱,你就失去了应对风险能力,和自由选择的底气。

  你来人间一趟,除了能看到太阳,还会看到各种挫折艰难,雪雨风霜

  你会发现:有些美好东西贫穷会让你不断失去;有些该守护的人,贫穷会让你无能为力

  而所谓安全感,就是兜里有足够的钱。

  就像王尔德说的:“在我年轻的时候,曾以为金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了,才知道的确如此。”

  好好赚钱,好好存钱,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所爱的人。这也是一个成年人,基本的体面和尊严。

    关于健康

  人是不可以敷衍自己的。

  就好比吃饭,这顿没吃饱就是没吃饱,不可能下一顿多吃点就能补偿

  没吃饱的这顿饭,将作为一种欠缺空在一生里。命运迟早会抓住这个薄弱环节击败你。

  熬夜、久坐、抽烟喝酒、暴饮暴食、缺乏运动,每一种不良习惯,其实都在为以后埋下祸端。

  漫画家熊顿的抗癌故事曾经感动了无数人,还被改编成了电影《滚蛋吧!肿瘤君》。

  熊顿说,生病是她人生的分割点,生病前她仗着自己年轻,三餐不定、熬夜晚起、喝酒刷夜,冬天衣服不过三件,夏天睡觉不盖毛毯,从不考虑身体健康

  生病后她才明白,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最宝贵的,以前那些就是在糟蹋生命

  柳暗花明固然欢喜,但未雨绸缪才能风雪不惊。

  人生这条道路,从来不是看谁笑得最好,而是看谁笑到最后。

  没什么值得你彻夜不睡,别再随便对待一日三餐。

  这美丽的人间,青山绿水,红衣紫衫,清晨的阳光与空气,一定比深夜的网剧与面膜更适合你。

  余生不长,对自己好一点: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多多运动。

    关于生活

  之前,看综艺节目,里面有一句话印象深刻:不在意态度,会让我们失去生活的滋味

  再想想老被人挂嘴边的“人间不值得”,不就是一个个不在意的开始吗?然后懒得去改变,生活慢慢变得令人失望而无趣,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希望也随之渐逝。

  从未认真生活过,就不要怪生活对你刻薄

  胡适曾写过一篇《差不多先生传》,主人公差不多先生对任何事都不认真,他常说:“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认真?”

  他妈叫他去买红糖,他买了白糖回来。他妈骂他,他说:“不是差不多吗?”后来他做钱铺伙计,十常写成千,千常写成十。掌柜气得骂他,他说:“一小撇而已,不是差不多吗?”

  有一天他得了急病,家人请不到大夫,给他请来了牛医。他心想:“反正都是医生,差不多。”于是就这么一命呜呼了。

  故事虽然只是故事,但我们有多少人是这样凑合过日子的。今天复制着昨天,明天粘贴着今天。

  王小波说:“人只有此生是不够的,还应该拥有一个诗意的世界。”

  认真生活的人不需要费力,就能把柴米油盐酱醋茶,过成琴棋书画诗酒花。

  去读一本书、来一次远行、发展一个兴趣,把日常生活当成一份宝贵的工作用心经营,你会发现生活居然可以如此美好

  其实不管是好好赚钱、注意身体、还是认真生活,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一切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当你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好, 你会发现周围的一切也在渐渐好起来。

  在这个平凡的世界,修得一颗平常心,平安喜乐过一生。

  最后愿你我,都能活得兜里有钱,生活有趣。在历经山河之后,仍觉人间值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