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勿施于人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勿施于人的句子

2017-05-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勿施于人的句子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勿施于人。 ----周国平《何来何往》

  ●在劝慰别人时,我们总会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得饶人处且饶人。" ------------ 而于自己,却只是一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勿施于人,人所欲施于人。我们不想要的就不要施加给别人,我们想要的也不要随便施加给别人,也许你喜欢的就是别人所讨厌的,别人喜欢的可以施加给别人。我们向来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他人的问题,比如看到一部感人的电影,感性的人感动热泪盈眶,理性的人无动于衷。理性的人可能这样想:这电影演的太假了,都快穿帮了,还感动的稀里哗啦,真是没脑子的脑残!感性的人会如此想:这人真冷,主人公都死了这家伙也无动于衷,真是个冷漠的没良心的人,好没人性啊。每种性格都有他们天生的优势,但也有先天的不足,你要做的就是找出你的短板,把它弥补。 ----原邦京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已之所欲亦勿施与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许嵩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只说对了一半。更重要的是,己所欲,亦勿施于人。

  ●总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别人做了我不喜欢的呢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痛苦永远成长最好的催化剂。如果没有那样一段伤痛和一个狠心的他,她一定不会懂得释怀与珍惜,不会成为懂得他人伤痛并愿意包容他人过去的人。只有深知己所不欲,才懂得勿施于人,只有一夜长大的痛,才可换得破茧成蝶。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孔子《论语》

  ●把自己放在既定已发生的事件上,想像自己因为什么心理以致有这种行为,从而触发这个事件。因为自己已经接纳了这种心理,所以也就接纳了别人这种心理,以致谅解这行为和事件的发生。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同出一辙。就算是自己的看法与人不同时,不认同—也不能判定对方的一定是错;尝试反复地思考,认真从其他角度去看,针对事而不是针对人,便会发现自己原本的定夺不一定完全正确。因为事情发生在 "我" 身上(主观)跟发生在 "你" / "他" / "她" / "它" 身上(客观),分别可非常大。别人的想法和行为总有他的原委。 ----百度百科《百度百科-同理心》

  ●仇恨只会生出更多的仇恨!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