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现实里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现实里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2016-07-01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现实里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时候它会被现实打得体无完肤,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孔子这句话的反面是“己所不欲施于人”,有时候它会被现实称为无尚的正能量,活在现实生活中的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记住两者都是“有时候”。

  当一个人,他工作或者学习很累很累,他想轻轻地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片刻,这个时候,他想要得到的是孔子正面的话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希望人们不要因为自己喜欢而去打扰,这个很累很累的人休息。若是你能在现实生活中,真正的给这样的一个人好好休息,这个人此时此刻会觉得你,很懂礼貌、道德修养很高很高,反之“己所不欲施于人”。

在现实里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当一个人,他工作或者学习不是很累很累,而是很舒服愉快,已经达到人们口中的“飘飘然”,这个时候他脑袋里想的都是美的事物,感觉自己已经升仙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知道,他若是在这样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他会像“温水煮蛙”一样的道理,对工作或者学习会慢慢的松懈,总以为自己已经很好很好。在这个时候,你若是用孔子的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去对待他这个状态,他若是清醒了,能从温水中跳出来生活的那只青蛙,他会觉得你,是一个虚伪的人,即使你位高权重、家财万贯、名声显赫,在他的眼里你永远是一个虚伪的人。反之“己所不欲施于人”,在这个时候在他的眼里,不论你身份卑微、穷困潦倒、无名小卒,你永远的正直的人。(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在现实里,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体会,同时我也深深的知道“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真的很厉害,它厉害之处在于“世间无对无错,只在瞬间之中。”过了就没有了,讲得明白一点就是:你的生命结束了,一切的对错,都将会化为乌有。有人会说:不会的,历史永远会记载的,你的所作所为将会,永载史册、永垂不巧。说这样的话的人,殊不知后辈,对历史是有很多的疑问的,“世界未解之谜”中,有的迷也有关于历史问题的。

  偏题了,最后在现实生活中,有时候该用孔子的正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还是孔子的反面“己所不欲施于人”,你自己看着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