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嫂 张丽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嫂 张丽丽

2017-05-04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嫂 张丽丽

  李嫂

  村东头李嫂是个心很强的人,看见别人家娶媳妇,心里就极不舒服,就千方百计的找人给自己的儿子说上一房。可是,鱼找鱼,虾找虾,那也得门当户对,两人找对眼了呀!李嫂相中的,儿子相不中,那儿子相中的,李嫂又不让愿意。这可把媒人给愁坏了。今天一趟,明天两趟的,那是把李嫂家的门楼都快踏破了。天天见的少说也有几十个,最后儿子着急了,再说不成,以后就不相亲了。不得已,最后抓了一个。可你别说,虽说挑到最后,却入了儿子的眼了。可另媒人犯愁的事,李嫂是上看、下看、左看、又看怎么看都不顺眼。觉得儿子吃亏了,门不当户不对的。那李嫂也没办法,谁让儿子看上了哪!李嫂只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里是有火发不出。干瞪眼!

  喜事很快就给儿子办了,儿子全身上下洋溢着浓浓的喜庆,小媳妇也欢天喜地的喊爸喊妈,小嘴那叫一个甜,两个人整天你侬我侬的像看不够似得。每天小媳妇天不亮就起床,张罗一家人的饭菜,老两口也一觉睡到了大天亮。晚上,还未等夕阳西下,小媳妇就已将柴禾抱回了灶膛,就这样一天天过去,老两口虽看不上这个媳妇,但也没说什么,反正就是心里不痛快。半年过去了,小媳妇的肚子平平的,这可惹火了李嫂,说什么,养个母鸡不会下蛋,还要这只鸡干嘛!每天指桑骂槐,比着葫芦画瓢的骂!这小媳妇虽老实,实在,可人不傻,怎么会听不出来,也只好偷偷的抹眼泪。可依旧每天满脸笑容爸爸妈妈的叫着。原因是他儿子对小媳妇很好。有时李嫂太过分了,李哥拍拍她小点声,都被一块训斥了回去,甚至连着李哥一块骂!整个家笼罩着一层浓浓的火药味。可后来的李嫂变本加厉更过分了,竟在背后天天鼓捣他儿子,劝他和小媳妇离婚,用以前的老思想老传统来压制他儿子。有时说的多了,就反驳***几句。可李嫂哪敢罢休,两天一大闹,三天一小闹。闹得他儿子筋疲力尽,也没办法。最后不得已,一对新人的婚姻仅仅维持半年就以失败而告终。(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儿子离婚后,李嫂那叫一个痛快,走路都哼着歌。引得左邻右舍走过去就撇嘴。离婚就得再结婚。李嫂又托媒人四处为儿子说媒,说来说去,可算说着合李嫂的口味了。李嫂眉毛眼睛都透露着那叫一个高兴。怎么看怎么顺眼。嘴巴笑的都合不拢了。哪哪李嫂看着都顺眼。说办就办,说媒不到一个月,就把儿子的婚事给办了,婚前看着小媳妇听温柔,挺会说的,可婚后可是大变样。说话没大没小,趾高气扬的,李嫂像镍钴她那是一万个不可能。而且属于那种好吃懒做型的。更别提天天做饭忙着伺候俩老的啦!现在反过来了,俩老人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端茶送水,还得笑眯眯的赔笑脸,一个不留神,乱发一顿脾气。为了不让外人看自己的笑话,李嫂是敢怒不敢言。打掉牙齿往肚里吞,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恰巧的是,刚嫁进李家两个月的媳妇竟然怀孕了,经检查还是个男孩。这可把李嫂给高兴坏了,那些愁云惨淡的事是一扫而光,光等着报孙子了。这时的媳妇那是更嚣张了。爸爸妈妈也不再喊了,整天两个老不死的相称呼了。更可气的事,李嫂被儿媳妇给赶出来了,自己单独在外面盖了三间小房。孤独的住着。李嫂第一个儿媳妇听说嫁到第二家三个月不到,就怀孕了,听说也是个大胖小子。

  这可成了村上饭后茶余的话题,说什么的都有,看笑话撇嘴的也比比皆是。“这是恶人有恶报,那个小媳妇多好,整天欺负人家,看看自己遭报应了吧!‘“这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厉害,取个比你还厉害的媳妇,你没招了吧!”“人嘛!得饶人处且饶人,媳妇婆婆谁也别欺负谁,多好!”等等话多了去了,不知李嫂听到之后,心里会有何感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嫂 张丽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