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贫瘠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贫瘠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6-2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贫瘠的美文美句摘抄

  ●我想作逃兵了 已然无力 掏不出的心 干涸的如枯树扎根的贫瘠的土地。

  ●心灵如土地,这块地,无论是肥沃还是贫瘠,总不会闲着,总会长出一些东西。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心灵是诚实的,从不会欺骗人,你种什么,它就收获什么。你栽的是花,她就开花,你种的是庄稼,她就收获粮食。你若懒散,不去打理它,它就生长杂草和荆棘。

  ●你的胸腔是沙漠做的吗,为什么我站在你面前感受到的却只有黄沙漫天,我看不见你的脸。你杜绝一丝水汽的靠近,是害怕证实自己的,贫瘠吗

  ●朋友恋爱了,我想对他说:对于没有将来的感情,在最美丽的时候停止是最美丽的,但很少人知道这个秘密,结果只会摧毁了那份最美丽的回忆。当一个人连养活自己都是极其艰难的事时,贫瘠的土地上,压根就不活玫瑰!那些连吃饭都有问题的人,也不要考虑创业。先养活自己,再说所谓的创业。

  ●四川交通的不发达,还成就了它另一种甜美的恐吓——“少不入川”。好像四川完全是个让人丧失进取心的温柔乡,其实四川除成都平原外,很多山地相当贫瘠。或许是为了与“少不入川”相对偶,与此对应的是“老不出蜀”,意思是这里方便养老,老了出川完全是自找苦吃。事实到底有几分可以坐实,那是很难说的,不然清末到尊经书院当山长的王闿运绝不会说,到四川如同到俄国那么遥远而苦寒。 ----冉云飞《每个人的故乡都在沦陷》

  ●她是生长在贫瘠沙漠的仙人掌,没有雨露和土壤,她却永远向着阳光。 ----绿亦歌《岁月忽已暮》

  ●物质的贫穷是一种无能,可是精神的贫瘠却是一种罪恶。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我都希望富足,因为我不喜欢自己是一个无能或者罪恶之人…

  ●你很苦闷每一月只有三千块的工资,吃完饭付了房租就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当你去了土壤贫瘠、贫穷落后的非洲时,当你看到那些孩子舒服地洗个澡吃一顿丰盛的饭菜都是一种愿望时,你还会那么痛苦那么纠结眼下的经济窘境吗?当你知道贫困破败的尼泊尔,一个南亚山区内陆的弹丸之地的小国,却有着“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的美誉,那里的人生活简单心满意足时,你会不会从另外一个视角去审视自己的人生和生活?会不会觉得物质的贫乏并不是我们痛苦的根源,欲望和比较才是? ----呓语(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是我这贫瘠的土地上的最后一朵玫瑰。 ----聂鲁达

  ●生活本身的偏僻远近,单调丰富,落后繁荣,并不能直接决定一个人内心的富饶与贫瘠、深刻与浅薄、博大与小气。我相信在任何一件事物上都有可能找到整个世界,就像在一滴水中看见大海。展现博大与深远的可能是一颗朴素细微的心灵。那些存在于角落不被人留意的琐屑事物,或许藏着生存的全部意义。生活在什么地方都是中心。 ----刘亮程《风中的院门》

  ●读书使人发现了自我的匮乏与贫瘠,因而变得更加谦逊有礼。

  ●别用你的青春去换一个不靠谱的人,即使它很贫瘠但它是你唯一。

  ●不追逐、不奢望...
独自微笑、独自世界...
每个人心里...
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原野...
可能贫瘠、却充实...
儘管简单、却幸福...

  ●肚子饿了吃饭,灵魂贫瘠的话,该吃什么?

  ●如果不曾相逢
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
如果真的失之交臂
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

一个眼神
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
在贫瘠的土地上
更深地懂得风景
一次远行
便足以憔悴了一颗 羸弱的心
每望一眼秋水微澜
便恨不得 泪水盈盈

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
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 ----汪国真《只要彼此爱过一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