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沙一世界 一车一嘴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沙一世界 一车一嘴脸

2017-06-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沙一世界 一车一嘴脸

  一沙一世界 一车一嘴脸

  赖宝

  和人约了聊事情,上了公交车,我发现没座儿。一站过后,一个女子突然扶着栏杆蹲在地上,貌似极为不舒服。刹那间,一老者腾座而起,把座位让之。女子面色苍白却推脱,显示了极好的尊老准则,而老者坚持一定要女子坐下,显示了极好的爱幼风范,双方僵持数回合,女子终于坐下。

  也就是在此时,旁边座位一位侠士挺身而出,把座位让于老者,老者不肯就范,年轻侠士执意。众目睽睽之下,年轻侠士的行为与年迈老者的举止都成了一道人类道德准则的靓丽风景线。但在一秒钟过后,从很远处,很努力地挤过来一个挎着小包拿着手机的女孩,一屁股坐在了年轻侠者让出的座位上,行为与气势都完全是一派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样子!

  周围的乘客都惊呆了,没人说话,全都傻愣地看着,全都被年轻女孩的行为所震慑,直到两秒钟之后才有眼神缓过来。年轻侠士,年迈老者,包括周围无数双眼睛都开了刃,都投射出飞刀一般的恼怒。而此時,这年轻女孩显示出了异于常人的冷静与泰然自若,稳坐着低头玩起了手机。

  我也在瞪……一秒,两秒,三秒,没忍住,我开骂了。我一骂,周围的人全开骂了。于是我功成身退。

  最后在一路骂声中,女孩特不爽地起身离席,把座位让给老者。回想起来,我特别佩服这女孩,那么万众瞩目的情况下,去坐那个座位,那是需要多么过硬的心理素质啊!而且在众人都瞪她的前提下,依然我自岿然不动。(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话说几站之后,我破天荒有了个座位,这简直是前所未有,把我兴奋的哟。但就在我混到座位的这一站,上来一老太,就站我面前。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是一小把香葱和一袋味精。然后她就看我——我毫不夸张,她那眼神的意思就是:小子,看见老年人你不让座?你什么意思?你有病啊?你爸妈怎么教育你的?你是个没人性的东西吗?——我真不夸张,老人家上下打量我那眼神里,我真看出这些意思了,你懂那种老人家损你骂你的眼神吧?

  我刚坐下,但坐不住了,起身,让座。老人家连个“谢”字都没,直接坐了。但是……刚过一站,老人家下了,座位立马被旁边人坐上了。我就在不远处站着,挤不过去,拽着把手,苦笑,我还有五站。

  佛说,一沙一世界,一树一菩提。这一瞬间我恍惚,莫非一公车一万相?

  在我懊恼的时候,身边一个小女孩,十几岁,拽我,说叔叔,我下车了你坐。我看了看她,顿时真的是心旷神怡,多纯真美好啊!我感慨着,拎着电脑包刚要坐,唰地人影一闪,一个妇女已经坐下了。速度之快,让我毫无防备。

  我说:“这个座,是这个妹妹让给我的。”

  那个妇女说:“哈,公交车!座是她们家的?”

  ……很有道理。

  果然一沙一世界,一车一嘴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