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一开始的方向错了,怎么努力都白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情一开始的方向错了,怎么努力都白费

2017-06-13 作者:未知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感情一开始的方向错了,怎么努力都白费

  你是否曾经因为爱一个人

  而拼命改变自己

  为了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

  不顾一切 歇斯底里

  最终失去了对方也丢掉了自己

  有一种爱,很低很低

  低到尘埃里

  却没有开出花来

  ……

  他叫方,像方形一样耿直踏实。她叫圆,像圆形一样美丽优雅。有一天两人不期而遇。

  方深深地爱上了圆,但圆却不喜欢方,为了追求她,方开始了自己卑微的求爱之路。

  看完后莫名的心酸,有人说感情中,要先爱自己,再爱别人,可往往一旦爱上别人,就很难再爱惜自己了。

  看她喜欢圆滑的人,方就跑回去改变自己的性格,削去多余的棱角,变成了一个圆的形状,满心欢喜地去找圆。

  但是圆又不满意,因为方跟身边的人没什么不同,毫无特点,又开始喜欢多边形的别具一格。

  但方是执着的,执着的有些天真,他又跑回去,按照别人的模版,疯狂地改变自己,当他终于变成了圆喜欢的样子,才发现圆又换了爱人……

  她痴迷于菱形的身材、梦想着钻石的闪耀,方都心甘情愿地为她转变,结果变换了无数种形状后,方彻底失去了自我。

  看着面前这个小得可怜的方,圆却说:还是最喜欢方原来的样子。

  最后的结局令人唏嘘,方再也回不到从前,圆选择了另一个人,但对方却对圆不感兴趣,反而圆开始倒追,也低到了尘埃里,感情总是如此,爱你的人你不爱,你爱的人不爱你。

  一直为追寻爱情拼尽全力的方,结果却被这份爱压得粉身碎骨。曾经方也是这般英俊,如今为了爱早已面目全非,可悲可叹。一份感情,当方向错了,再怎么努力也白费。

  先动心的人最惨,没资格吃的醋最酸。生活中像方一样的人有很多,为了所谓的爱情,打磨掉自己特有的锋芒,刻意去讨好对方,最后不过是一厢情愿感动了自己,逗笑了别人。(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无论男女,感情中最糟糕的事,不是失去了心爱的人,而是因太爱一个人而失去了自己。

  才女张爱玲曾深爱着胡兰成,纵使她才华横溢、家喻户晓,但在心爱男人面前,她承认自己渺小地就像那一粒尘埃。

  面对爱人的薄情寡义、沾花惹草,她一味地迁就妥协,这份爱没有换来尊重,反而被对方一次次践踏,最终她选择了离开。即使这份尘埃中的爱开出花来,也有毒。爱,请深爱,不爱,就别伤害

  一位农村姑娘,家境殷实但文化水平不高,爱上了村里一个学习很好的穷小子,她不顾家人反对和他在一起,支撑他的生活,支持他的梦想。

  后来小伙子考上了名牌大学,她满心欢喜地去城里打工,等他毕业一起留在大城市打拼,结果男孩却跟她分手了,原来大学里悄悄爱上了一个城里姑娘,既有钱又有文化。

  女孩哭着挽留,不断去学校求他回心转意,她可以努力赚钱,甚至决定为他去读夜校,但换来的只有男孩不耐烦的咆哮:我们根本不合适,你能不能别再死缠烂打了?

  那个曾经顶着家里的反对陪你考学,放着衣食无忧的日子跑到陌生城市打工等你毕业的姑娘,那个你发誓要好好珍惜的人,如今变得如此厌恶卑微,但你别忘了,若非深爱,谁愿为你低到尘埃?

  感情无非两种结局,放弃放手,放弃是丢掉本来属于你的人,放手是主动离开根本不属于你的人。男孩为了别人放弃了她,而她也要学会放手一份不值得的爱。因为你可以爱一个到尘埃里,但没人会爱尘埃里的你。

  出门在外别忘了,父母把你视如珍宝、含辛茹苦地养大,不是为了看你在另一个人面前卑躬屈膝、委曲求全的。

  感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永远不要委屈自己去迎合别人,因为真正值得你哭的人,根本不舍得让你掉眼泪

  归根结底,爱情的本质是相互吸引不是百般讨好,找到适合自己的人,首先要了解自己,让自己先优秀起来,与其拼命追逐一匹野马,不如自己先种一片草原。

  正因为两个人身上有对方没有的特点,才会吸引着彼此靠近,势均力敌又互相崇拜,想拥有一份长久的爱情,就要有一种“你很好,但我也不差”的底气。

  人生是一场永不落幕的演出,每个人都是演员,有的人选择遵从自己,有的人选择取悦别人。放下了过去才发现,有一种解脱叫:

  离开了你,我拥有了整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