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严苛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严苛格言警句

2017-08-31 23:01: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严苛格言警句

  ●暴打让人痛彻难当
呵斥絮叨让人烦躁欲死
哪一种滋味都让人不堪忍受
中国式家教是培养佛祖的
不是教化人的
鲁迅先生进行过深刻的揭露与批评
同样的话鲁迅可以说
常人却说不得
常人说了便是与全民为敌
中国的家教就是孔孟之道
满口仁义的孔孟之道
残害中国人两千多年之久
最受摧残就是妇女和儿童
或弱或小或鳏寡孤独等弱势
受尽欺凌的小奴才长大做主之后
继续摧残下一代小奴才
就像中国的婆婆不无事出非
不找茬欺负儿媳妇就活不下去
一代压迫一代
一代摧残一代
周而复始两千多年之久
开明的家庭总是贤能辈出
严苛的家庭总是血腥淋漓
中国人的劣根性丑陋性
无不与尊孔有关
自汉唐以

  ●她很胖,胖到所有人都觉得不会有人娶她。他很瘦,却鬼使神差般娶了她。结婚那夜,她在他面前宽衣,随着衣服脱落的,还有一层肉皮。其实她是个美人,只因厌倦人们对外貌的严苛,于是费尽心机想找个能容忍她丑陋的人托付终身。他得知真相之后愤然离去,他不过是想娶个外貌丑陋且没有心机的女子。

  ●『你记住了。那个男人从来不曾打着正义的大旗掩护自己的目的。从来没有人像他那么贪婪自私,并且为了这一切而燃烧生命挑战困难。他肯定是拼了命去求生。再怎么强悍的人类,在这种严苛的秘境游走一定会觉得辛苦。不只呢,他一直是个孤军奋斗的剑士吧。人类并不了解他。』 ----《世界末日的世界录》

  ●世界历史大部分是以宗教为中心。宗教以光明的道理和行为规范来号召大众,诸如爱你的邻人、修持布施和处世准则、静坐禅修、斋戒和奉献牺牲等等。然而,这些看似有益的原则,也可能变成极端而严苛的宗教教条,造成了人们不必要的内疚和自卑。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正见》

  ●然而,就算思考后也不能完全理解,我却仍然在寻找着自己应该说的,自己想要说的话语。即便是说出来,也没法明白。即便只靠说也没有用。
我并不是想要话语。我想要的东西,是确确实实存在的。
我想要的,一定不是想要互相理解、想要变得融洽、想要一起交谈、想要待在身边这种东西。我并不想要被理解。我明白自己并不被理解,也并没有想去得到理解。我所追求的,是更加严苛而残酷的东西。我想要去理解。想理解。想明白。想明白后安心下来。想要得到安宁。因为不明白的东西非常让人恐惧。想要完全地理解——这是非常自以为是的、独断专行的、傲慢自负的愿望。真是浅薄地令人厌恶。心怀这种愿望的自己实在是恶心得无以复加
但是,万一,万一彼此都这么想的话。 ----大老师

  ●如果你以最严苛的方式来定义真爱,那么真爱也会以最渺茫的概率来考验你。

  ●‘人们希望你的内在和外在一样美,一旦希望落空,人们对没人的失望,会比对长相普通的人的失望更大。’
从这个角度来说,社会漂亮的人其实更加严苛。 ----《意林》

  ●百姓的幸福……
思索何事是幸福,真是个艰深的问题啊。(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因为人的欲望无边无界……
胸怀大志生活方式,其实也很严苛…… ----梦枕獏《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

  ●对人宽容而不是纵容,对自己严格而不是严苛

  ●去年我接触到许多中国留学生。他们的心智对某些问题是完全封闭的。其中一个问题是爱国的责任。在其他问题上,他们也许很合情理,但是关于爱国的问题,他们却听不进任何的意见。在思索这种心智闭塞的原因时,我相信,那是因为他们从不曾严苛的检验过自己信仰的基础。多年来的自我瞒骗和不加批判的接受权利的教训已经使他们丧失了判断的能力。因此,我想概括地这么说:世界上的许多保守主义都是由于缺乏一种经常的震撼,而这种震撼是社会里激进的思想家所可以提供,也是应该提供的。 ----《不思量自难忘

  ●家法家规会不会出孝子我不知道,但严苛之下可以养成礼仪是真。不一定是棍子抡你,巴掌扇你。但我印象里被恶狠狠拍过背,被筷子打过嘴角,被戒尺打过胳膊,被强行抻过筋。都挺疼。

卖痞耍贱时会故意违反这些原则。但正常状态下习惯已经养成。因为从小挨揍太多。

走路弓背含胸,神态萎靡,打!迈步内八或外八,行不端正,打!走路踮脚前倾,慌慌张张,打!走路拖沓磨鞋底,姿态难看,打!坐时抖腿,痞里痞气,打!坐时叉腿或翘腿,德行全无,打!

长辈之前入席,无礼至极,打!长辈之前动筷,无规无矩,打!吃饭喝汤吧唧嘴,吃相不雅,打!专门夹喜欢吃的囤碗里,贪得无厌,打!穿越大半个桌子夹远处的菜,毫无分寸,打!夹起菜不想吃又放回去,挑三拣四,打!

  ●1. 执着坚定的音乐追求
2. 认真严苛的专业态度
3. 真诚质朴的情感
4. 低调善良性格
5. 清净高远的意境
6. 富有诗意的歌词
7. 行云流水的旋律
8. 不可复制的声音
9. 平凡如同你我的外貌
10. 记录了多数人心声和青春的音乐
11. 跌宕起伏又承载了无数人希望的传奇经历
12. 温暖光明的许式微笑
13. 一动不动的雕塑唱法
14. “多唱歌少说话”的现场演出

  ●不要太理想化,不要太严苛,人际关系差不多就好,否则自己会过得不开心。 ----八月长安《你好,旧时光

  ●38.你对别人的失手总是严苛,却对自己的贪婪常常宽容。你对别人的翻倍总是质疑,却对自己的翻车学会安慰。 ----李生论金

  ●哪怕有一个那样寒冷的冬天,也没有严苛的北风能将所有叶片摇落至尽,总有坚韧而挺拔的枝干屹立,总有哪怕零星却也仍然真真切切存在着的新绿萌然于枝头.
嗯,哪怕严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严苛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