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半推半就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半推半就的美句摘抄

2017-09-12 22:00: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半推半就的美句摘抄

  ●只是不管是谁,其实心里都再怀疑,这种看上去很美的和平,到底能够坚持多久?是一年、两年,还是五年、十年……难道可以永远不打仗?燕人不相信齐人,齐人也不相信燕人。只是目前的局势看来,不打心里觉得别扭,但打又打不起来,这个时候出现一个燕齐和约,看上去似乎很美好,把大家从这种尴尬的局面拯救了出来,于是双方都半推半就的接受了。
和平的假象,虚伪的友好,如同美丽的琉璃,经不起稍微大力一点的撞击。

  ●年轻时遇到人际关系的模糊地带,常不知如何处理。别人对你好不好驳面子,给你利益,常半推半就,顺水推舟。但遇到别人对你的期望高,觉得他对你很好,你要好好报答,而你却觉得说不上。这种情况最容易闹翻。古语说:“防祸于先而不致于后伤情。知而慎行,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小心划定清晰界限就安全。

  ●这夸大、残酷、黑地飞金的民族,当初的发财,因为太突兀,本就有噩梦的阴惨离奇,现在的穷也是穷得不知其所以然,分外地绝望。他们的跳舞带一点凄凉的酒意,可是心里发空,再也灌不醉自己,行动还是有许多虚文,许多讲究。永远是循规蹈矩地拉长了的进攻回避,半推半就,一放一收的拉锯战,有礼貌的淫荡。 ----张爱玲《张看》

  ●女人喜欢被骗,女人喜欢甜言蜜语,女人喜欢半推半就。好男人不会花言巧语,好男人不会乘人之危,好男人不会霸王硬上弓。女人只有在阅人无数,受尽伤害之后才会真正认识到好男人的好。这就决定了好男人只能替人擦屁股。即便如此,好男人还是会选择做好男人,不是没有能力,而是不愿意作恶。

  ●屋外似刮了大风,吹得窗棂咯吱作响,我甚萧瑟起身去关窗户,回到床边上,夜华已脱了外袍抖开一条大被。
目瞪口呆将他望着。
他熟稔地将床铺拍好,转头问我:“你是睡里边还是睡外边?”
我看了眼床铺看了眼地,诚恳答他:“我还是睡地上罢。”
他轻飘飘道:“我若有心要对你做些什么,不论你是睡地上还是睡床上,结果都是一样的。若你尚有法力在身,同我拼死打一场,大约也能做个两败俱伤,唔,可你的法力不是被我封了么?又或许容我私下揣测,浅浅你这么正是半推半就……”
我抹了把脑门上的汗水甚亲厚将被面掀开:“夜华君说的哪里话,我不是怕这床太小了怠慢你么,哈哈……你先请你先请,我习惯了睡外侧的。” ----唐七公子《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现在我才知道,女人通常 总要装出毫无准备的样子,假装惊吓 万状,或者怒不可遏,即使她们实际 上迫不及待地急于委身于人,一定要 等到男人哀求再三,谎话连篇,发誓 赌咒,作出种种诺言,这才转嗔为 喜,半推半就。 ----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半推半就半矜持

  ●岁月的残忍无情先将我们肆意的蹂躏鞭挞,然后拖着我们半推半就往前走,最后只剩下千疮百孔的疤痕和伤口。

  ●一盏孤独的灯,半推半就地飘浮在头顶。偌大个讯问室里只摆了一张桌,两只椅。他与他面对面落座,余天明一双眉头不在水平线上,咬一口三明治动一动眉心,擦擦嘴再来看对面文文雅雅不疾不徐的陆慎,感叹社会贫富差距太大,做公职,薪水只够吃个三明治、冰火菠萝油包,最多再加冻鸳鸯,已算天大满足比不上对桌资本家,股票市场一转手,轻轻松松千万亿万入账。
光想一想,上帝多不公,他抬头纹就能挨挨挤挤夹死飞蝇。
惨惨淡淡的灯光照着满桌冷冰冰的黑白资料,全是密密麻麻的数字,看一眼都头晕。 ----兜兜么《孤岛之鲸》

  ●你留,意蜜情柔,万千情话难出口,半推半就春色羞。
我走,花落水流,一声叹息满眉愁,患得患失相思瘦。

  ●所以,都是退而求其次半推半就的无奈选择么。

  ●女性作为资源,被生育、劳动和消费三个领域争夺,对不同的女性来说,既有现实条件制约,也受到道德话语和社会氛围的影响。某时某地,生育是受推崇的领域,某时某地消费又是受推崇的领域。某个受推崇的标签笼罩下,到底是自由的选择,还是无奈的妥协,亦或是半推半就的随波逐流

  ●你没有半推半就,世界就不会为你半黑半白

  ●初尝香烟一见钟情,半推半就半醉半醒。郁郁寡欢默默抽烟,一指清烟天高云淡。数月之功欲罢不能,几载之后此生不渝。元旦将至,请君戒烟!

  ●《临溪流以静对,访草木以素心,登高极目知天地之大,置己苍茫知寸身之微。》

不是你苟且,身边哪来那么多暧昧是非?
你没半推半就,曲直哪来那么多半白半黑?

我要的就是这么简单的纯粹!爱了就爱了,没什么可泣可悲。不爱就是不爱,绝不苟且暧昧。痛痛快快,明明白白,心简单,所以世界也就没了那么多复杂!比起努力表演的嘴脸,我的爱恨皆更快意恩仇些罢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