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质,才是一个人最好看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气质,才是一个人最好看的样子

2017-08-31 05:06:11 来源: 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气质,才是一个人最好看的样子

  气质,指的是一个人独特的风貌,是从眼神、话语、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特质,是一个人内在涵养或修养的外在体现。

  正如伏尔泰所说:

  美只愉悦眼睛,而气质的优雅使人心灵入迷。

  气质,才是一个人最好看的样子。

  - 1 -

  人人都有外在,但并非人人都有气质

  杨绛百岁诞辰时,她对记者说:

  “我今年一百岁,已经走到了人生的边缘,我无法确知自己还能往前走多远,寿命是不由自主的,但我很清楚我快‘回家’了。

  我没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觉,我只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过平静的生活。 细想至此,我心静如水,我该平和地迎接每一天,过好每一天,准备回家。 ”

  1943年,杨绛创作的《称心如意》戏剧上演,立刻引发热潮,杨绛因此一夜成名,但她却和平时一样洗衣做饭烧水,不为所动

  1958年,杨绛被下放到农村,但她和其它知识分子孤傲不同,杨绛迅速同农民打成了一片,这让大家惊讶不已。

  后来迫害加重,杨绛被剃了“阴阳头”,钱钟书急得团团转,杨绛却从容淡定,自己制作了假发,平时就带着假发出门,即使被惩罚去扫厕所,她也把厕所打扫得一干二净,连红卫兵对他都顿生敬重。

  世人常把杨绛的一生当成书中的传奇,但其实她就活在我们身边,她也有烦恼,也碰到过风浪,但她都用自己特有的智慧一一化解。

  有人说,杨绛既传统又现代。因为传统,所以懂得为人处世之圆滑,因为现代,又不会扼杀自己对自由之向往。

  气质看不见,但一举手,一投足,一张嘴,就展现的淋漓尽致

  - 2 -

  气质的修炼,需要时间的萃取

  黄晓明在《中国合伙人》里演的是俞敏洪的角色,可是俞敏洪曾经公开表示:

  电影男主角非常英俊,但也有遗憾,没把我的气质演出来。

  人是如何说话、如何动作的,这些都可以模仿。甚至连样貌都可以通过化妆补齐。

  但气质之为物,是历经岁月冲洗后沉淀下的对生活态度信仰,如琥珀一样只能是时间的结晶。(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作家木心,在1957至1978年,二十年间,他多次入狱。坐牢期间,他受尽了折磨,断了两根手指。

  关他的人想:“这小子肯定得爬着从牢里出来。”可木心腰杆坚挺的走出来,裤子还有笔直的缝。

  作家梁文道看到木心年轻时候的照片,不禁感叹,他神情那么坚定,精气那么足,这不像是坐过牢的人啊。

  木心自己说:“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哪!”

  正是因为这种经历,成就了他潇洒的气质,成就了他的伟大和卓越。

  没有一种经历是毫无意义的,人的气质,就是在时光中被打磨出彩的。

  - 3 -

  多读书,将你的气质展现

  曾国藩说:“人之气质,本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

  人一生很短,有时穷尽一生之力也所获寥寥。读书可以“变化气质”,是因为书可以扩展一个人的生命履历,丰富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台湾一位化妆师说过:

  “化妆只是最末的一个枝节,它能改变的事实很少。

  深一层的化妆是改变体质,让一个人改变生活方式,睡眠充足,注意运动和营养,这样她的皮肤改善,精神充足,比化妆有效得多。

  再深一层的化妆是改变气质,多读书、多思考、多欣赏艺术……”

  因此,多读书,多学习,我们的气质自然就能展现出来,进而我们的容颜也会发生改变,“腹有诗书气自华”就是这个意思。

  - 4 -

  人最大的名片,是你的气质

  人的美貌终将褪去,青春也会散场,总有一天要离开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只有自己的能力能陪伴自己终身,而人最大的能力,其实是他的气质。

  奥黛丽·赫本除了演技之外,更让人关注的,是她优雅美丽如公主般的容颜。可是当她老了之后,她依然被称作是“降落人间的天使”。

  那是因为当红颜开始褪去,她内心的气质真正散发出来了。

  赫本的爱情命运都很多舛,可是这些都丝毫不影响她的气质。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张名片,那么名片上始终写着的,就是你的气质。

  蔡澜在《蔡澜这个人》中这样写:

  古语有云,人不可貌相。可我却要说,人绝对可以貌相,我是一个绝对以貌取人的人。

  而气质,就是最好的外貌,是一个人的名片,也是一个人最好看的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