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人心不古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人心不古的格言

2017-10-21 23:09: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人心不古的格言

  ●生命太短,别去赶时间,放慢脚步,留些美丽的纪念;人生太长,别太匆忙,谁都想如愿以偿,却都有所失望生活太难,少留遗憾,想放弃要甘心放手,想忘记就不要回头;人心不古,别太辛苦,全心投入,也要有所保留,想要的不一定能拥有,相爱的不一定能相守,想走的不一定能拽住。岁月流转,谁都有泪流,晨钟暮鼓,谁都有别扭。佛说,“每一点绽放,都是前尘;每一粒芥子,都是世界;每一种情爱,都有因缘;每一次轮回,都含纠结。”风霜雪雨里才能成长眼泪流过才会坚强,要懂得,活着的意义,不是过程,是责任,是领悟,是丰盈,是幸福

  ●为帝,有三怕。
一怕人心不古,二怕年华不复,三怕臣子如狐。
为官,有三怕。
一怕皇帝震怒,二怕江山倾覆,三怕民怨沸煮。
为商,有三怕。
一怕喧宾夺主,二怕财神放逐,三怕心宽神粗。
为侠,有三怕。
一怕群魔乱舞,二怕深陷江湖,三怕差兵官府。
为医,有三怕。
一怕不治之毒,二怕命终难赎,三怕名声尽输。
为仆,有三怕。
一怕主家妇孺,二怕恶霸刁奴,三怕以身殉主。

  ●世人常叹,天地无道,人心不古。然不知道在屎溺。万事万物何处无道?浩冥妙沓为道,尘卑俗陋何不为道?海纳百川为道,三千取一何不为道?悲天悯人为道,愤世嫉俗何不为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鸿蒙。观卑微而知浩瀚,于平凡而悟我道。故心之所从,道之所存,行住坐卧何不无道矣?

  ●看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全是禽兽,空有一张人皮;朗朗乾坤,还我清平世界。

  ●从前哪怕抹月秕风,寒杯两盏,但情深似海,而如今酌金馔玉,人心不古,情已惘然。

  ●不知如今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呢,还是人生来就有这些缺点,对于别人的丑事,我们总会百般嘲讽,对人家的善良德行却一概视而不见。不但如此,这些丑事越是不关己事,我们反而取笑得越是厉害。 ----乔万尼·薄伽丘《十日谈》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柳下挥《逆鳞》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总有刁民想害朕

  ●O tempora, o mores ! /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曾问,物价飞涨难挨,华夏神舟苦海
却道,勤能补拙财来,胸中有墨万代
曾问,世事艰难情怠,人心不古总坏
却道,心怀慈悲佛来,传世济德开泰
曾问,天涯陌路心塞,孤旅墨夜成败
却道,野草心坚能开,君若欲霸必凯
曾问,落花流水怎耐,枯风凄雨山岱
却道,心如明镜无碍,清风秋月自爱
曾问,路茫冰川怎载,知己陌路悲态
却道,仗剑侠骨柔怀,英晓天下神台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这年头,你要是白给他们一条惊天内幕,他们立刻就会判断那是圈套。你非得提出些要求,进行交易,他们才会相信情报是真的。而提出的要求,又不能超出他们的承受范围,要让他们暗自产生‘嘿嘿……这回可赚了’之类的想法。所以说啊……社会中的信用和诚实越少,人就越贱。 ----三天两觉《贩罪》

  ●想起千音,重华心头又是一抽,沉了神色。

正当他思绪繁乱之际,那被血覆盖的魔神石石壁上,竟是风起云涌

起先一副枯骨成山的画面落入众人眼中……

这意外的活祭,竟开启了魔神石的占卜之能,眼见着风云涌动下是渐渐明晰的景象,众人一时屏息凝神,死死盯着魔神石。

一层层地枯骨堆积,层层向上,仿似登天之梯,以白骨铺地,骨山上道道血河蜿蜒而下,阴风阵阵,哭嚎声震耳欲聋

在那白骨尽头,天在坍塌,地在沦陷,冤魂纵横间,一抹浅紫色的曼妙身影若隐若现

“天道不公,人心不古,苍天不悯我,人心不怜我,这样的天道六界,无情无爱,不如毁了干 ----轻歌漫《师父太撩人,徒弟犯上》

  ●闻说江湖,英雄沉浮,山河霸主,执一柄青锋长剑,走一段不归路。
听说江湖,群魔乱舞,武功独步,弹一曲刀剑如梦,看一篇兵器谱。
戏说江湖,人心不古,难辩世俗,画一幅丹青传世,笑一张美人图。
言说江湖,天地屠戮,名声永固,品一杯玉馨流萤,谈一句谁赢输。

  ●夜无眠,辗转反侧间,闭眼神游多年前,在那小河边,年少无知把水闲,睁大眼,映红怜,天真无邪赛神仙!睁开眼,不复现,好比昨日鲜,一切重归在当前,不怨天,叹世间,人心不古嘴成圆!

  ●何苦因为一个人对你的伤害而去伤害另一个爱你的人 人心不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