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莫奈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莫奈的名言

2017-11-16 23:00: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莫奈的名言

  ●在这堆麦垛里,你可以看到同一个角度下不同季节、天气、光照之下,一个麦垛的无数形象。秋天的麦垛灰黄泛绿,夏末的麦垛橙红透紫。在麦垛尖与阳光交接的所在,紫、黄、黑、红、绿以极细短的笔触交替出现。而在麦垛脚边,橙红色的阳光、青绿色的阴影、麦垛边缘被找到泛白的亮处,又在交替玩捉迷藏。 ----张佳玮《莫奈和他的眼睛》

  ●他喜欢浮世绘,于是所画的一切,也在日益“浮世”,熙熙攘攘红尘—— 实际上,他在不知不觉把握住时间秘密。 ----张佳玮《莫奈和他的眼睛》

  ●本来在这个夏天,树木生长的格外苍翠茂盛,夏日的阳光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在树梢跳舞,欢 笑嘻嘻笑嘻嘻系快的曲调,在树下投出斑驳的影子,也跟着动起来。看到一大片开的鲜艳的花儿,颜色张扬,如同莫奈随意画上的大片颜料一般。

  ●破晓之前,诺曼底天空浅灰色,布满海边惯常的云气与雾霭。海潮起伏,吐气如叹,波影如默。闻得见海水的味道。曙光初起,天空被点亮。自上至下,海天铺开一线线一粼粼的光芒。教堂里响起钟声。渔人的身影被熹微晨光,勾勒得如黑陶罐上的古代英雄。有贵人开始散步,踏沙而行,被逐渐蓬勃的阳光晒到要手搭帽檐。海边的歌声随阳光升起,向前几步,你可以听见风吹饱早帆的毕剥之声;退后几步,你可以看见阳光、天空、流云和海洋的调情游戏。嫣红、纯白、金黄、碧绿、浅灰、淡紫,广阔的深蓝、明净的淡蓝。然后是黄昏时分,太阳尊贵的金色像帝王退位一样流逝。海边薄暮时分惯有的淡雾升起,来往的人影逐渐变暗,面目模糊,只看得见背后的波光闪动。 ----张佳玮《莫奈和他的眼睛》

  ●我们选择不拆穿爱情里的谎言,无非害怕失去。 ----莫奈

  ●一杯一落寞,一醉一解脱,对风饮,对雨歌,几人共与喝?一岁一蹉跎,一梦一南柯,梦未醒,影婆娑,几人可付托。一弦一声落,一曲一悲歌,琴音断,莫奈何,世人唯随波。

  ●于是,我明白了,为什么在先贤祠里,我始终没有找到巴尔扎克、斯丹达尔、莫伯桑和缪塞;也找不到莫奈和德彪西。这里所安放的伟人们所奉献世界的,不只是一种美,不只是具有永久的欣赏价值的杰出的艺术,而是一种思想精神。他们都是撑起民族精神大厦的一根根擎天的巨柱,不只是艺术殿堂的栋梁。因此我还明白,法国总统密特朗就任总统时.为什么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这里拜谒这些民族的先贤。 ----冯骥才《精神的殿堂》

  ●莫奈花园,初夏。
天空阴霾,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措不及防地,你出现在我面前。
您在跟着我?你开口,好听的音色。
抱歉,照例是抱歉。您很像我过去的一个朋友
闪落的片断,繁花盛开的景象,女孩的笑声,模糊不清面容,以及被埋葬在玫瑰花瓣下的,细长而白皙的手臂。
奇怪的人,你偏头,微笑
好看的微笑。天色这么暗,你说,细长的眼角眉梢,那么,可以送我回家吗?
这是我的荣幸,致意。
奇怪的人,你轻轻笑起来。

  ●维克多 ·雨果的名剧 《艾那尼 》上演时 ,他所代表的浪漫主义者 ,与当时的保守派正面对决 。保守派们订了戏院包厢却不去 ,到了场也背朝舞台坐着 ,表示 “我不稀罕看 ! ” ;浪漫主义者们 ——包括大仲马 、拉马丁 、梅里美 、巴尔扎克 、乔治 ·桑 、肖邦 、李斯特这些当时年轻 ,普遍不到而立之年 ,后来名动天下的大神们 ,卫护在舞台周围 ,声嘶力竭为雨果 ——他们的浪漫主义领袖 ——拼死叫好 。 ----张佳玮《莫奈和他的眼睛》

  ●听……
寒蝉用薄翼弹奏着的,是季夏的挽歌。
荷塘被噪声填满。
我将记忆置于昏星的残焰之上,
于桑田,
于碧落,
于冬天无法造访的地方。
这里是莫奈的花圃啊。
远远的,山风摇撼橡树,
月落平原。 ----赵璞玲《诸子37区》

  ●今生我为君弹琴 黄泉请莫独饮
来生还愿舞青萍 只望再为君助兴
这曲还没合 剩的酒还没喝
奈何桥 莫奈何 我奈何
今生我为君弹琴 黄泉切莫独饮
来生还愿舞青萍 望再为君助兴
等这一曲合 万千汉军 奈我何
我陪你喝 ----仲尼《千年·一抹红》

  ●在德加心中 ,莫奈此举 ,形同背叛 :他们一起奋斗多年 ,在 1 9世纪 7 0年代与官方对抗 ,呼号理想 、独立争斗 、不流于世俗 ,莫奈自己就是印象派最坚决的斗士 … …可是 ,他居然都向沙龙屈膝了 ? ----张佳玮《莫奈和他的眼睛》

  ●子夜过,雨如泼,淋不去烦恼多,人不寐,眼难合,雷催不动落寞,残生余命总坎坷,如何终无奈何!曾经过与错,孰可解脱,过往的仇与恨,无法淡薄,人与人的纠葛,钱与命的取舍,谁又教过?莫奈何,慈悲我佛,人世可有万全策,救愚水火,死又若何?

  ●雾煞煞兮雾煞煞,莫奈何兮莫奈何。

  ●很多年后 ,莫奈这么解释 : “没有什么东西能比烈日下无尽的骑兵行列 ,攻城略地 ,火药的爆炸声 ,马刀的砍杀 ,在帐篷里的沙漠之夜更能引起我的兴趣了 。 ”这段话乍一听来 ,简直像三十年前德拉克洛瓦阿拉伯旅游之后的翻版 ----张佳玮《莫奈和他的眼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莫奈的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