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一笔带过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一笔带过的格言

2017-11-30 00:01: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一笔带过的格言

  ●那些看起来看似风轻云淡
一笔带过但是却一下戳中你心房的感悟
有可能是别人用膝盖跪出来的
因为那段经历太苦了
所以才够深刻
于是你们才会觉得喜欢

  ●哪怕我是你故事里的一笔带过,请记得曾经那也是拨动心弦的投入

  ●这每个字都有它自己的自然轨迹。写这个字的时候啊,笔笔都要在它自己的轨迹上;有的地方可能是一笔带过,或笔墨不到,但是并不等于运笔的时候它不经过这个地方。所以写行书,也要有它严格的轨迹,因为行书是源于楷书的。 ----启功《启功》

  ●许明世站在他面前,想起先时在山顶时的对话,师尊已经是神仙,他哪里找的到,不过是学了伊墨的法子,去山顶挖了他精心酿制的美酒,借此要挟他出来而已。
他一辈子,就没干过这样的事。
头一回干,居然也做得很好。许明世忽然觉得,自己完全有潜质做一个大奸之人。
对着成仙的师尊,尽管明知道彼此道行相差万里,惹恼了他随时会灰飞烟灭,也愿意试上一试。
因为,并非是那样非亲非故
三百年的相识,岂能这么轻易就被这冷漠的四个字一笔带过?
“你是修道之人,又是我门下弟子,现今要为一妖物求人,非亲非故,说不过去。”老仙说。 ----溯痕《遇蛇》

  ●《念奴娇.叙秦叹古》
阿房北炬,焦土寂,骊山千古一帝。江南水乡,谁道是,秦国始皇天下。沙尘敝日,骑兵过际,踏祚千家姓。九州同列,一念万代君臣。
梦回践位那日,帝国初建了,宫阙楼立。五岳两河,九天下,神龙绕都而庇。故地重游,多憾皆归秦,后继无主。盛世难复,一笔带过江土。

  ●很想写一个温暖的故事,然后若无其事地提到你。
在背景里一笔带过没有一句台词的,斑驳的树荫下忽明忽暗的。
那些匆匆穿过斑马线的所有面目模糊的路人里,唯一清晰的就是你。
虽然你不是主角,但会很想你。 ----愚世

  ●有时候你得在乎得少一些,才能看到有没有人会在乎得多一些。对喜欢的人,再无足轻重的小事,也可以讲得眉飞色舞;对不喜欢的人,在重要的事情也可以一笔带过。所以,请珍惜总是对你废话连篇的人吧。

  ●你现在过不去的坎在几年后最多被你当个云淡风轻的事情一笔带过.

  ●有很多绝代的女子,因为绝代的风华。
她们有着最美丽的容颜,是最璀璨的星光。
当然还必须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一定要惊天动地,让世人都会为之瞩目。
如果西施只是一个浣纱女,没有被迫卷入吴越之战,那么她也许就会在历史的长河里暗淡无光。
如果昭君只是一个小宠妃,没有阴差阳错地去和匈奴和亲,那么她肯定就是被史学家一笔带过。
如果貂蝉没有一颗报恩的心,那么司徒王允就不会用她离间董卓与吕布,便没有后来的风起云涌
如果杨贵妃只是寿王的王妃,唐玄宗没有看上她,也许开元盛世还能多坚持一会,唐朝也不会那么快衰败。
但我们没有理由怪她们,历史的长河里污水不应该扑向她们。
她们虽然颠沛流离,但也被人铭记,也有一段被世人传诵的故事。

  ●那些难以言说的,那些无处求助的,那些深埋心底的,那些所有以沉默微笑一笔带过的内心翻涌,挺过去,没有光芒也会化成你的坚甲。

  ●巨蟹女孩再次从箱底找出了那条红色苏格兰短裙,这是她在读大学时曾经最爱的。也许红色并不是她最爱的原因,只是因为它与天蝎男孩丝丝相通的关联吧,承载着他们太多的的回忆与眷恋,从相识到相爱到相惜甚至到分手的昨天到依不能放手的今天……
对镜自打量,还是那样合身的款式,没有褪旧丝毫的色彩,一样的美丽动人。或许还有难以割舍的喜欢,只是每次穿着的心情都不再是相同。
端详钱夹中两年前的自己,同样的一条红色苏格兰裙曾经穿在身上是那么的透彻清纯,而今天却被镜中淡淡妩媚一笔带过。或许掩藏的却是曾经的最真,是啊一切都回不去了……
记得天蝎男孩说过在他的记忆里,遇到巨蟹女孩的第一次就是女孩穿着这条红色的苏格兰裙很纯很美很乖很动人。信笺中用

  ●时间如小火,熬煮着许许多多的故事,这些故事在灼热的洪流里翻腾,被煮熟,最后,残渣滤除,被丢弃在不起眼的灰堆里,而美妙的故事最终出炉,却失了往日的青涩,多了成熟稳重甚至苛刻了。因为重要情节被一笔带过,它,也虚假了。

  ●别现在就做永远的誓言,因妳不知道未来妳将如何掌舵,生命会是什么境界。何苦困住自己,伤害别人?

听听就好,微笑一笔带过。
花开花谢,情亦随缘。

  ●很多情绪在被一笔带过以后,总会找到机会泛滥成灾

  ●愿你的故事中有我,哪怕一笔带过。庆幸我的故事中有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