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无名氏经典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无名氏经典名句

2017-07-01 作者:无名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无名氏经典名句

  1、在昔尝闻,老彭祖、寿龄八百。
试屈指、我公今岁,才方八八。
乙百更添三十六,算来总是公年月。
对梅花、时候庆生朝,真欢悦。
儿既劝,金蕉叶。
孙又把,沉檀爇。
喜儿孙满目,芝兰英发。
笑问堂前王母看,而今几度蟠桃结。
道当时、亲手共栽培,何须说。 ----《满江红》

  2、拟展青天,写作断肠文,难尽说。

  3、我年轻的时候曾经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成熟后却发现我不能达到这个目的时,就将目光缩短了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可当我进入暮年后,发现自己并不能改变我们的国家,所以我的最后愿望仅仅是想改变一下自己家庭,但也已经不可能了。如今当我躺在床上行将就木,突然意识到如果一开始我就去改变自己,倒有可能会改变我的家庭;也许在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可能会为国家做些事情;甚至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出口处墓碑(英国伦敦)》

  4、无论你是羚羊还是狮子,你都必须奔跑。 ----《无名氏》

  5、岁华渐杪,又还是春也,难禁愁寂。
欲探疏梅,独自个、寻访山村水驿。
路转溪斜,竹低墙短,应是瑶姬宅。
玉蕤不动,月轮寒浸国色。
回首故国风光,只因清好,重作江南客。
堪笑广平,争解我、羁旅芳心脉脉。
不借铅华,枝头雪霁,愈见香肌白。
高楼且住,恁渠一弄羌笛。 ----《念奴娇》

  6、历史变成传说,传说变成神话。
History became legend,Legend became myth. ----《魔戒1》(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7、一张机。织梭光景去如飞。兰房夜永愁无寐。 呕呕轧轧,织成春恨,留着待郎归。
两张机。月明人静漏声稀。千丝万缕相萦系。 织成一段,回纹锦字,将去寄呈伊。
三张机。中心有朵耍花儿。娇红嫩绿春明媚。 君须早折,一枝浓艳,莫待过芳菲。
四张机。鸳鸯织就欲双飞。可怜未老头先白。 春波碧草,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
五张机。芳心密与巧心期。合欢树上枝连理。双头花下,两同心处,一对化生儿。
六张机。雕花铺锦半离披。兰房别有留春计。 炉添小篆,日长一线,相对绣工迟。
七张机。春蚕吐尽一生丝。莫教容易裁罗绮。 无端翦破,仙鸾彩凤,分作两般衣。 ----《乐府雅词》

  8、寒梅堪羡。
堪羡轻苞初展。
被天人、制巧妆素艳。
群芳皆贱。
碎翦月华千万片。
缀向琼枝欲遍。
小庭幽院。
雪月相交无辨。
影玲珑、何处临溪见。
谢家新宴。
别有清香风际转。
缥缈著人头面。 ----《望梅花》

  9、思虑太少可能失去做人尊严,思虑太多可能失去做人的乐趣 。 ----《新浪微博》

  10、梅萼知春,见南枝向暖,一朵初芳。
冰清玉丽,自然赋得幽香。
烟庭水榭,更无花、争染春光。
休谩说、桃夭杏冶,年年蝶闹蜂忙。
立马伫、凝情久,念美人自别,鳞羽茫茫。
临岐记伊,尚带宿酒残妆。
云疏雨阔,怎知人、千里思量。
除是托、多情驿使,殷勤折寄仙乡。 ----《汉宫春》

  11、一张机,采桑陌上试春衣。风晴日暖慵无力, 桃花枝上,啼莺言语,不肯放人归。
两张机,行人立马意迟迟。深心未忍轻分付, 回头一笑,花间归去,只恐被花知。
三张机,吴蚕已老燕雏飞。东风宴罢长洲苑, 轻绡催趁,馆娃宫女,要换舞时衣。
四张机,咿哑声里暗颦眉。回梭织朵垂莲子,盘花易绾,愁心难整,脉脉乱如丝。
五张机,横纹织就沈郎诗。中心一句无人会, 不言愁恨,不言憔悴,只恁寄相思
六张机,行行都是耍花儿。花间更有双蝴蝶,停梭一晌,闲窗影里,独自看多时。
七张机,鸳鸯织就又迟疑。只恐被人轻裁剪 ----《乐府雅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