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国藩的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曾国藩的名言名句

2017-07-20 05:00:10 作者:曾国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国藩的名言名句

  1、先静之,再思之,五六分把握即做之。

  2、万里关山睡梦中,今朝始洗眼朦胧。云头齐拥剑门上,峰势欲随江水东。楚客初来询物俗,蜀人从古足英雄。卧龙跃马今安在?极目天边意未穷。 ----《初入四川境喜晴》

  3、须有宁拙毋巧之意,而后可以持久。

  4、易摇而难定,易昏而难明者,人心也,惟主敬则定而明。

  5、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不迎。

  6、善观人者观己,善观己者观心。

  7、一身精神,具乎两目。

  8、何必择地?何必择时?但自问立志之真不真耳!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9、脚踏实地,不敢一毫欺人。

  10、久视则熟字不识,注视则静物若动,乃知蓄疑者乱真,过思者迷正应。

  11、凡世家子弟衣食起居无一不与寒士相同,则庶可以成大器,若沾染富贵气习,则难望有成。

  12、天道忌巧,谦退不争,不伎不求。

  13、劝人不可指其过,须先美其长。人喜则语言易入,怒则语言难入,怒胜私故也。

  14、以才自足,以能自矜,则为小人所忌,亦为君子所薄。

  15、以爱妻子之心事亲,则无往而不孝。以责人之心责己,则寡过。以恕己之心恕人,则全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国藩的名言名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