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田便利屋系列》佳句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多田便利屋系列》佳句摘抄大全

2017-08-21 23:14:01 作者:三浦紫苑 来源:多田便利屋系列 阅读:载入中…

《多田便利屋系列》佳句摘抄大全

  1、曾经孩子的那个人克服了漫长的苦难,终于得到了幸福
虽然明知道现实生活中很少有这样的好事,虽然无法断言已经没有任何痛苦折磨他,但这仍然是故事完美结局。 ----三浦紫苑

  2、在正儿八经的爱护下长大的家伙,果然残酷得不行。 ----三浦紫苑

  3、欢喜、哀伤、幸福、痛苦,并不会因个体的死亡而尽皆归为虚无。正如有关夭亡的儿子的记忆至今仍然存活在我体内。由他带来的巨大的欢喜与幸福、无与伦比的哀伤与痛苦,尽管一点一滴地在变化,却仍旧在我心头喘息着。就算我死了,肯定也会有某个人模模糊糊记得曾经怀抱痛楚与欢喜的我吧。 ----三浦紫苑

  4、挨近一看,身着平日里那件黑外套的行天裹在脖子上的并非围巾,而是多田的运动长裤。的确,最近又降温了,天冷得像是冬天又回来了似的,可就算这样,凭什么擅自拿我的运动裤当围巾使? ----三浦紫苑

  5、这个世界并不充满什么癫狂。只因为存在一个残酷且带着讽刺意味的事实:爱与信赖,不知为何有时也会误导人犯错,变成伤人的凶器。单凭这一事实,便全盘否认爱与信赖,嘲笑世界,封印自己内心对善与美的希求,恐怕是愚蠢的。这就好比拔出刺入的凶器,再一次剜开自己的伤口。 ----三浦紫苑

  6、回真幌市。
经营为周边服务的便利屋的多田,和浑身是谜突然流落至此的行天,以及正在征集新主人的吉娃娃,对他们来说,没有其他可去之处。
那是他们出生长大的城市。位于东京郊外,居住着三十万人口的真幌市,是他们别无选择的归处。 ----三浦紫苑

  7、说到底行天也罢我也罢都是孤身一人,多田想。不能承受独自一人的沉重负担,同时为无法承受孤独的自己感到羞愧。 ----三浦紫苑

  8、无论说什么,如今早就覆水难收。无论什么借口都不行。 ----三浦紫苑

  9、偶尔,多田也会想不通自己为何还能精神正常地活着。同时他也感到,痛楚、记忆在自己的体内越埋越深。曾经理应确实听见过的悲鸣和哭泣,被覆盖以名为时间的土,也都逐渐变得微弱、遥远。(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但是,它类似于一粒不可能发芽的坚硬种子,至今仍千真万确地潜藏在多田体内,既不会被忘却,也不会主动消逝。
为了让这粒冻得冰冷的种子更加、更加地深埋,多田没命地踩踏着泥土。他企图踏在这一块泥土上面,带着一张没什么过去的面孔,去喜欢上某个人,自鸣得意地强调自己的过去,去打动某个人。
想得美! ----三浦紫苑

  10、“就这样,我开始在亚沙子女士家叨扰。”这回,行天讲起了他在柏木府的生活,“亚沙子女士忙于工作,基本上不在家,所以我闲是闲得……除了偶尔打扫打扫,上一趟医院,独自去找个地方吃饭,没事可干。实在是太闲了,白天,我有时候就偷偷潜入亚沙子女士家附近的豪宅,在庭院里站着假装大理石雕像。” ----三浦紫苑

  11、平日里净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装作对人情的微妙一窍不通,但其实并非如此。他是在默默地观察着,有时付诸大胆的言行,绝不会弃濒临危机的人于不顾。紧要关头,他甚至会不顾自身安危,挺身守护某个人。
所谓行天春彦,就是这样一个男人。 ----三浦紫苑

  12、无论怎样的城市都会迎来早晨。

这样就行了吧。 ----三浦紫苑

  13、“那么,为什么需要我们当你的保镖呢?”多田向坐在对面沙发上的清海问道。
“喊我清海。”
“清海小姐。”多田重新说道,“我是便利屋,对腕力可没有自信。说让我当保镖,这让人很困扰。”
“阿星说,便利屋是帮助有困难的人的。”清海好奇地环视着事务所,说:“如果便利屋也说困扰,那可就麻烦了。” ----三浦紫苑

  14、纵然失去的东西无法完全回来,纵然,以为得到的瞬间,一切便已成为记忆。

幸福是会重生的。
它会改变模样,以各种各样的形态,一次次悄然来到寻求它的人们的身边。 ----三浦紫苑

  15、是有这样的家伙啊,多田想。尽干些随意妄为的事,一副既不在乎自己也不在乎别人的样子,其实心底里藏着比任何人都要柔和而耀跟的光芒。和行天接触的人都清楚这一点,惟独他本人懵然不觉。
和行天共同生活的近一年来,多田是快乐的。尽管那是些血压上窜下跳、脱发增多、心律不齐频繁发作的日子,但却是快乐的。 ----三浦紫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