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卓著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卓著的经典语句

2017-08-31 23:25: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卓著的经典语句

  ●即使温格对阿森纳功勋卓著、劳苦功高,但如此无节制、无反思的接二连三的“温格式失败”,已经让很大部分球迷忍无可忍。 ----柏亚舟《新浪体育》

  ●这些山峰只比声名卓著的“巨人”低了寥寥数千英尺,却因此永远避开了人类足迹的玷污——登山队只对破纪录感兴趣。

  ●唐风又起的窗下,心事不喧,光阴的信笺上,泪水勾兑的誓言,字迹未干。今夜,与你的诗安静对坐,我望得见那风月不落的清绝之美,听得懂你肝肠寸断的痛哭之声。想这世间,有几人可听懂,花开的声音,是骨裂的疼痛,是伤口的开绽。心比花艳,情比花殇,思潮泛滥的时候,落花诗语砸伤了旧念,一世清修的禅悟,桑田变沧海。

一个洁白如荷的身影,一颗泪水淋湿的心,与你,只隔着一帘秋雨的距离。才情卓著的诗人,你爱的女子转身离去的时候,总有人不会让你安于寂寞。我不知道,香风起舞的红尘,你又会流转成谁的传奇。忘了,有没有告诉你,红尘里如风来去,这许多年,而我的传奇,一直,非你莫属。

  ●努力了,哪怕没有卓著的成绩,没有名垂青史,甚至"一无所获".可我无怨无悔

  ●他能听懂花草木石、过去未来、心脏跳动,还有遥远的星星发出的絮语。那星星或许早已度完自己时光,化作巨大的钻石。
他对世界有着无比深刻的感受。在他三十年的记忆中,不仅有国家暴力传统造成的悲剧,有战争、劳改营、毫无权利的人们以及他们的生死存亡,而且有弗里乔夫·南森弗里乔夫·南森(1861—1930),挪威北极考查家,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1922),曾任国际联盟主管战俘事务的最高委员,参与伏尔加流域赈济饥民工作的组织工作。——译注或埃内斯托·切·格瓦拉埃内斯托·切·格瓦拉(1948—1967),拉丁美洲革命家,曾参与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在领导波利维亚的游击运动中被俘,遭杀害。——译注这类人的大无畏精神,有他们的赫赫声誉和卓著勋业。 ----瓦尔拉姆·沙拉莫夫《科雷马故事

  ●窦自华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从这种无声的震撼中苏醒过来,只是深吸一口气,平服起自己的情绪,心中升起股股自豪和崇敬:不愧是大燕的开国帝王,不但功勋卓著,气概贯云,心怀和感情更非常人能够望其项背。
她熟知大燕建国史,能够回忆起那书上记载的点点滴滴,今天又亲见了这巧夺天工的白玉画卷,一时间仿佛三百年前那个乱世,那个英杰辈出,那个铁血疆场的时代,都栩栩如生的在她脑中再现了。
恨不得早生三百年,若能见到那等人物!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谈到口试,我想在这里补充两个小例子,以见德国口试的情况,以及教授的权威。 19 世纪末,德国医学泰斗微耳和( Virchow) 有一次口试学生,他把一盘子猪肝摆在桌子上,问学生道:“这是什么?”学生瞠目结舌,半天说不出话来。他哪里会想到教授会拿猪肝来呢。结果是口试落第。微耳和对他说:“一个医学工作者一定要实事求是,眼前看到什么,就说是什么。连这点本领和勇气都没有,怎能当医生呢?”又一次,也是这位微耳和在口试,他指了指自己的衣服,问:“这是什么颜色?”学生端详了一会,郑重答道:“枢密顾问(德国成就卓著的教授的一种荣誉称号)先生!您的衣服曾经是褐色的。”微耳和大笑,立刻说:“你及格了!”因为他不大注意穿着,一身衣服穿了十几年,原来的褐色变成黑色了 ----季羡林《留德十年》

  ●简单快乐就是幸福,非唯富贵卓著,富贵能带给你满足却不一定能带给你幸福简单快乐心境才是“人人本有,个个不无”的无上珍宝。

  ●四川人也没有少受编排,以柳宗元在《答韦中立论师道书》中编排的“蜀犬吠日”声名最为卓著,“仆往闻庸、蜀之南,恒雨少日,日出则犬吠”。说明这个被编排的故事,他早就听说过了。是不是事实呢?或许并不重要,只要故事足够损人好玩就行。当然这还不算是编排的极致,冠军应属于愚蠢到极点的蜀王。公元前 316 年秦惠王拿假装能疴金子的石牛,敲开了蜀国的大门,蜀国自此灭亡,蜀王赚得了万年笑柄。 ----冉云飞《每个人的故乡都在沦陷》

  ●“从政要学曾国藩,经商要学胡雪岩”。自近代以来曾国藩就被政界人物奉为“官场楷模”。他升官最快,三十七岁即官至二品;做官有道,政声卓著,治民有言;保官最稳,历尽宦海风波而安然无恙,荣宠不衰。他以汉人身份平定太平天国,“打下金陵者可封郡王”,虽然满清朝廷失言,但他的事功当是时已经王霸天下,动静间可以兴邦丧邦。他“匡救时弊”、整肃政风、学习西方文化,使得晚清出现了“同治中兴”;曾一生致力结交、网罗、培育、推荐和使用人才,他的幕府是历史上规模和作用最大的人才库,几乎聚集了当时社会的人才精华。 ----余世存《盗火与革命》

  ●贵而不骄,胜而不悖,贤而能下,刚而能忍。
译文:身居高位但不盛气凌人,功勋卓著又不骄傲自大,有才能而能礼贤下士,个性刚直又能包容他人。 ----诸葛亮《将才》

  ●汉班婕妤有却辇之德,晋谢道韫有咏絮之才,朕的夷安公主,诗心耀目,灼灼其华,长大后才情必卓著罕绝,为世人所惊叹!
妤枝是南齐的凤凰,自九重天上来,怕是专门衔下旷世瑞图,来统一南北的罢! ----连城女子《帝阙惊华》

  ●在街上随便拦住100个人,让他们说出一个活着的或已故的心理学家的名字,然后记下他们的答案。毫无疑问,他们提到的会是菲尔博士(Dr.Phil)、韦恩·戴尔(WayneDyer)及其他一些“媒体心理学家”。如果我们把这类媒体和通俗心理学家排除在外,只考虑那些对心理学做出过卓著贡献的心理学家,那么这项非正式小调查的结果就几乎没什么悬念了——西格蒙德·弗洛伊德(SigmundFreud)会名列榜首,8.F斯金纳(B.FSkinner)可能会屈居次席,但远落后于弗洛伊德。没有任何其他的心理学家具有足够的知名度来撼动这两位的地位。因此可以说,弗洛伊德和那些在媒体上频频露脸的通俗心理学共同定义了公众心目中的心理学。 ----基思·斯坦诺维奇《对“伪心理学”说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