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满腹经纶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满腹经纶的经典语句

2017-09-06 22:30:2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满腹经纶的经典语句

  ●赵冬雪名云博,字善文,三岁擅诵,五岁成文。及弱冠,诗词歌赋,术数射御,无一不通。然,此人颇有一好,爱美色,贪恋温柔乡,世人无不鄙之。
二十又一年,博,时运不济,命途多舛。同年,入得高等学府,求知问道。术业有专攻,而不知所学庞杂,日日不知所云满腹经纶,万般无用,遂,两年间,夜夜笙歌,悠然自乐。人称“多情书生”。

  ●满腹经纶换来优势生存资本也是应该的,这不是对人格的侮辱,而是对文化产品的尊重,在文化文学高度繁荣的大唐王朝,当然也如此。 ----《凤凰网》

  ●这也真是的,身家清白,仁人君子,满腹经纶,不爱外孙,又有何用。 ----亦舒《花解语》

  ●《百字令·秋》

萧萧
尽染霜
菊摇庭除
丹桂惹轩窗
西风紧袭送爽
高天望断寥廓远
雁描奇画云谱华章
叹九万里风鹏舞绝响
春秋弹指间人生放眼量
一轮红日匆匆坠斜阳
惜书生意气今犹在
满腹经纶尽抛荒
醉眼观蟹满塘
举杯独对月
消磨衷肠
江水流
瑟瑟

  ●“我愿平东海,身沉心未改。此间忽有斯人可想,可想。”
有人把顾炎武和金农的诗糅合在了一起,这正好影射了所有男人的心事: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
每个男人都有功成名就的梦,也有温香软玉在怀的柔肠。
他不重钱财重侠气,五花马,千金裘,尽数挥霍如土;
学富五车,满腹经纶,不闻窗外琐事,不理红尘俗世;
他是翩翩浊世佳公子,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情深绵长,结发为夫妻恩爱到头白;
……
他们都是很好很好的人,也是再难遇见的人。 ----张其姝《不曾爱过,怎会懂得》

  ●人活一世,祈望一生。谁都想能与所有的美好沾到边、将所有喜欢的都占为己有;于是,那些无法如愿以偿的,就成了永远的奢盼与遗憾。人活一生,修行一世。谁都想富贵荣华,并且满腹经纶;可是,命途多舛,那些屡屡而至的波折,不断地消磨着我们的意志,让人实在难避忧伤。生世间,我们为情、为财,谋利、谋生...一路悲喜交加起落不定,斑斓旅途该如何修得一段绚丽人生?只在一字:度!

  ●情丝难断欲剪还凌乱,昔日作茧今日陷。都怪那,懵懂月老错把红线牵。可惜了这一腔热血空洒,到头来还不是流水落花;算将来却是自酿苦酒,醉也不解愁。所托非人,纵使满腹经纶,却也看不穿这红尘,还是难觅知音!柔肠千转空自负,万种风情,更与何人说?是缠?是断?凌乱!凌乱!

  ●满腹经纶叫孔明,棋逢敌且天妒英,(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半身甲胃名翼德,士怨暴而自作孽,
文武全才称伯约,民嫌劳尚家国亡,
古往今来创新朝,万全之策未见着。

  ●我迫使自己深刻,似乎非但如此便辜负了自己的满腹经纶,然而在通向深刻的道路上我的肤浅原形毕露,我的卑贱无处躲藏。

  ●满腹经纶,
说不完的诗,
何妨?
凡尘俗世,
依旧迷惘
通晓前史,
做条时间轴。
轴头,
无人问津
心破血流。
蓝天下,
孤寂悲怅,
凝聚成淡蓝色的忧伤。

  ●生不逢时,满腹经纶,报国无门

  ●明明生性冷漠自带冷血却看见别人黯然失色就想跑过去安慰
明明不喜热闹却又不爱寂静看见别人欢声笑语自己落寞无归
明明不善言辞还不会说话却看见别人失落无望就去滔滔不绝
明明不懂人心被骗的茕茕孑立还假装深谙世道凉意满腹经纶

  ●学识,并不是饱览诗书、满腹经纶,它是女人的一种内在气质,是女人在生活细微之处的智慧美丽的展示。女人要让学识在我们身上闪现出睿智的光芒,做一个有门面又体面的女人。

  ●无论多么落寂和苍茫,那些身影总会过目不忘
因了命途中的你们,我才没有荒芜了青春
有些人,在不经意间,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设法,都忘不了。
黄昏是青春短暂悲伤
所以,兵荒马乱也要轻装简从。
回首,才看见我们是以快乐心情写悲伤的青春。
满腹经纶是黔驴之技,易于迁延与迟滞。
时光碾过青春,我将以快乐注解悲伤。
在年生里,我们因无知荒唐而美丽。
把每一个句子后面加一个完结的句号,记作虚无而迷惘的守候。
久远是迷途里酝酿的酒,愈陈愈香。
安然的在被窝中躺过一世春秋,浑噩自知。
极度的顺从是悖逆。
我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也要在别人的世界做更好的自己。
如果终生如此,我将讳莫如深
我用灰白的笔描绘五彩的世界。 ----七堇年《澜本嫁衣》

  ●"有一天 我希望穿上我最喜欢的婚纱 在草地或者在海边 嫁给一个我爱的男人 他有宽厚的肩膀 有让我安心的手掌 他不用很帅 不用家财万贯 不用满腹经纶 我只希望 他就是你 否则一切都无意义."/爱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