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子午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子午的名人名言

2017-09-08 23:35: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子午的名人名言

  ●兵者凶器,争者逆德,将者死官。武器,是用来杀人的东西;战争是违背仁德的行为,将帅是掌握生死的官吏。故,不得已而用之。黑云压境,大地贫瘠。画角声震彻群山,子午线锋利如刀刃,劈开阴阳。直到孤儿寡母的哭喊,语惊四座,冲破耳膜,掀翻军帐,震碎塔尖檐牙的六兽,又自凌霄的高度落下,搅碎银河的水,洒作满天星,洒作尘,洒作星海下,骇人的烽火。 ----赵璞玲《诸子三十七区》

  ●咏都亭侯 李喜朋
魏河东流水清灵,梓潼三泉侯都亭。
应是文长恨卧龙,不肯祁山子午兵。

  ●一声“快来!”把声音的来源清晰呈现了出来,汪三爷常用的席梦思就摆放在声音的托盘上,就安放在这间屋子里未时方向的子午线北方。
一条粉臂从梦幻中伸过来,如从二月早春的红杏枝头伸出,穿越了三个月份,在红五月的今天,对着他的目光多姿多彩地撩拨摇曳。
快!来。说话的她就如同一堆盛开的繁华杏花簇拥在一起,白里透红闪耀着金光,如同在盛大的节日里,在宽大的舞台上,所有的大幕全部拉开。
外面是白天,房间世界中不可能开彩灯,瓦房上却装有四张大幅的透明玻纤瓦,光线十足。
光线十足,唯一闪亮的却只有她,百倍闪亮,房间中的她是独有的光源。
她穿着花衣裳,超短袖,花纹就是一个个的春杏,她一身的春光,从内,把一个个的春杏图案通通点亮。
没有别人,就是她.... ----谁解沉舟《水不暖月》

  ●世界的真理,他说,便是一切皆有可能。但凡你没有从降生那一刻起就看着它,并放出它那奇异之血,它就只会以当前的面目出现在你面前,或是巫术表演中的帽子戏法,发烧的梦,挤满了从未出现与之相似之物的喀迈拉的恍惚,巡回的狂欢,在很多泥地扎起过很多次的流浪帐篷表演,但最终的目的地却不可言说,其灾难性也难以想象。 ----科马克·麦卡锡《血色子午线》

  ●纸伞倾 折我半世霖铃痴心毒 情入骨 偿以此身谱子午 ----《之子于归》

  ●之子于归
雁回顾 踏遍九州寒芜
举风骨 引决处
人间悲喜尽相付
取余生 再续一方简牍
昔人故 万般疏
九州难觅同归路
谁曾见 痴缠缱绻
皆化作 尘与土
弦起处 声声如诉
梦中韶华开谢过 几度

一曲长歌婉转
一顾只影阑珊
一梦红尘路漫漫 几处聚散
且将三途望断
再伴晨夕暮旦
与卿许一世长安
不换

柸 中雪 抔中一捧黄土
欲久留 终却无
便由长情争命数
纸伞倾 覆尽半世霖铃
痴心毒 情入骨
却以此身谱子午
谁曾见 天涯梦远
皆酿作 风与月
流年短 宫商如故
浮生尽了 闲愁酒 几壶
一曲长歌婉转
一顾只影阑珊
一梦红尘路漫漫 几处聚散
且将三途望断
再伴晨

  ●关于婚姻八字命理

白龙王许老师就婚姻八字命理来说,命理中夫妻宫不合或相冲、相克、相害、相刑,都有可能导致婚姻变动及婚外情的产生。比如男命的妻宫为“子”水,女命的夫宫为“午”火,则构成水火相克,子午相冲。此克多为婚后意见不合,常有分歧,且相持越久感情越淡。也是分离及婚外情的征兆。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们的想法令人生畏,你们的内心软弱无力。你们的行为充满怜悯而又残酷,让人感到荒诞不经,行事之时心浮气躁,仿佛难以抗拒。最终,你们愈发畏惧鲜血,鲜血与时间。 ----科马克·麦卡锡《血色子午线》

  ●如雾起时(郑愁予)

我从海上来,带回航海的二十二颗星。你问我航海的事儿,我仰天笑了……如雾起时,敲叮叮的耳环在浓密的发丛找航路;用最细最细的嘘息,吹开睫毛引灯塔的光。

赤道是一痕红的线,你笑时不见。子午线是一串暗蓝的珍珠,当你思念时即为时间的分隔而滴落。

我从海上来,你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迎人的编贝,嗔人的晚云,和使我不敢轻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区。 ----郑愁予

  ●柸中雪,抔中一捧黄土;欲久留,终却无,便由长情争命数。
纸伞倾,折我半世霖铃;痴心毒,情入骨,偿从此身谱子午。
卿可知,天涯梦远,皆酿作,风与月。
弦起处,声声如诉,梦中韶华开谢过几度。
一曲长歌婉转,一顾只影阑珊,一梦红尘路漫漫,几处聚散。
且将三途望断,再伴晨夕暮旦,与卿许一世长安,不换。
一曲参商渐暖,一顾风月枉然,一梦长亭水潺潺,落梅已纷乱
且赋丝竹如幻,再看日昃月满,与卿许一世长安,不换。 ----青修《十三月·莺歌篇》

  ●一声烈弓惊响 不顾满头风霜(黄忠)
子午献策轻狂 南谷自溃亡(魏延)
夫人何必感伤 再起也辉煌(孟获)
定计攻心平南疆 挥泪军营旁(马谡) ----《蜀将何在》

  ●"战争之所以是终极的游戏,是因为战争最终是要将万物强行统一。战争是神。" ----科马克·麦卡锡《血色子午线》

  ●他在远离故乡的敌国受了伤,虽然眼下四周都是异乡之石,但他的灵魂似乎被远方更大的空虚吞噬了。 ----科马克·麦卡锡《血色子午线》

  ●“不许再问这问那了,苏景落户光明顶,一应事务还等着你去操持。下山之前我有件要紧事,没空应酬你。”

“啥事?”红长老又问了一句。

“与公冶长老一起,炼剑。”

“给我炼一双子午玄海剑!”

“去去!”

“那就只炼一柄青岩冬纹剑成了吧?”

“去去去去。”

“哦。”红长老被‘去去去去’也没一点生气的样子,不再跟着师兄,甩着手高高兴兴地走了。 ----豆子惹的祸《升邪》

  ●我愿意学着子午兰的样子,每天让自己开出一朵花,不急于和盘托出满心锦绣,不迫着他人喝彩,认真掐算着,精心安排好每一个日子,细水长流地支付自己的美丽心情。 ----张丽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子午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