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信物,会说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的信物,会说话

2017-08-26 05:19:02 作者:七夕陪你们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用爱的密码,把你心底的话,说给TA听,勇敢去爱,把特别的爱在这特别的一天存下来,留作美好的纪念。

爱的信物,会说话

  - 01 -

  前些日子总是不停地下雨,索性把自己窝在沙发里,重温了一遍王家卫的《2046》。雨滴打得窗户吧嗒作响,发呆那阵,突然有些好奇,这位电影界“一代宗师”,他自己的故事又从何处展开?

  被人们称为“墨镜王”的王家卫,常年露面都必有一副墨镜随身,似乎鲜有人见过他摘下墨镜的样子。如同卓别林的两撇胡子,墨镜,成了为人低调的他一份独特的标志,而探究其后的原因,竟是因一段浪漫情缘

  《重庆森林》中警察阿武失恋后,坐在酒吧略带醉意地与自己下了约定“由这一分钟开始,第一个进来的女人,我就会喜欢她”,下一秒,带着墨镜的金发女杀手便走进了他的视线——略带戏剧性的剧情,竟是王家卫与妻子陈以靳相识的写照。

  阿武与金发女杀手关于墨镜的讨论,亦是现实中二人结缘的一个章节——“一个女人这么晚了还带墨镜,只有三个理由:第一个呢,说明她是盲人;第二个呢,说明她在耍酷;第三呢,因为她失恋,她不想别人看出她哭过。失恋其实很平常嘛,何必这样子呢?”“我看,失恋的人应该是你吧。”彼时的王家卫,还是一个刚遭受失恋打击的无名之辈,因这一副墨镜而萌芽的故事,徐徐展开。

  而后已是TVB监制的陈以靳,不顾身份地位和家人的反对,默默支持着王家卫对电影事业热情,伴随他从“生涩期”到迎来事业的曙光。结婚前夕采购礼品时,陈以靳特意送给丈夫一副RAYBAN黑色墨镜,“你经常熬夜,眼睛会不适应白日的光线”。

  一副墨镜,牢牢存下了悉心的呵护和满载的爱意,无时无刻不诉说着妻子的爱,伴随他至今——“墨镜是太太送给我的爱情信物,我永远都不会摘下。”

  - 02 -

  当遇见爱情的瞬间,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回首过往即使是身加光环的名人,在褪去身份之后,也无非是沉浸在爱中的普通人,他们众多的爱情信物,回归生活的本质,无不诉说着一句“我爱你”。

  着名科学家钱学森和歌唱家蒋英,青梅竹马经历分别又重聚,用一对传家的珍珠耳环,结下门当户对的伉俪深情。(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荷西与三毛在荒芜的撒哈拉沙漠,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西式的教堂,一副靠双手在沙漠里刨出的羊头骨,承诺的是一辈子的浪漫情怀

  朱德与夫人伍若兰,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里,用一双草鞋和一双布袜子定情一生,印下的是甘苦与共的深刻爱情。

  鲁迅与许广平,他们的定情信物,是一对食指大小的银元宝,见证了两人冲破封建礼教的炽烈之爱。

  还有那世人流传的浪漫主义先锋徐志摩与陆小曼,一部《爱眉小札》便用她的名字,书写下了轰轰烈烈的旷世之恋。

  这些小小的物件,来自不同的年代,见证了特殊的历史和人物的性格,却无不是存下了他们的信念和承诺。指尖拂过,能听见来自心底的爱意和勇气

  随着时间和岁月的摩挲,不仅未曾褪色,反而让这份爱凝结得愈发深厚和浓烈。

  - 03 -

  从古至今,爱情都是一个关于永恒,关于浪漫和美好的话题

  情人之间,无论是细水长流,还是炙热浓烈,在爱情故事里,总少不了一件代表了两人感情的信物,相隔两地可睹物思人,年岁流淌可回忆往昔……

  一份信物,承载无数的记忆和纪念。小心翼翼挑选最能代表自己心意的物件,存入心底的爱意,想保留些许含蓄,又害怕每一分爱慕之情有丝毫的遗漏,努力让心里原本只是一句“我爱你”的话,变得更加浓情蜜意、更加有分量,更想让这爱有一份悠远的纪念留存。

  七夕将至,你是不是也想用一件爱的信物,存下你们关于爱的回忆,让这份情谊镌刻永恒?

  也许是一张甜蜜的相片;也许是一束灿烂的鲜花;也许是一串闪亮的项链;也许你还有一个更好的选择——

  有银行推出七夕特别版“挚爱”纪念日存单,以爱的名义存下彼此的承诺和信念:

  1314(一生一世

  520(我爱你)

  1451(你是唯一)

  ……

  用爱的密码,把你心底的话,说给TA听,勇敢去爱,把特别的爱在这特别的一天存下来,留作美好的纪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信物,会说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