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只石椅上(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只石椅上(六)

2017-08-20 20:37:0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终于如愿以偿调离了原来所在的学校。过去的半年,我基本没跟他有任何接触,纵然有必要的工作联系,我也坚持在有第三人在场的情况下才跟他交流,而且每一句都跟工作有关。说实话,对他做出的选择,说没有怨恨那是假的,尽管我没有想过一定要跟他结婚,也不想充当遭人谩骂的第三者;我愿意为我自己的失控负责,默默地离开他,然而他的自私终究让我寒心,我真的难以相信所谓的“我爱你”之类了。

湖边,那只石椅上(六)

  我走的那天,好多老师都来送我,我看见他也混杂在老师中间,但一句话也没有说,在我挥手跟老师们说“再见”的时候,我看见他也举起了手。我望着他,心中暗暗说道:“是的,再见了,我希望与你永无相见”。

  但老天仿佛还要作弄我。

  我调到另一个乡镇工作了差不多两年。这两年,家里人一直催着我谈恋爱,结婚,可我已经对爱情死心了,所以,我一直很抗拒,无奈母亲软硬兼施,后来不得不跟母亲看好的一个在粮油公司上班的小伙子相处,说是恋爱,其实是在走过场,我的心根本进不了,我觉得我在完成任务。还好,他好像是大大咧咧的人,也没有对我感觉异常,反而对我什么都说“好”的那种麻木的应付状态很满意。(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两年之后,我们顺利结了婚,日子不温不火,像一匹疲惫至极的马向前挪着步。

  又过一年,我有了孩子,生下一个女儿。从此,我将情感都倾注在孩子的身上,我的心,也稍稍有了安慰

  但好日子不长,有一天上午,我丈夫忽然对我说,家里要来客人,是一对很久没有联系的远房亲戚要上门拜访。说是那个女的跟他们当地一个也在粮油公司上班的人有了口角后打伤了人,而那个人跟我丈夫相识,想通过我丈夫去求情之类,我一听这杂七杂八的事,心里就有烦,不由自主抛下一句:“既然打伤人,就该自己去面对,求什么情。”我丈夫劝我说:“既然人家上门来,好歹要接待一下。你去买点菜,中午请他们”。我虽不情愿,但也没办法,料理完家务后我还是出门买菜去了。

  当到我买菜回来,一脚刚踏进家门时,我看见俩个熟悉的身影,呼吸刹那间仿佛停住了,手里拿着的菜“啪”地一声掉到地上。

  听到响声,丈夫回过头来说:“怎么弄的?把菜掉地面了。来来来,我介绍一下……”后面的话,我都听不见了。

  我失常的表情引起丈夫的注意,他问我:“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没有没有,我去煮饭,你们聊。”我赶紧躲进厨房。

  那俩个人,男的就是我原来学校的那个教导主任,女的就是扇过我耳光的他的老婆

  我在厨房里,很清晰地听到他老婆那得意忘形的笑声,我知道,即将有一场暴风雨要席卷我家。我摘菜的手因为害怕和愤怒忍不住颤抖着。我的脑子里,无可抑制地想象着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