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相差无几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相差无几的名句摘抄

2017-09-12 22:43: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相差无几的名句摘抄

  ●顺便说一下,在美国,作为一个新来的中国人,如果你要生活有点余地,夫妻计划要定在三十岁前达到家庭年收入二十万美元,不然你的直观感受仍会觉得美国生活与中国相差无几,因进入美国中高产后,你才会拥有超过平均数的美国生活技能,这时你才能享受美国生活质量,你会有两处住房及未来两年的生活计划。 ----石康

  ●他不断地处于与人奋斗、与天地奋斗之中,没有功夫去尽情卖弄。只有花花公子才会大肆卖弄,迫不及待地将转瞬即逝的一季庄稼收割下来,那种自尊与不管是什么东西,凡从它手下经过就要抽税的海关相差无几。 ----巴尔扎克

  ●有什么会阻碍你发展自身优势吗?有,就是你自己的不积极。听起来很奇怪,但事实上许多人都不积极。许多人不悉心研究自身优势,相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研究自己的弱点。例子,曾问很多国家的人“你认为哪种做法最有助于自身进步,是了解你的优势,还是了解你的弱点?”不管国家、年龄、贫富、教育程度,得到的回答几乎相差无几,弱点。最重视优势的文化是美国,有41%选择优势,最不注重优势的文化是日本和中国,只有24%的人认为是优势。有趣的是,各种文化中选择优势最多的都是55岁以上的老年群体。 ----《现在,发现你的优势》

  ●阜怀尧不知道之前还一直踌躇蛰伏的他为什么突然改变了自己守候的方式,只知道现在的阜远舟让他有一种近乎恐惧慌乱——若他势在必得,自己又该怎么办?!

一直都是阜远舟在退让在妥协在臣服,阜怀尧想,他都几乎忘记了这是一个和他心计智谋相差无几的人,被天下人公认为神才的男子! ----《轻舟万重山》

  ●作家也好,诗人也好,安分者少,所以,李白也不例外。总是在山林间,不为世知,也不是办法;当苦行僧,没得酒吃,嘴里淡得出水,也很受煎熬;诗写得再好,若不能把自己推销出去,也是白费工夫。于是诗人急了,早先,他就给荆州刺史韩朝宗上书自荐:“十五好剑术,遍干诸侯,三十成文章,历抵卿相,虽长不满七尺,而心雄万丈”,“请日试万言,倚马可待”,何“不使白扬眉吐气,激昂青云耶”。渴望之情,溢于言表。后来,在《代寿山答孟少府移文书》中自抒胸怀,“申管晏之谈,谋帝王之术,奋其智能,愿为辅弼,使寰区大定,海县清一”,抱负之大,就更不得了
这就是诗人的狂放性格了。太充分的自信,与吹牛相差无几。不过,就算是吹牛吧,你也不能不为这位大诗人吹得那份大气磅礴、地动山摇 ----李国文《大雅久不作》

  ●人越穷,越是没素质。如果加上没文化,就和披着人皮的野兽相差无几。野兽的眼里只有肉,穷鬼的眼里唯有钱!

  ●我老家和大多数中国贫困乡镇的模样相差无几,风景怡人,且穷困潦倒;民风淳朴,且穷困潦倒;依山傍水,且穷困潦倒。

  ●笑声和叫声相差无几

  ●山中的第二天也一如往常,缓慢地、没有接缝地过去了。一天与另一天之间的区别几乎只表现在天气上,假如天气相差无几,对日期的感觉势必很快消失,昨天与今天、今天与明天将无从分辨,时间将如失锚的船舶彷徨无边无际的大海。 ----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为了你,我真的愿意放弃一切。
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他,受了重伤,危在旦夕,命不久矣。
我请求神救救他,
神对我说,
你有两个选项:
一,救他,你将在万虫噬骨万箭穿心的痛苦中死去,他不会认识你,更不会记得你;
二,不救,你最爱的人将在你面前死去,你还没有办法替他分担痛苦。
梦中的我说了一,
梦外的我嘴唇动了动,嘶哑地吐出
“一。”
声音不大,但在我内心感觉,却是无匹幸福,无匹坚定
这几句歌词,在当时,就是我内心唯一想说的话。
“有了你我才有存在的意义。”
“在没有遇见你的前几年,我活的,与行尸走肉相差无几。”

  ●要悄悄地感谢那些懒惰者,撒谎者,能力低下者,没有他们,你就不可能得到高效回报,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一旦了解了一些人生基本问题,那么他们就会成为你的竞争者,那时你就得更加努力了。他们真正的问题就是没信息,其余的,与你相差无几,你即使起步早,也可能会被更努力的人赶上。 ----石康

  ●11.如果不了解爱情,偏偏仓猝地牺牲了爱情,不能不说是对自己和对方最极致的残忍.

12.爱开完以后就会凋落,爱凋落后却不一定结果,但你的爱还是会开,并且开得灿烂,开在某个人必经的路旁,期望在花期内开得最美,碰巧他又迎面而来.

13.学会给予,哪怕一声简单的问候,在对方看来,寒冷的冬天也会变的温暖.

14.不用去计较谁给谁的更多,那样的话,这个世界就不美了.

15.爱的深浅,是不需要用流多少泪来衡量的,即便你泪流成河,在我看来,它与一滴泪的意义相差无几,因为失去喜欢的人,你哭了~~~

  ●由此而言,每一个真正的独立、自为思考思想家就这一方面而言跟王侯相差无几:他的表达单刀直入,从来不会躲躲闪闪、畏首畏尾;他的判断就像君王签发的命令,同样是发自自身充足的力量,同样是直截了当地表达出来。这是因为这样的思想家并不会乖乖地采纳权威的看法,就像君王并不接受命令一样;相反,他只承认经自己证实了的东西;相比之下,思维庸常的人,头脑受制于各种各样流行观念、权威说法和世俗偏见;他们跟默默服从法律秩序的普罗大众没有两样。 ----叔本华《叔本华美学随笔

  ●如果不说她长得绝对丑陋,我认为离难看也相差无几。然而她的衣着颇有优雅的情趣—因此我确信,她迷住我朋友的心凭的是她更永恒智慧心灵之美。 ----埃德加·爱伦·坡《长方形箱子》

  ●七夕,中国古代织女牛郎,地上一天,天上一年,365天是多少思绪凝腻,多少爱?我很笨,我算不出这个数字,可我知道,和我的爱人分割一天,就会有种让人撕心裂肺的痛,有种彻夜难眠的爱念,这种思念和织女牛郎相差无几的心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