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用心爱的,不是用眼认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用心爱的,不是用眼认的

2017-09-03 11:54: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是用心爱的,不是用眼认的

  文/黄小平

  一

  中央电视台有一则公益广告,名字叫“打包”,感动过无数的人:儿子带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朋友一起用餐,吃完后,父亲伸手抓起盘中剩下的两个饺子,直接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口袋里,当儿子制止他时,父亲痴痴地说:“这是留给我儿子的,我儿子最爱吃这个。”

  其实,这则广告,是广告设计者自己与父亲的一个真实故事。后来,这位父亲病情加重,生活不能自理,住进了医院。儿子便辞掉了工作,专门到医院照顾父亲。朋友劝他,现在正是他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没有必要去辞掉工作,反正他父亲已经不认得他这个儿子了,花钱请个人照顾,不也一样吗?

  “不,不一样的!”他断然拒绝了朋友的劝阻。

  “有什么不一样呢?”朋友问。

  “只有当父亲每天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我,看到的是他最爱的人,我才会心安的。因为爱不是用眼睛去认的,而是用心来爱的。心里有爱,心才安。”他说。

  朋友听后,都感叹不已。

  二

  朋友向我诉苦,说他父亲患了老年痴呆,连他这个做儿子的也不认识了,既叫不出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是谁。朋友说,就是他再爱父亲,再对父亲好,父亲也不知道,这样的爱,又有什么意义呢?

  一次,我跟朋友一起去看他的父亲。朋友削了一个苹果给父亲吃。我见老人吃得津津有味,便问:“苹果甜吗?”老人点点头,说“甜”。我指着朋友,又问:“你知道这个给你苹果吃的人是谁吗?”老人摇摇头,说“不知道”,继而,老人抬头看着儿子,痴痴地看着,说:“但我知道,他是对我好的人。”(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人一说完,朋友的泪水便夺眶而出,感慨地说,虽然父亲叫不出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是谁,但只要他还能感觉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对他好,还有人爱着他,这就足够了。爱,不是要人记着,要人认得出来,而是要让你爱着的人,更开心、更快乐、更幸福

  三

  一个孩子,3岁时,父母双亡,成了孤儿。朋友见孩子可怜,把孩子带回家里,做自家的孩子。

  孩子5岁时,在医院里查出患有白血病。为治孩子的病,朋友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最后,连自家住的房子也变卖了,一家人租住在一间阴冷潮湿的地下室里。

  一次,我劝朋友放手,说她已经尽到了责任,再说孩子又不是她亲生的。朋友听我说完,用一种陌生的眼光看着我,说,是的,孩子不是她亲生出来的,但孩子是从她心头长出来的,是她心头的宝贝,孩子痛苦,她的心就痛苦,孩子快乐,她的心就快乐,她又怎么会放手心头的宝贝呢?

  听完朋友的话,我知道,我的劝说在朋友的心里,是多么苍白无力!

  世上的爱,不都是先天“生”出来的,更多的,是后天在心里“长”出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