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险峻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险峻的美句摘抄

2017-09-14 22:56: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险峻的美句摘抄

  ●然而,今早一走出西安火车站,在广场上抬头一望,便已经解开了那困扰了我十年的谜了。我几乎可以肯定,西安城中是见不到这些山的。现在,登上大雁塔,登高望远,更可以证实这点。
看来,这几座山距离西安城区,其实都太远,连最近的翠华、骊山,都远在至少三十公里外。所以,它们在历史上对长安的防卫价值,可能并不如我当初想象中的那么重要,而且可能也没有历代史家和诗人,所咏赞的那么险峻。如果说长安有山险可守,那都不免是一种史家的滥调。事实上,回想起来,唐代的长安城就曾经被人攻破了好几次。安禄山来过,黄巢也来过,甚至连“外国”的吐蕃军队都曾经攻进去过,掠夺了好几个星期才退兵。难怪,隋唐皇朝要在城四周围,建起一道长长的城墙,来作为第一道防线了。 ----赖瑞和《杜甫的五城》

  ●前方路注定坎坷,前方的景也定会险峻,只有不怕荆棘的人才能领略美景,傲视群山。

  ●在黔东南,恰恰是无穷的山地延缓了当代文明与旅游的步伐,造就了这最后的“净土”。几千年前,当苗族的祖先决定避开中原地区的敌对部落、开始宏阔的迁徙历程时,他们选择的就是 “排斥历史的山地”,从此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陡峭险峻之地成为自由的避难处——黔东南 的苗岭就是苗族大迁徙路途上最重要的聚居地,一部分苗族停留于此,开始了他们的定居生活,“苗岭”二字也因此得名。这里的山地绵延无际,峡高谷深、不见通途。这是一次与世隔绝的定居,苗族排斥了山区之外汹涌不息的历史演变,用小聚落的变化缓慢的生存方式世代繁衍。所以,当其他地区进入当代城市文明时,苗岭一带许多村寨就像桃花源一般仍然留驻着过去的生活景观。 ----范亚昆《地道风物004·黔东南》

  ●当爱召唤你时,跟随它,虽然它的道路艰难而险峻。 当它展翅拥抱你时,依顺它,虽然它羽翼中的利刃会伤害你。 当它开口对你说话时,相信它,虽然它的声音会像狂风劲扫园中的花朵似的击碎你的梦。 爱虽然可以为你加冕,但也能将你钉上十字架;它虽然可以帮助你成长,但也能将你削砍剪刈。 它会攀至枝头高处,抚慰你在阳光下颤动的最柔嫩的叶子;但也会潜至你的根部,动摇你紧紧依附着大地的根须。 ----纪伯伦《先知》

  ●探寻第四维——进入光明,进人觉知——是有意识地努力抛弃一切使你保持无意识的东西,抛弃一切使你机械化的东西。需要下巨大的功夫。这条路艰苦而险峻。它是一项费力的工作。 ----奥修《上帝唇边的长笛》

  ●你在冷漠的江湖中流露你风华绝代 你在寂寞的客家里刺绣凤穿牡丹 你在险峻的山脉间跳舞举止辉鸿

  ●文成公主:一千三百多年前的中国传奇女子,命运安排她成为公主,然后成为和亲的对象,远嫁千里之外的神秘之邦 - 吐蕃(西藏)。她穿越风沙雪域,征服了一千多里险峻的天路,也用她的才智柔情、慈悲征服了藏人的心。享誉世界的布达拉宫、昭寺都有她的身影。 ----《百科小弟》

  ●东山翠竹映空碧,洋流西谷奔万年。郁郁彤云长空遍,清风洒落小院间。重峦险峻欲凌日,茂林幽深卧虎眠。纯光不显风云起,阳星何时耀九天。藏头诗:东洋,郁清,重茂,纯阳。——蜡丸书 ----纯阳《剑三》(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青藏高原多险峻
藏地儿女很多情
铁道畅通万人进
路上相逢值千金

  ●我坐在床前
望着窗外回忆满天
生命是华丽错觉
时间是贼偷走一切

七岁的那一年
抓住那只蝉
以为能抓住夏天
十七岁的那年
吻过他的脸
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有没有那么一种永远
永远不改变
拥抱过的美丽
都再也不破碎
让险峻岁月不能

在脸上撒野
让生离和死别都遥远
有谁能听见

我坐在床前
转过头看谁在沉睡
那一张苍老的脸
好像是我紧闭双眼
曾经是爱我的
和我深爱的
都围绕在我身边
带不走的那些
遗憾和眷恋
就化成最后一滴眼泪

有没有那么一滴眼泪
能洗掉后 ----五月天 如烟《隐杀 ——愤怒的香蕉》

  ●照此看来,那钓殿的水池想必是与河流连通的了。而且,此地的南面,距神社背后仅隔几百米的距离,恐怕便有淀川流经。那条河流虽然在此处看不见,但对岸男山八幡的茂密山峰之间流淌着的一条大河,更像是迫近眼前,直落眉头一般。我举目远眺泉水潺潺的山体背阴一面,抬头仰望男山八幡对面的耸立在神社北面的天王山峰,走在海道上时没有觉察,来到此处后放眼四望,方知自己站立之处原来是锅底状的峡谷中,被南北两座高山如屏风般遮蔽了天空。见识到了这般险峻的山河,我自然明白了王朝的某个时期为何在山崎设关隘,明白了为何此处乃是防范西方之敌进攻京城的要塞。 ----谷崎一郎《春琴抄》

  ●穿过未知的丛林,迈过笔直的陡坡,踩过险峻的岩石,可我并不恐惧,在你手心里,我坚信这场旅行定能满载而归,我亦能静心享受美景。这样的旅行,一生也许只有一次,它深深刻在我心里,而我感谢是你!

  ●剑之初:那恩怨纠缠,名利争逐,已累吾半生。云有云方,风有风相,各有本性,有人羡高峰险峻巍然之不动,能雄据天下,傲视群伦;吾无高山负重之量,独羡浮云流水,只求波澜不兴,随遇而安,足矣。
玉辞心:无高山负重,羡浮云流水,难啊
剑之初:姑娘想什么?
玉辞心:只怕山也不愿为山,浮云流水,难得平安。
剑之初:人进我退,无利益的冲突便无红尘之纷扰,吾不沾染,是非焉能逼我?

  ●要陪你看过险峻的山峰,浩瀚的星河,也要陪你走过缓缓的溪流,平坦的丘陵。爱是细水长流。愿你一生无忧,一世平安,骑士一路跟随你的脚步,追逐你的追逐,热爱你的热爱。

  ●新几内亚,这座世界第二大岛也不例外。来自欧洲的传教士、种植园主和公务人员聚居于新几内亚沿海的低地一带,因为他们认为那条将该岛一分为二的险峻山脉根本不适合人类居住。虽然从两边海岸的位置看来这是一条山脉,但其实它是两条,在它们中间,是一片气候宜人的高原,其间错落着众多土地肥沃的峡谷。这片高地之上,大约有100 万处于石器时代的土著生活。4 万年来,他们一直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不为外人所知。直到有一天,人们在新几内亚岛上的一条河流中发现了金子,紧随而来的淘金热吸引了生性自由的澳大利亚探矿者迈克尔· 莱希(Michael Leahy)。 ----史蒂芬·平克《语言本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