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旅行的意义

2017-09-14 20:34:5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的意义

  厌倦了日复一日没有什么期待和惊喜的生活,一直想通过旅行去发现更好的自己。正好今年女儿高中毕业,刷了两年的题未曾出过们,也期待出去放松放松。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准备一起去旅行,计划绕行大半个中国。 穷家富路,为了这个计划,我们这两年一直勤俭持家,减少了逛街和下馆子的次数。我们一起盘算怎样用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地增加旅行时间和空间。

  我们从兰州启程,先到西安,兵马俑,华山、壶口瀑布自然是不能少的,只是一路上天气炎热,被蒸得半熟,女儿已有打道回府之意。我和丈夫连哄带骗,才向想西南出发去了成都。女儿和我们慢慢地习惯了每晚都为之后的行程做功课,习惯了每人拎着一个大箱子穿行在公共交通的人流中,习惯了在完全陌生的环境中依赖彼此,习惯了每天都“朝不保夕”的日子。还记得刚到成都的时候,我叫嚣说让我连续吃十天的火锅也不会腻的,结果还没撑过三天就有点吃不消了,觉得没有家里的白粥和榨菜吃得舒服。我们在期待下一站旅行和下一餐美味的同时,也常常会想起家里的床和沙发。 (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旅行的最后一周,我们到了九寨沟,那段时间的天气不佳,每天都阴沉沉的湿漉漉的,一家三口轮番感冒,一天有大半天都在宾馆待着,互相照顾,饭食也极不可口,也没什么心思去看风景。 旅行的第最后两天,九寨沟还发生了地震,好好的旅行搞得跟逃难似的。

  旅行对于每个人的意义不同,也没必要非找出一个特高大上的意义来,更不是像所推送的照片那样光鲜亮丽。开心不开心呢?又累又费钱,又没电视上看到的那样光鲜,更没有镜头下的角度,蒙蒙圈圈的,可以说刚回家,发誓再也不出门了。只是途中的各类际遇竟成了我们生活的谈资,而且谈了很久,一提起来还有滔滔不绝之势,这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行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