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鬼疙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鬼疙瘩

2017-09-14 12:55:2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色就是一袭黑布裳,把山郭遮得严严实实的。若不是寥落的星辰在点灯,我真找不到老同事的家在何处。将近20年了,若不是碰巧去Z镇,真不知什么时候可以遇见

  同事姓庞,瘦瘦的,一米七的个头,当我跨进他家的门槛,硬面出来的庞老师还是这样的相貌,只是瘦得更加清癯。也没怎样寒暄,更没如何叙旧,庞老师直奔主题:“我体检下来有问题。”我关切地问:“不严重吧?”他眉头皱得紧紧地:“肾脏结节,核磁共振查到的。”“再进一步查一下放心一些。“他眼泪汪汪,如夜色下的深潭:“做过增强了,是这种鬼疙瘩,直径8米粒。”我心里纠结得没办法,但还是故作镇静地安慰他:“庞弟,这算啥,才八毫米,现代医学技术那么发达,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他被我的诘问唤醒了,觉得前方就是曙光。病魔即将失去魔性。

鬼疙瘩

  他拿出一叠检查报告,每一份上面都有揪心的数据和骇人的诊断。庞老师遇见我,犹如抓到救命稻草。我打电话给我的一些医生朋友。他们均表示,还要进一步检查,看看“鬼疙瘩”尺寸,然后确定化疗等方案。老庞在一旁开始整理衣物,准备入院治疗。(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通过反复央求,各种关系都动用上了,好不容易让庞老师在住院部安定下来,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半。看着输液管的液滴匀速下坠,再看看庞老师的老婆疲倦却又舒心的微笑,以及庞老师安详而又恬静的面容,我也总算可以喘一口气了。我向他们告别的时候,请他们放心,表示会紧密关注着庞老师的医疗进程的。

  鬼疙瘩啊,相信随着医学的进步,人们降伏它的本事越来越大,在每一个星星闪烁的夜晚,万家灯火下,是健康平安的和谐气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鬼疙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