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紫的名句_关于阿紫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阿紫的名句_关于阿紫的名句

2017-09-15 23:22: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紫的名句_关于阿紫的名句

  ●人只有在战争中成长,阿紫和平中毁灭

  ●小镜湖畔的夜雨中
看着你孤独的背影
写满了怜爱与深情
就这样触动了我的懵懂
你哪知道我的心思
在你眼里只是刁蛮和任性
茫茫千里的雪
寒冷刺骨的风
躺在你怀里宁愿瘫一生
忘了你是英雄
忘了姐姐是你唯一的梦
泪水中姐姐留给你的思念
(那件姐姐亲手为你做的衣服)
被我剪碎
剪碎了你的心
更想剪断你的痛
既然今生
无法在一个梦里重逢
那就让我抱着你去来生
致《天龙八部》阿紫
15年9月21夜

  ●阿紫,就算不能走直线也没关系,摇摆也好,转动也好,那么就那样去走没关系,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脚步去走吧,我会在这儿等你的。 ----《天堂之吻》

  ●问罪康敏
酒阑灯炧人散处,良辰美酒奈何天。终是敌不过风月难眠,怅恨可是为情?一封信,血色盈天。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众生迷醉你霓裳舞袖,可你贪婪自负,魂散时,镜中残柳。

问罪阿紫
人生自是有情痴,曾见流水逐落花?都道你冰雪聪明,却走天涯。偏偏,因他。
只是情爱心中留,你便是一抔黄沙,我也愿白骨相拥,同坠悬崖。也罢,也罢。

——简书:Varian ----Varian《天龙八部——七宗罪》

  ●我爱你,情不知从何而起,一往而情深。但我知道,我这辈子,唯一要做的,是守护你的幸福。阿紫,我爱你。

  ●天龙八部小说中,有一个悲剧人物,叫游坦之,他遭恶毒的阿紫陷害,用铁铸了一个面具,镶嵌在他头上,使人认不出他真面目。
后来终于除脱,却连皮带肉跟着面具落下,毁了容,从此无相。
忽然说起这个故事,是因为友人想自高位退下而再三踌躇。
看官,自小出来做事的人,因环境需要,早已戴面具盔甲,变得同小说中铁头人一样,日子久了,与肌肤相连,还如何除得下来。
解下衔头,打回原形,不要说是人家,连自己都不再认得自己。
随便举个例:这些年来,人家叫我作家,我也飘飘然承认,觉得无甚不妥,一旦放下笔,可怎么办呢,我是谁,每日起来做甚么,谁会同我联络?身份突起危机。
习惯与人谈写作,一本正经说心得,打笔仗,谈销路,都使铁头与血肉相连,越陷越深,难以摆脱。 ----亦舒《随缘》

  ●”哭不代表心情不好,其实我很开心,因为我不是阿紫,你也不是乔峰,我就不用心碎,也不用死,我爱你爱得温暖舒服,总好过轰轰烈烈粉身碎骨。“ ----亦楼《剪一段日光,解爱情的霜》 www.wenzhangba.com

  ●什么是爱情,就像阿紫问姐夫:“她有什么好,我哪里及不上她,你老是想着她,老是忘不了她?”姐夫平静的答:“你样样都好,样样比她强,你只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这就是爱,这是因为是你而已。

  ●但她面前的林钧,却是满脸风霜,铠甲残旧,头上的红缨子却依然鲜红似血。

这就是经历了战争的人,即使没有上过战场的人,也能从林钧和他的将士们身上感受到战争的残酷。

皇帝早已派人送来了崭新的盔甲

,但林钧拒绝换上,他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这场战争有多么可怕,身穿残盔旧甲的人,才是真正的他们。 破旧的征衣和满目的风尘遮不住少年脸上的朝气,他依然是他,阿紫心中的三少爷,那个如阳光般灿烂压目的林钧。

  ●很多男人希望自己的对象是阿朱,可现实给自己的却是阿紫;
这还不是最悲剧的,最悲剧的是我们甚至还不如游坦之……

  ●阿紫的手指轻得像小猫的爪子,她顺着高天漠的眉毛轻轻描画,然后是眼睛、鼻子、嘴,她的手指划动得很慢很慢,似是想要把他的五官永永远远记在心里。

  ●总有那么一天吧,苍空会老去,会不再记得阿紫是谁。多希望有那么一天啊,这样我们才能重新相遇。可是如果那时候,我已经老得没有了牙齿,你还会喜欢我吗? ----烟罗《小情书

  ●阿紫,你一直去追寻你爱的人,却从不给我爱你的机会;你一直给别人快乐,可唯独忘了悲伤的我。

  ●记得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当乔峰不小心失手打死阿朱后,整日自责,借酒浇愁,郁郁寡欢,这时阿紫对乔峰说:她有什么好,让你日日想着她,念着她,总也忘不了她,我到底哪里比她差?乔峰答:你哪里都比她好,哪里都比她强,你只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庄聚贤深爱着阿紫,阿紫却深爱着乔峰,而乔峰却深爱着阿朱·········都说爱情是一种折磨人的幸福,如若遇到这样的境况,我想折磨人是真,幸福倒未必了吧··············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阿朱知晓乔峰想要报仇,却不忍亲爹与乔峰生死相搏,遂替父受死,以报养父之感,以解乔峰报仇之念。阿紫虽一代妖女,却也深感乔峰对其姐的一片之情,从而倾慕于乔峰,愿与之同生同死。而庄聚贤,在一面之缘后便倾心于阿紫,愿给她自己的眼睛,后来更是与之葬身于断涯。想来世间之人可与书中之人这般,爱到深处,至死方休。实乃可悲,可叹,可怜,可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